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2 16:39:33| 人氣1,7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60729四天王寺/近鐵等三個百貨公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由在大阪的好友陪玩,帶我們到四天王寺,我們相約在本町站見,她帶著我們買了週末的一日券只要600元日幣,比平日便宜200,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地鐵,感覺今天也會是場豐富的鐵腳行。
一出與地鐵共構的車站,就像鄉巴佬一樣沿著街道四處亂看亂逛,首先看到這個招牌,其實望圖生意,已經知道人家壼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的感覺,讓我忍不住興奮地大叫,明明就不愛寵物的,也跟著畫休。


因為不知道在日本祭拜時的一些禁忌,所以走到哪拍到哪的我,來到天王寺可是收斂了許多,收斂到最後的結果是竟然沒有多拍幾張景緻,剛好到的時間遇見廟中在迎舍粒子,幾位師父從我們身邊走過,低頭虔敬的雙手合十,好友說我們很幸運能一起迎舍粒,接著我們也跟著進去聽師父們誦經,默默在心中向神佛問安,感受到一片祥和的氣氛。


天王寺裡有各種祈福的儀式,雖然看不懂,但跟著擲銅板、雙手合十祈求一個幸福的人生應該是全世界共通的做法吧~
好友向我們解說日本的寺和神社之間的差別,但我最後也只記得日本人不會覺得住在墳墓邊是禁忌,反而是福地福人居的概念,這麼正向健康的想法應該要向大家推廣的。

本來好友幫我們訂到了次日一位難求的あぶりや吃到飽燒肉,看看我們參觀完四天王寺的時間還早,也許可以碰運氣就近排排看,這樣就可以為我們保留明天完整的自由行程,想不到還真是有福氣,一排就有位子,開心,尤其50歲以上還減300,讓我們有點小小賺到的喜悅

沒有多久,我們的桌子就被滿桌的食物包圍,特別是牛肉,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好友說來日本吃過牛肉後,就會愛上,從此品肉等級也會調高,我可擔心著千萬別啊~不要回到台灣找不到我吃得入口的牛肉了,但說實話,日本的牛肉真的好吃,只可惜,年紀大了,戰力變弱,我只能望著滿桌的食物興嘆,用力的把它們消滅,才不會浪費食物

除了燒肉之外,他們各式飯麪沙拉,一應俱全,讓我覺得一頓將近台幣一千元的燒肉,也是吃得物超所值啊


吃飽喝足,外面的街上已有藝人在現場演唱,感覺頗有明星味的,祝福她能順利出道嘍


接著當然就不能辜負這裡這麼密集的百貨公司,好好的狠狠的逛一下,近鐵、QMALL、MIO,聽好友介紹,前者是給稍有年紀的人逛的,後兩者則是年輕人愛逛的,雖然出國前就已經調查好近鐵百貨最好逛,但還是要假裝年輕,先攻兩間年輕人逛的百貨公司,只是我的腦貨看到喜歡的好物會自動換算成台幣,然後理智小天使會一直站在我的耳朵問我:你真的有需要這個嗎?你現在真的缺嗎?最後,只有逛到一雙腿成了鐵腿,眼睛被各式各樣的好物滿足了,空手而歸。Flank一直在旁邊說"快啊~快下手啊!難得的機會",但我真的覺得自己什麼都不缺,也不致於買到失心瘋,忍不住自豪的覺得最賺的應該是Flank,賺到我這個節省的老婆,哈哈


出國的每一天都很珍貴,所以我們都是一天當好幾天在用的,今天既然用便宜的600元買了無限搭乘的地鐵票,就要給它發揮到淋漓盡緻啊~於是,我們又坐上地鐵往道頓崛、心齋橋朝聖去了,坦白說,這兩處被各地的觀光客塞滿,只記得一直穿越人潮,隔岸欣賞演出,感受河岸的風光,看著大家坐在岸邊喝著小酒,吃著烤物,還有換成了電子看板的固力果而已。就是一種本人到此一遊的概念啦~

還有就是等著拍"道頓崛"三個字卻一直因著手機畫素不佳,霓虹燈的干擾導致拍照效果不好,最後等到不耐煩的Flank自暴自棄的說不拍了,哈哈,雖然任性,但也覺得可愛的很啊


台長: 陶樂絲
人氣(1,7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奇幻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1060730大阪海遊館遊記
此分類上一篇:心累了,就去旅行-嘉義篇(第三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