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9 18:02:05|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蝴蝶蝦】找不到的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找不到的東西

今天早上
心血來潮在一個不想出門的早晨
想說來戴個隱形眼鏡
(其實主要原因是今天要來大掃除戴眼鏡多不方便)
習慣性蹲在桌子旁
從右眼開始 用夾子夾出我的水亮透明
眼睛好像不太舒服
一眨眼
隱形眼鏡飛了
真的是 飛了

當下呆在原地
我環顧了四周
基本上戴過隱形眼鏡的人多少會有幾次這種經驗
開始輕柔的摸索著地上有沒有水亮透明
一回 找不著
我瀏覽了全身上下
搜尋每一個可能的地點
二回 找不著
再來我開始發了瘋找一些不可能的地點
像是我的背面
(又不是颳龍捲風 捲的到後面才有鬼)
垃圾桶裡
(真的全翻出來)
我的褲子口袋
(這真的亂七八糟了)
地上的抱枕啦
(真翻到 也壞了吧我想)
最後 我以貼近地板0.031mm的距離
掃描了一趟地平面
確定都沒有

沒有 就是沒有
(怎麼會沒有 不是剛掉下來嗎 我已經火了這時)

突然看見一個礦泉水空瓶
死馬當活馬醫吧
想說這瓶子好歹有它的保護色
(不然怎叫"保"特瓶)
拿起來翻轉到第二個平面時
我看見那依舊水亮透明的右眼隱形眼鏡
在那閃閃的對著我扮鬼臉
(................)
還真的攀岩到這保護色地帶來了

那 夢想呢
我能在它的保護色下
把它揪出來嗎

塔羅牌說我迷失了夢想 迷失了方向

不得不承認現在依附著蝦蝦打轉
我不喜歡這樣
好像沒有前途畢業等失業接著等嫁人的無才有德女子

你一定有過那種
找了好久 怎麼找卻都找不到的東西
你越是要找 它好像越跟你作對
當你有天不再找它了
或是換個心境 坦然接受某些事實時
它反而 唰的出現了

找不到的東西
只是還沒找到而已

台長: 泰倫特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