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9 00:21:00|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地簽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 港 人 要 到 台 灣 旅 遊 , 一 般 需 要 申 請 簽 証 ( 又 稱 入 台 証 ) 。 不 過 去 年 起 香 港 人 除 了 預 先 在 中 華 旅 行 社 辦 理 簽 証 外 , 亦 可 選 擇 抵 達 台 灣 後 才 在 海 關 辦 理 臨 時 簽 証 ( 即 香 港 人 所 謂 「 落 地 簽 証 」 ) 。 這 種 方 法 適 用 於 在 台 灣 作 短 暫 逗 留 的 香 港 人 。 不 過 , 要 辦 理 臨 時 簽 証 , 入 境 的 旅 客 必 須 持 有 舊 簽 証 ( 即 是 說 已 經 到 過 一 次 台 灣 ) 。

最 初 小 弟 對 於 抵 達 台 灣 後 才 辦 簽 証 的 辦 法 有 所 保 留 , 覺 得 還 是 預 先 辦 理 簽 証 比 較 穩 妥 。 不 過 對 台 北 旅 遊 非 常 熟 悉 的 GameGirl 說 : 「 既 然 辦 理 臨 時 簽 証 是 免 費 的 , 為 甚 麼 還 要 花 錢 辦 入 台 証 ? 」

既 然GameGirl 這 樣 說 , 好 , 這 一 次 我 姑 且 選 擇 入 境 時 才 辦 臨 時 証 。

若 果 選 擇 辦 臨 時 証 , 需 要 預 備 近 照 兩 張 , 而 且 要 在 機 場 離 境 前 預 備 好 。 如 果 抵 達 機 場 時 才 發 現 自 己 沒 有 近 照 的 話 , 那 唯 有 在 機 場 找 那 些 專 拍 證 件 相 的 機 器 。 不 過 , 你 會 遇 到 不 少 輪 候 拍 照 的 人 。

然 後 你 拿 著 那 兩 張 「 近 照 」 上 機 。 抵 達 台 灣 中 正 機 場 後 並 非 即 時 辦 理 出 境 手 續 , 而 是 到 一 個 特 定 的 櫃 位 辦 理 臨 時 簽 証 。 提 醒 大 家 , 我 們 這 次 是 選 擇 旺 季 到 台 灣 旅 遊 ( 活 該 ! ) , 所 以 到 達 櫃 位 時 只 見 為 數 廿 多 人 的 旅 客 正 在 毫 無 秩 序 地 等 候 , 而 櫃 位 卻 只 得 兩 、 三 名 職 員 辦 工 ! ( 也 許 這 是 因 為 台 灣 沒 有 復 活 節 假 期 , 台 灣 當 局 不 為 意 當 日 會 有 大 批 港 人 來 台 吧 ! )

當 時 除 了 我 ,GameGirl 及 大 面 亦 到 過 台 灣 及 打 算 申 請 臨 時 証 , 其 餘 的 伙 伴 都 是 第 一 次 來 台 及 已 經 申 請 了 簽 証 。 看 見 他 們 已 經 過 關 , 正 在 苦 候 我 們 辦 理 臨 時 簽 証 的 時 候 , 我 慶 幸 不 只 我 一 個 辦 臨 時 証 , 否 則 我 必 定 成 為 眾 矢 之 的 。

我 們 就 在 那 個 櫃 位 取 得 一 份 落 地 簽 証 申 請 表 。 填 妥 表 格 , 在 舊 相 背 後 寫 上 自 己 的 名 字 及 出 生 日 期 , 將 舊 証 、 兩 張 相 連 同 申 請 表 交 給 櫃 位 的 職 員 , 然 後 就 只 有 等 候 的 份 兒 。 我 們 等 了 大 概 半 小 時 , 在 這 種 情 況 下 算 是 快 速 的 了 。

取 得 臨 時 証 後 , 我 們 才 將 臨 時 証 、 護 照 以 及 剛 才 在 飛 機 上 取 得 的 入 境 表 帶 到 入 境 櫃 位 , 正 式 辦 理 入 境 手 續 。 ( 這 時 候 , 記 得 在 入 境 表 上 填 上 臨 時 証 的 號 碼 。 )

( 由 於 臨 時 証 所 有 部 份 會 分 別 在 入 境 及 離 境 時 都 交 給 入 境 處 職 員 , 因 此 舊 証 千 萬 別 拋 掉 , 日 後 再 申 請 落 地 簽 証 或 台 証 時 仍 然 有 用 的 。 )

台長: stripeboy 斑紋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