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3 11:43:32| 人氣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要哪一個?"我"要哪一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movie.cca.gov.tw/COLUMN/column_article.asp?rowid=336

昨天看完李安《冰風暴》想找一些影評來看看
就找到了這一篇

其中一段:
「事實上,李安一向不是那種專搞曲高和寡的藝術電影、醉心於要成為電影大師的「野心型導演」,他只是誠誠懇懇地把自己了解的、自己相信的人間故事透過映像娓娓道來,但卻自然產生了一種感人的力量,因而也影響了世道人心。東方的思想和生活態度,結合了西方的電影技術,就這樣在李安的身上產生了神奇的化學作用,讓他一次又一次地創造出影壇奇蹟。」

我導過一齣舞台劇
同學給我的評語是:導演創意部份較少發揮。不過戲滿好看的。

我想,我的方法也許跟李安有點像(當然我是遠遠遠遠比不上他)
讓講故事的人是主角,而我只要暗暗的幫助他們,
給他們更多的機會去表達他們的心情 他們的處境 他們的故事
而他們說完了他們的故事
我也達到我要的
我只是希望觀眾能體會到他們的成長,進而想到自己
這是我這齣戲的主要方法
結果還不錯 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大家說:還不錯。 不難看。 還滿好看的。

只是......

我想當大師
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創作出一個新得方式可以和觀眾溝通
我會不會太臭屁了一點?
好像有點
可是我並不滿足於一個方式 一樣形式 一種辦法
我很有野心

我跟自己說:哈! 你等著瞧吧!

台長: baconshiu
人氣(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穿著Prada的惡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