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7 01:40:24|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遊記] 星巴克的奇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件事本來是一件糗事,唉。

在士林吃過晚飯後,大面跟男友及GameGirl打算留在鐵皮屋附近的遊樂場。不過我想喝點東西,因此對同伴說打算到別的地方去。驚神、威士忌及楊威利亦不約而同地表示他們正有此意,就這樣大伙兒便兵分兩路了。

本來我是打算獨個兒到台大附近的BlueNote喝酒,冷不防有三名同伴表示要跟我一同喝東西。由於台大跟士林的距離不算短,我不好意思要大伙兒跟我坐計程車去那麼遠的地方吧。

這時候我想起上一次來台北的時候,在士林有一間佔地三層的星巴克,遂提議到那裡坐。大伙兒立即表示沒有異議。於是我們一行四人便步行至那一間星巴克。

坦白說我是很抗拒在台北光顧星巴克,理由是香港也有星巴克,而且我們在台北的時間不夠兩天,犯不著去一些香港亦有的咖啡店。我反而想光顧的是日本來台經營的羅多倫咖啡店(Doutor),一來香港沒有,二來我短期內也沒有機會到日本。(結果這次遊台北我真的沒有機會光顧羅多倫,只是問那裡的店員拿了一張印有各分店地址的名片便算了。)

不過台灣星巴克跟香港也不是沒有分別,一來我在香港未見過有星巴克分店會佔地超過一層或以上,二來台灣星巴克的顧客好像跟香港有一些分別。我在那裡就見到有兩名男子在喝咖啡,其中一名男子正在拿著一張好像曲譜的東西,可能他們是音樂人吧。

不過吸引著我的還是鄰桌的一群女孩子,我想她們應該是中學生吧,她們放學後在星巴克聚會。

當日在香港是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但對台灣人來說那幾天不是假期。當日下午我在南京東路亦見到一群穿著校服的學生,當日他們應該還要上課的吧?順帶一提,我見到的台北學生都以運動服為校服,也許這亦是台北的特色吧。

拍攝台北人一向是我在台北想做的事,但我卻不好意思上前跟咖啡店內坐在鄰桌的這一群女學生打交道。拙劣的我只好拿著照相機,嘗試將這一切拍攝下來。可是拍了不到數秒好像被她們發現了!被揭發了罪行的我只好將照相機移到另一邊,假裝著拍攝四周的環境。當時威士忌及楊威利到了樓下購買飲料,可是在場的驚神卻見証著一名香港遊客如何在台北的咖啡店出糗,唉。

好不容易才等到威士忌和楊威利,我立即到樓下買飲料算了。

台灣星巴克的飲品選擇跟香港一樣,在那裡可以喝到的,在香港亦能喝到。反而台灣的星巴克卻提供了香港沒有的食品。我記得當時我點了一杯Caramel Macchiato及一客吐司。

我選擇以自己拙劣的國語,對那裡一名漂亮的店員說出我的選擇。她好像明白我的意思。我暗地裡高興:以我的國語,在台北生存應該問題不大吧?

豈料談著談著,那店員忽然問我聽得懂英語嗎?我先是感到愕然,然後繼續用很差勁的國語跟她說:「你就跟我說國語吧,國語我還聽得懂的。」既然大家都是中華兒女,能用中文的就儘量用中文溝通,這是我的原則。

原來這位店員是想告訴我台灣的星巴克開業四週年,購買飲品連食品有折扣優惠。這個優惠我已經知道了,這亦是我選擇在飯後也要來個吐司的原因之一。

跟台灣人溝通是很有趣的經驗。我對這位士林星巴克的店員說,自己在香港也是星巴克的常客呢。接著我拿出在香港星巴克得到的積分卡給她看:你看!如今星巴克在香港已經有許多分店了!最後我還將積分卡給她留念。

回到樓上跟同伴會合,那一群女學生仍在。

我和同伴開始商討明天的行程。嚴格來說這次台北之行只剩下第二天(第三天中午我們已經要乘飛機回港,除機場外哪裡也不用去),自然不想無功而還。我們已經知道「識途」GameGirl打算明天到淡水一遊,可是我們預料第二天亦會是天陰有雨,去淡水的興趣已經大減。加上這是驚神、威士忌及楊威利第一次來台,他們亦希望到一些台北著名的景點(例如中正紀念堂)參觀。最後我們決定當晚回飯店跟GameGirl等人商討第二日的行程。

這時候發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情況。鄰桌其中一名女學生竟然走到我們這一檯,對我們說:「你們是來自香港的,對不對?這個氣球送給你們。」說罷她將一個心型的氣球送給我們,然後隨即回到鄰桌那裡。

這一位台北女生的舉動令我們目瞪口呆,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還是威士忌比較機警,對我說:「不如你邀請她們和我們合照,就當是留念好了!」

於是我戰戰兢兢地向這一群女生提出合照的請求,她們也大方地答應了。在威士忌的提醒下,我問了其中一位女生的電郵地址,以便回港後將數位照片寄給她們。

感謝這一群女學生,令這一件糗事變成美事!

(《斑紋遊台北》系列)

台長: stripeboy 斑紋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