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09 20:28:41| 人氣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70807-19德瑞13天之第九天-讓人快要中暑的冰河列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策馬特的Park Hotel Beau Site住宿的兩天,每天的早餐都會有一個和靄的老先生端著咖啡、牛奶親切地問著是不是要來一杯咖啡?臉上的笑容像是連冰山都能溶化一般,今天我們跟老先生開口要的不是一壼咖啡,而是和他的一張合照。



準備要去搭乘冰河列車之前,馬特洪峰似乎也趕著衝出雲霧來跟我們道別,於是,老公一直希望能在離開策馬特之前和馬特洪峰來個相見歡。 




馬特洪峰在陽光的照射下,露出了黃金一般的面貌,幾次看到圍繞在她山頭的雲霧就要散了,下一秒又調皮的把她遮住了。
守著守著,集合的時間迫著我們不得不放棄她快要露出真面目的那一刻,最後也只能依依不捨的向她說下次見~。





咱們的行李又要跟著我們搭冰河列車去旅行嘍~




冰河列車是瑞士最具知名度的景觀列車,從瑞士南部度假勝地策馬特到瑞士東部葛勞賓登州的聖莫里茲全長7.5小時,真善美今天為我們安排的是策馬特到庫爾路段,也要5.5小時。






照例為這位火車的愛好者拍照留念。



瞧瞧,這大大觀景窗,襯著站外的風景,像是坐在餐廳裡一般。老公看起來好有氣質呢~!




不是我愛耍酷,而是太陽真的很大(後悔把帽子收進了大行李 ),要不是先前領隊曾哥曾開玩笑說在冰河列車上打陽傘的人可能反而成為別人拍照的主角,讓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真的還挺想把陽傘拿出來放在我的座位上方的。




從最後一節車廂向後拍,景色也很棒。



車行不久,老公開始扮演起桌邊服務員的角色。



沒想到,大家夥也都爭相拿出自己準備的水果、零食學起老公一起做桌邊服務,整個車廂頓時熱鬧了起來!





準備開始午餐嘍~即便在冰河列車上,這前菜、主餐、甜點,也是一道不含糊呢~





我們買來的飲料-啤酒和這幾天一直出現的rivella,只是已經退冰一陣子了,常溫下的飲料絲毫沒有消暑的效果。




看起來豐盛的主餐,肉的味道卻有點難接受(我太難搞了~)最後只努力的把那個像米一般麥片一樣的東西和青菜吃光光。




看看風景有多美?即便是在移動的冰河列車上,隔著窗玻璃也一點都不減損她的美!!!











冰河列車上的餐巾被折成馬特洪峰的模樣,挺稀奇的。

我們選了兩種不同口味的甜點,老公的巧克力蛋糕~





只聽到關鍵字就以為是起司蛋糕,沒想到上來的是這個(全數讓給老公了)




坐在最後一節車廂的好處就是拍後面的風景方便,也拍得到列車引領著我們前行的景緻。



不怎麼特別的咖啡......。







"終於"結束了5.5小時的冰河列車,雖然領隊曾哥說冰河列車一票難求,但坐在天花板透亮的列車上,無所盾逃教人幾乎要中暑,熱得教人坐也不是,睡也不是。 (再說一遍,我真的很難搞!想坐的人真的不要夏天去~良心建議,我的黑應該有很大部份是在冰河列車上成就的)

下了車,我們來到了位在瑞士及奧地利交界的小公國-列支敦士登的首府瓦度茲,領隊曾哥說拿著我們的護照去郵局蓋個章,就可以多了一個入出境的國家。

因為交通管制,我們只能步行進入瓦度茲,只見路上小朋友或戴著皇冠,或臉上貼著貼紙,像在度過某個盛會一般。




前往瓦度茲的路上,處處都是結滿了豐實蘋果的果樹,就在路邊(這蘋果也就只能在這裡才能一直平安的掛在樹上,要換做是在......恐怕一顆都不剩)





遠遠的高山上就是國王的城堡,三不五時會辦party,還能租給別人辦(真是好有賺錢的頭腦啊~)





異常熱鬧的山城,有警察在維持交通。



原來,我們運氣這麼好,適巧遇上了國王的生日,山城裡擠滿了來歡慶的人們。





還有趁機來做生意的各種食物攤販(聞著聞著肚子竟餓了起來......),如果國王會做人一點的話,可以宣布在場的一切都免費,那就更完美了(以上一切都是我肚子餓過頭的幻想)



我和老公沈浸在一整個熱鬧的氛圍裡,沒有去多蓋一個入出境國,也沒有買路邊攤吃(因為怕吃太多)





我們在慕尼黑等著LOUIS來與我們會合,得空就近在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



這次來德國和瑞士,發現還是台灣的百貨公司廁所多又乾淨(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啊~)像我們在這間百貨公司找廁所,只有一樓和六樓有女廁,而且裡面只有兩間(歐美人都沒有這種需求嗎?真的會急死一堆人吧!)






我們在瑞士的美麗街道上來一張很放鬆的合照(換我壁咚老公)老公好辛苦的拿了一堆東西(我則處心積慮的想找地方把那件本來就計畫要在國外丟棄的風衣處理掉,可惜百貨公司廁所的垃圾桶太小,怕丟完別人都不用丟東西了,最後在車站的垃圾桶消滅了她)


逛得差不多了,回到了集合點,剛好遇到昨天才認完親的學弟妹,快快來留下一張永恒的回憶。真的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啊~






晚上我們住在福森的這間飯店,準備明天前往新天鵝堡,嗯~還真是小巧玲瓏的一間,而且就在大馬路旁。




晚餐在飯店裡吃主廚推薦料理,第一道洋葱湯,餓了,一上菜就全部吃光光。




話說這個煮得軟爛的四季豆先生,你出場的次數也太多了吧!老公的豬排 



我的牛排



散成一團完全看不出是什麼東西,感受不到主廚誠意的甜點。





吃飽了,和老公手牽手在福森的忠孝東路晃一圈,明天一早就要離開,總不能連福森的街上有什麼都不知道就揮揮衣袖走人了吧~(平常在台北九點半準時上床睡覺,來到歐洲,竟然體力過人,吃完晚餐還有精神和雅興到附近走走,算是我在歐洲最大的收獲吧!)

儘管福森只是我們前往新天鵝堡的一個過客,但,我記得妳了!晚安


台長: 陶樂絲
人氣(6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奇幻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1070807-19德瑞13天之第十天-在新天鵝堡重新墜入愛河
此分類上一篇:1070807-19德瑞13天之第八天-等候馬特洪峰雲散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