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1 12:01:34|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緒失控的第八週產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1/02
兩天前的一個早晨醒來一睜開眼突然我發現……….啊!再兩天就要第8週產檢了耶!!
突然一陣莫名奇妙的恐慌出現在心頭……..
總是讓我跟寶寶說永別的第8週……
原來自己的內心是這麼害怕!

………..但是不管你再怎麼刻意忽略太陽依舊昇起又落下,產檢的日子還是到了!
就當醫生助理用腹部超音波在我肚子上移動時,我不假思索的第一個問題是…

『心臟還有在跳嗎?』
在一再確認小小心臟還是努力跳動的情況後我的第二個問題是確認大小是否符合應有週數?….雖然小了兩天但還是在範圍內!

檢查完畢在和醫生見面的時候,我看到醫生拿出一本嶄新的媽媽手冊…..
終於,我鼓起勇氣跟醫生說….

『我可不可以先不要領?我能等到12週再領它嗎?………因為我總是在領過之後就沒有機會使用了…..』

醫生或許感覺到我的顧慮與恐懼吧!但他還是盡其溫和的告訴我:他還是得在此時給我這個因為我已是第8週而且是很確定心臟有在跳動的第8週了!不過要不要到12週以後再使用它就看我個人的意願了!醫生給我最實質的幫助就是安排我兩個禮拜後再做一次產檢……….正常是一個月後了!

看診結束後再前往別處的路途上,無法控制的淚水竟然無預警的一直落下…..
一直到了目的地我還是得遮遮掩掩的躲到洗手間去讓自己莫名奇妙失控的情緒宣洩一番!

真要問我的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
因為第8週寶寶穩定而哭泣嗎?
因為寶寶越來越大而我恐懼我會在情感加深後還有失去他的可能性而哭泣嗎?
…………
可能都是也可能都不是吧!
即使到了夜晚我還是無法理解自己情緒失控的原因為何?
而且心情依舊沒有開朗起來的跡象…..

其實我好累啊!
我的心情覺得好累啊!
為了小心呵護這個寶寶,我讓老公也陷入兩難……..因為年假該如何安排一事…
可能是連著兩天下來的心情與情緒緊繃吧?所以今天才顯得特別的…..Down?

Anyway,親愛的寶寶…….
知道你還是很努力的長大媽媽還是很高興的
也很感謝你一直以來不停歇的努力
接下來你.我.爸爸…我們還是要繼續加油喔!
祝好夢………我的寶貝

台長: 藍蘋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