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20:25:34|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遊記]青年之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 次 來 台 北 , 終 於 能 一 嘗 住 青 年 旅 舍 的 滋 味 。 難 得 同 行 的 朋 友 亦 不 介 意 住 青 年 旅 舍 , 還 特 別 因 此 而 申 請 會 員 證 。

台 北 國 際 青 年 之 家 位 於 台 北 火 車 站 附 近 的 大 亞 百 貨 樓 上 , 位 置 可 謂 優 越 得 很 。 大 亞 百 貨 隔 鄰 就 是 新 光 三 越 站 前 店 , 最 頂 一 層 為 觀 光 台 , 可 盡 覽 台 北 市 景 色 。 而 且 , 火 車 站 、 捷 運 站 就 在 附 近 , 來 回 機 場 的 公 車 站 亦 在 不 遠 處 , 交 通 可 謂 相 當 方 便 。 ( 怎 麼 這 篇 遊 記 好 像 推 介 物 業 似 的 ? ! ) 總 之 , 這 次 旅 程 一 定 不 會 是 「 住 得 偏 辟 」 。

至 於 青 年 旅 舍 的 住 宿 費 用 亦 相 當 便 宜 。 我 身 為 單 身 男 兒 , 住 了 七 個 晚 上 亦 只 需 付 港 幣 八 百 多 元 而 已 。 當 然 如 此 的 收 費 , 就 不 能 要 求 有 五 星 級 的 待 遇 了 。 我 住 在 男 子 房 間 , 那 裡 只 有 基 本 的 儲 物 設 備 、 共 用 浴 室 及 床 位 。 而 且 , 房 間 亦 會 有 其 他 旅 客 入 住 , 同 時 可 容 納 六 人 借 宿 一 宵 。 即 是 說 , 我 有 機 會 與 其 他 陌 生 旅 客 同 住 一 房 ( 但 當 然 不 會 是 同 睡 一 床 ) , 而 且 「 晚 晚 新 款 」 。

還 有 一 件 事 是 我 抵 達 台 北 後 才 知 道 的 : 大 亞 百 貨 原 來 已 於 二 月 底 結 業 。 該 百 貨 公 司 的 招 牌 亦 早 已 拆 除 , 只 剩 下 結 業 啟 事 一 則 。 我 的 兩 位 朋 友 比 我 早 一 天 來 台 北 , 由 於 他 們 以 前 未 到 過 大 亞 百 貨 , 因 此 對 於 大 亞 百 貨 的 位 置 也 就 沒 有 概 念 。 可 以 想 像 一 下 , 當 他 們 找 不 到 大 亞 百 貨 的 招 牌 , 只 找 到 隔 鄰 的 新 光 三 越 , 看 著 新 光 三 越 的 大 門 , 還 以 為 我 們 住 在 百 貨 公 司 裡 頭 呢 。

可 是 我 也 好 不 了 多 少 。 由 於 機 場 巴 士 在 台 北 的 終 點 站 跟 大 亞 百 貨 仍 有 好 一 段 距 離 , 結 果 我 在 台 北 地 下 街 遊 蕩 了 接 近 半 小 時 , 才 找 到 往 新 光 三 越 的 出 口 !

(《斑紋遊台北2004》系列)

台長: stripeboy 斑紋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