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1 12:25:22| 人氣1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上心智圖的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接觸了心智圖,也推廣心智圖!

這是怎樣的一場邂逅呢?

在職場我一直是尋尋覓覓、覓覓尋尋,我想我是知道我要的是什麼的。只是現實與理想總是很難兩全,也因此,我大膽的接觸各行各業,如今我想我已經找到一個全力以赴的行業,那就是教育。

早先,我認為學齡前的教育0~ 6歲是極重要的,攸關一個人大腦開發的黃金時期,正確的教導是有助於小孩IQ智商、EQ情緒管理、MQ人格特質的養成,對未來面對生活是極重要的成長階段!

要是錯過成長期是不是永遠被定型呢?應該還有一些方法吧?是的,『心智圖』可以讓我們開創出另一片天空,而且我敢說那決對是非常多彩的天空,心智圖本身符合了大自然的規則與原理更符合了大腦的發展,他千變萬化可以套用在任何一件生活瑣事,也可以用在重要的決策分析、市場分析、行銷企劃、人際溝通、人生規劃、衝突管理、讀書考試...這也是心智圖讓我著迷的地方!

至於『心智圖』是什麼呢?簡單來說他是一種技法,一種讓我們更正確的使用我們大腦的技法,我真正的認識心智圖是在上過認證課程後才了解,了解了他的『好』、他的『廣』,以及他的『深度』後就深深戀上了。

很多人或許去上過一些有關記憶的課程,裡頭或許也提過心智圖,不過那些都只是心智圖的一小點,導致社會大眾對心智圖的直接反應是用來記憶,也有些人會覺得只不過是一張圖,跟以前行列式沒什麼兩樣阿…若你也這樣認為的話恐怕就會錯過一場非常美麗的約會喲。

至於心智圖是什麼?我們擇期再續!!






2004.5.31 Beatrice

台長: Beatrice
人氣(1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hare
推薦使用最佳心智圖軟體 XMIND
支援中文、功能強大、圖形漂亮
服務推廣中心 http://ActsMIND.com
2008-07-29 12:53: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