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21 12:24:59| 人氣1,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60801京都御所.京都大學.清水寺.金閣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是捨不得讓我的日本自由行結束一樣,寫完前一篇京都龜岡小火車後,就一直不想動筆寫下去,可是眼看106年都快要過完了,自我感覺良好的想著,或許有若干網友們還等著看我剩下兩天的行程規劃,就打起精神來,把在日本最後兩天的行程也完成吧~!

今天我們買了公車一日券,吃完早餐後,就步行幾分鐘搭乘公車前往,下了車後,拿著手機上的GOOGLE地點問人京都御所的位置,那個上班族淺淺的笑了笑,指指後面高牆說就在那,本以為還要走上十幾分鐘路程才能到,想不到就在咫尺。


沿路看著淨潔的大路和修剪整齊的樹木,真教人賞心悅目啊~京都御所是天皇住宿和舉辦重要慶典的地方,一般旅行社不會安排行程來看的,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了,我們在入口處換了證件,接受簡單的行李檢查,就等著中文導覽



據導覽人員說,京都御所還真是命運坎坷,由於都是木製的建築,歷經幾次的火災,現在看到的御所已是幾經修整後的樣貌,早年,日本在年節時分,會施放煙火,但某次被亂飛的煙火投中燒毀了一次後,就自那次後停止再放煙火;又一次是因為廚房的師父不慎,引發的火災,我想那位釀成大災的僕役心裡一定很不好受,一個小小的人物,竟然以這樣的方式留紀錄於日本史上。



御所裡區分為天皇的辦公處、大臣待見處、接見處、天皇與後宮住宿區、皇子受教育區......


正殿只有天皇和皇妃可以從這裡進出




天氣熱的時候,天皇的辦公處所就改到這裡,底部架高,可以遠離熱氣





天皇一年要做的事情還真不少,真是要給予深深的一鞠躬,辛苦了

聽完導覽時間也差不多十一點左右,我們就近到京都大學去看看,只是有點大失所望,以為京都大學會以古色古香的模樣展現在我們眼前,但我們一進去看到的就是圖書館週邊停放的一堆腳踏車,想要採幾個像樣的美景,也有點困難,不過正是大中午的,艷陽高照,也不宜在戶外活動,如此一想,就姑且把他當成是京都大學的貼心吧!





我們中午安排的就是在京都大學,和莘莘學子們一起享用一下學校餐廳的餐點-中央食堂



由我負責張羅和FLANK兩人的午餐,拿著拖盤跟著學生一起排隊好興奮,看到什麼都想拿來吃,最重要的是價格實惠,這麼豐盛的一桌,有飯又有麪,有魚有肉又有湯,花不到2000日幣,裡面還有麥茶隨意喝


吃飽喝足,又坐上公車往清水寺出發,清水寺這個日本京都著名的觀光景點,人潮真的是很恐怖,光看到就覺得累了,加上太陽酷烈,Flank差點失去遊興,才穿過長長的商店街坡,他就跟我說到這就好,不要進去了,好不容易搭了飛機來到日本,竟然因為這個理由想放棄,被我"嚴厲的訓斥"一番後,他還是去買了門票......,經過了一串風鈴響,進到整修中的寺廟中,參拜、許願、敲鐘,徐徐涼風吹來,我再問Flank進來是不是值得?他默默的點了頭,還好我的堅持,讓他能一窺清水寺的美,我想他一定有在心裡暗暗的感謝我,哈哈~






從寺裡往下看,看到音羽之瀑排了不少人,大家都想喝上一口希望美夢成真




此番來清水寺,也是要到地主神社感謝,賜予我幸福的姻緣,地主神社
據說是在日本建國前就存在,神社主祭神為大國主命,是京都最為著名的戀愛祈求神社,我和Flank的姻緣真的已驗證了它的靈驗,真心感謝啊~



今天的行程真的是豐富又緊湊,緊接而來的是換公車搭往金閣寺,雖然看地點,銀閣寺離清水寺較近,比較適合做為下一個轉進點,但既然好不容易來到日本,要去就先去第一名的,只是按著GOOGLE指引的路線找,怎麼也找不到公車站牌,來回找了好久才終於找到,等抵達金閣寺時,離關門打烊只剩下最後的30分鐘,我們和一群和我們一樣是最後一批的遊客火速的搶時間買了門票,幾乎是用逃命也似的速度奔進



待與金閣寺面對面的時候,我真的連呼吸都要小心翼翼的,深怕驚擾到這位在夕陽餘暉照拂下閃閃動人的美人,雖然在來之前受到了迷途之苦,只剩下半小時一親芳澤,但看著近在眼前的金閣寺,我在心裡讚嘆著:太美了,太美了......人生多麼美好啊~可以與一生挚愛在此度過,我們忙不迭的換了好多個場景拍下她每一個美麗的角度





這趟日本行,吃了大阪燒、丼飯、喬麥麪、拉麪、烏龍,就剩下道地的日本壽司還沒有享用到,晚上,就在京都三條附近吃一吃日本的迴轉壽司,來做為日本行的完美ENDING吧~因為也不敢吃太勁爆的口味,兩個人很保守的拿了一些看似親和的口味,最後也才吃了日幣2200就飽到不行




再繼續利用最後一個在京都的夜晚來逛逛我這個吃貨最愛的麪包店吧~這間進々堂三条河原町店,還提供了早午餐的選項,只是我和Flank一進去,就已經忍不住挑了好幾種口味,想著明天一早配上手沖咖啡,然後悠哉悠哉的在飯店享用早餐,為我們的日本行畫上完美句點,就覺得這樣就很可以了。

雖然肚子才被壽司塞得飽飽的,但是聞到香香的麪包味,就忍不住又搶鮮嚐了一小口,果然是有著美味Q軟的日本魂啊~







台長: 陶樂絲
人氣(1,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奇幻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1060802鴨川散步~日本再見
此分類上一篇:1060731嵐山嵯峨野、渡月橋、京都車站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