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8 00:34:45| 人氣3,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蔡明亮 -- 愛情萬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蔡明亮和杜魯福,我個人認為絕對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導演,我對蔡明亮的電影有上癮的感覺,杜魯福則不是我杯茶,不過我敢肯定的是蔡明亮對杜魯福,也是有種帶上癮味道的尊敬.

沒有杜魯福的祖與占,我相信愛情的世界會少了很多色彩,祖與占的愛情世界,在童謠的調子下簡潔而直接地說出愛情的苦澀,三人行的故事從來沒有這樣瀟灑過;杜魯福或祖與占又可有想過,當一段法式三人行的故事,以James Dean的阿飛正傳式炮彈飛車作完結後,在何其寬敞的天母區空置單位中,有另外的三人行的故事,他們從來沒有認識過大家,而分隔開他們三人的,就可能只有一塊床版而已...

三個站在城市邊緣的人,李康生是賣長生塔的sales,楊貴媚是二手地產的經紀,陳昭榮是賣夜攤的,在不斷變遷的台灣城市地貌,除了那等待放盤的天母區單位,他們永遠也找不到一個可以停頓的地方,卻不斷延續青少年哪吒中那份苦澀又帶點電單車的汽油味道.

結局,楊貴媚在那個建築中的公園,她走了很久才可以停下來,四百擊中杜魯福走了很久最終看見了大海,他驀然回首;楊貴媚在那個公園的哭泣卻好像從來沒有打算停下來...在不斷變遷的台北,楊貴媚在公園無止境的嚎哭可會是愛情萬歲的象徵?

台長: 白行
人氣(3,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雜談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和色彩的執著 – 積葵丹美 “秋水伊人”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養顏養生術 -- 印度之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