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8 12:55:35|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夜‧舞台劇<地下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國家劇院看了齣舞台劇<地下鐵>,其實是因為幾米而去的,想看看幾米充滿想像的畫作要如何呈現在舞台上?結果創作社利用燈光投射配合幾米的畫,讓整本書的情景立體地在眼前。<地下鐵>這次的演出,還標榜著「音樂的旅程」,一首首的鋼琴彈奏加上陳綺貞(飾演盲女)的乾淨嗓音就這樣迴響在耳際。


原本就對原著所要敘述的不太瞭解,以為看了舞台劇能多知道一些,不過看完還是不太懂,有點失望……但那舞台設計真的很棒!最後演員出來謝幕時,全場安可了好幾次,自己也很high,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拍手拍最大聲又最久的吧!每次看表演,演員手牽手、90度的鞠躬謝幕,都讓我莫名的感動……
到家時,抬頭望了望夜空,意外地發現兩顆好亮的星星高掛在那兒,不知道為什麼哼起了今晚不斷出現的旋律。


A:我有個夢,只是個夢,不要問是誰在誰的夢中 路在前方,人在路上,列車就要到站 給我一個方向,我不要繼續沈睡
卻忘了給自己,一個醒來的理由
B:我有個夢,只是個夢,不要問是誰在誰的夢中 雲隨風走,人在風裡,春天就要過站 給我一個方向,我不想繼續等候
卻忘了回憶裡曾有繁花似錦
合:啊生命它只是個月台,你來的目的就是離開 啊生命它只是個月台,所有的夢想都已出發 啊生命它只是個月台,有誰會在那出口等你 啊生命它只是個月台,過去和未來都在遠方
C/D/E: 我有個夢,只是個夢,不要問是誰在誰的夢中 該向左走,卻向右走,愛情又要過站給我一個方向,我不想繼續錯過 卻忘了要回頭當愛就在那裡

~節錄自舞台劇<幾米地下鐵 一個音樂的旅程>音樂<生命的月台>
詞:黎煥雄
曲:何山@PixelToy

台長: kopi ‧Lay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