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3 13:02:07| 人氣9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凡搬過必留下痕跡--飄浪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飄浪人生,必須從高中說起。
由於當時上學必須先擠公車、接著百米快跑趕搭火車、再排隊等候校車上山。每天清晨五點半出門,只為了趕在七點前進教室。開學第一天就因為遲到而在教室後罰站,幾位好友都是當時遲到培養出的革命情感。但是這樣實在太累了…我是說我媽每天早上五點要把我叫「醒」太難了,因此下學期我就搬到學校附近專門提供本校女學生住宿的修女院。這下子,獨立生活的習慣逐漸養成,也應驗了本命盤上的飄浪命運。

高中畢業,北上念大學,開始在外租屋,四年換了三次住所。最後一次和班上同學一起住得最久,住了二年半,課後我們會回家煮飯、逛夜市,還會一起熬夜K書、一起敷臉、一起刷油漆、一起看還珠格格又哭又笑…,我是在這裡享受家庭溫暖的。

但人有悲歡離合,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緣分盡了。於是,我又和另一位社團同學在中和找到一間20坪溫馨雅居,我們二個社會新鮮人在生活、職場上彼此分享與鼓勵,體驗打造居家布置的樂趣,還共同經歷了當年全台大停電以及驚懼的921大地震之夜…。地震後隔年我們離開住了二年多的中和,搬回景美。

景美這個家,是我單身生活的終點。我在此進入誠品,也在此投入另一個人的家庭。可是,我的飄浪並未靠岸,因為婚後我隨夫家又換了三個家。新婚時,房間還堆滿我未拆封的紙箱,因為二個月後他們就要搬家了。第二個家的房間不大,我的「嫁妝」--書和收藏小物,幾乎都在紙箱裡或陰暗角落中關了二年,每搬一次就丟棄一批。第三個家,我們總算為書本找了一個合理的書櫃,但是我的書總是不定期偷偷的又多了幾本,越搬越多箱。

照片中這些紙箱陪著我搬了四次家,每搬一次就留下一條膠帶的痕跡,國父十次革命成功,我也搬了十次家,我們在中和買下第一間自己的家,這回總算要定下來了。箱子們,辛苦了,不過功成身退前,再幫我運十五箱的書吧。

台長: 白小黑
人氣(9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飄浪 |
此分類下一篇:阿里山避暑趣
此分類上一篇:【見證友情/親密關係】古道‧伴侶‧平快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