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4 12:10:08|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想看到的小說人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賈斯柏˙弗德Jasper Fforder的「穿越時空救簡愛(The Eyre Affair)」一書裡面,提到可以透過一個叫「散文之門(Prose Portal)」的神奇發明,進入小說的世界,看到小說裡面的人物和場景。

看到這樣的橋段,我打電話問我的朋友說,如果有這樣的發明的話,你最想要看到的小說人物是誰呢?另外,最不想看到的小說人物又是哪一位呢?

我呢,我本來最想看到的,是引起神話故事裡面,特洛依戰爭的絕世大美女海倫;後來因為對胖胖的女生很有好感,所以想看到村上春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中,一開始的配角。一個穿著粉紅色衣服,身材有點微胖的女孩;不過,最後的選擇,應該還是小王子。嗯…,如果有人問我上面的問題的話,我最想看到的小說人物是小王子。

那,最不想看到的小說人物是誰呢?我問一個女生的時候,她本來說她最不想看到的是「死神的精確度」裡面的「死神」。不過因為那本小說翻拍成電影以後,在電影裡扮演死神角色的是金城武,所以如果死神長的像金城武的話,那最不想看到的小說人物就不會是「死神」了,看到那樣帥的死神死也甘願了。

我呢?我很難選擇最不想看到的小說人物是哪一位。因為如果不喜歡的話,那我根本就不會把小說看完。我頂多是覺得某個人物很無聊,但…只是無聊而已,應該還沒到不想看到的程度。

如果硬要幾個的話,那應該是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裡面的「綠」或是「發條鳥年代記」的「笠原May」吧。為什麼呢?因為我不喜歡中性的、很有自我主見的女生。這種女生在小說裡面也不吸引我。如果要選的的話,應該也是我不想看到的小說人物。

 

台長: superstar DJ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