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8 17:21:00| 人氣4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遭到兩任妻子背叛後,我卻找到了真正的人生

我從小就看到父母總吵架,全家經常陷入愁雲慘霧中,給我的心靈造成了很大的陰影,我告訴自己長大後一定要做個有責任感的男人,建立一個美滿、幸福的家。

曾經美滿的婚姻生活

22歲內向的我通過交筆友的方式,認識了活潑開朗的妻子。個性迥異的兩個人,原本並不把對方作為交往的對象,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我們彼此覺得在性格上可以互補,於是走到了一起,並互許一定要幸福一輩子。婚後,我勤奮工作,妻子在家料理家務,很快我們擁有了房子和車子,六年後我們有了可愛的兒子。為了經營好這個家,我常常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下廚做飯,在物質上儘可能滿足妻子,讓她衣食無憂,對孩子也百般呵護,每年都帶妻子和兒子到外地旅遊。而妻子也把家裡打理得很好,對我也關心體貼,一家人幸福美滿,周圍的人都羨慕不已,小時候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覺得真的很幸福!

曾經山盟海誓的妻子背叛了我

2004年,我的工作出現危機,面臨失業的危險,於是妻子也開始工作了。一天晚上,家裡的電話傳來妻子和一位男子的親密對話(妻子誤撥了家裡的電話),我還在衣櫃裡找到他們在一起親暱的照片和一些寫滿情話的卡片,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如同一把利劍刺入我的心,頓時覺得無法呼吸。我忍不住大哭了一場,我在心裡吶喊:我已經盡到了一個丈夫的職責了,為什麼她還要找別的男人!難道我為這個家做的還不夠好嗎?晚上妻子回到家,我質問她是怎麼回事,妻子從起初的不承認到惱羞成怒,最後提出離婚,想到自己忠於的婚姻竟然遭受這樣的踐踏,我真是無法忍受,當時我立馬答應了。接下來的日子,我一想到妻子的背叛,就心如刀絞般難受,徹夜難眠,我怎麼也不敢相信在我事業失敗時,曾經與我山盟海誓,要一生同甘苦共患難的妻子,居然背叛了我,我真的很恨她。可冷靜後想到年幼的兒子,我不想讓他承受失去母親的痛苦,更不甘心原本幸福的家庭就這樣破碎了。為了維持一個完整的家庭,最後我放下了男人的尊嚴,選擇原諒妻子,等待她回心轉意,這一等就是四年。但妻子始終和我保持距離,無論我怎麼對她好,都換不回她那顆冰冷的心。

二次婚姻的背叛讓我心力交瘁

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我的店裡來了一位從越南來的女孩,和她聊天的過程中得知她是家中最小的女兒,為了還清家裡的債務,隻身一人來臺灣打工,我由衷地欽佩她的擔當,面對彼此的遭遇,我們互相鼓勵著。慢慢地,我對她產生了感情,她對我也很「關心」。我心想,既然妻子一直不回頭,那我應該接受這一段感情。於是,我和妻子離婚了,結束這段十四年的婚姻,我開始和女孩交往。面對上一段婚姻的失敗,我心想一定要好好把握住這一段感情,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為了還清女孩家的債務,我把房子賣了,結束了餐廳生意,我也常去越南和她家人相聚,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氣氛,讓我重新感受到家的溫暖,每當這個時候,我覺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年後,我們結婚了,但好景不長,因她越南老家對錢財需求無度的問題,我們經常吵架,她一生氣就提出要搬出去住,拗不過她的脾氣我只得答應。她離家後,我一直期待著她能回來,等來的答覆卻是:你等前妻都等了四年,多給我一些時間吧!聽到這話,我無法置信她會如此絕情,沒想到付出這麼多心血代價來編織的美滿家庭夢,竟是這樣的結果,我感覺失去了活著的動力。接下來的日子我時常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上班也沒精神,身心倍受煎熬。但我還是等了她五年,最後女孩以死相逼要拿到臺灣的身分證,這時我才明白她是為了還清家裡的債務和拿到臺灣的身分證,才願意和我結婚的。無奈之下,我結束了這段荒唐如同兒戲般的婚姻。面對這兩段婚姻給我帶來的傷害,我心力交瘁,甚至想到了死,我在心裡無數次問自己:人世間有沒有真愛?「夫妻恩愛,白頭偕老」這些難道只是傳說嗎?婚姻難道沒有誠信可言嗎?彼此只是因著利益才走到一起嗎?但始終沒有人給我答案……

追求美滿婚姻、幸福家庭現實嗎

就在我活在痛苦中難以自拔時,神的末世救恩臨到了我。在網絡上我認識了很多信神的弟兄姐妹,他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也沒有血緣關係,但相處起來像一家人一樣和諧。不管誰遇到難處,大家都在一起尋求真理解決,我喜歡和他們在一起,也很喜歡讀神的話,慢慢地,我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幾千年的『民族氣概』給人的內心深處遺留下的流毒、封建思想將人都束縛得沒有一點自由,使人沒有志氣,沒有毅力,不求上進,消極後退,奴役性特別強,等等這些客觀因素給人的思想風貌,個人的理想、道德、性情造成了一個不可磨滅的污穢的醜相,似乎人都生活在恐怖主義黑暗世界裡,沒有人想到超脫,沒有人想到理想的世界裡,只是安分守己地過著日子:生兒育女,出力、流汗、幹活,夢想有一個安逸、美滿的家庭,夫妻恩愛、兒女孝順、歡度晚年,安然地度過自己的一生……幾十年、幾千年、幾萬年以至於到現在人仍然這麼虛度著,沒有一個人創造最美的人生,只是在黑暗的天地之間互相廝殺、爭名奪利、勾心鬥角……」揣摩著神的話,我認識到自己痛苦的根源,都是因著撒但思想觀點的薰陶、苦害,我的人生觀、價值觀被扭曲了,把擁有美滿婚姻、幸福家庭當成我追求的目標,使我活在撒但的權下被它愚弄著、踐踏著。回想小時候,因總看到父母吵架,我就特別渴望自己將來能家庭幸福、婚姻美滿,加上受傳統思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夫妻恩愛」「合家歡樂」的影響薰陶,渴望擁有幸福的家庭、美滿的婚姻成了我一生的追求目標。結婚後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家庭上,每天起早貪黑地工作賺錢,就是為了創建一個溫暖的家;為了讓妻子過得幸福,我在物質上最大限度地滿足她,不讓她受一點委屈;當妻子背叛我時,為了挽回家庭,我放下男人的尊嚴,原諒妻子,甚至甘願等她四年!雖然第一段婚姻慘遭失敗,但我還是不甘心,仍然不放棄對美滿婚姻的追求。面對第二段婚姻,我小心翼翼地維護,甚至把自己的店鋪都賣了,為對方排憂解難,希望對方能與我相守一輩子,最後仍以失敗告終。這些年為了擁有幸福的家庭、美滿的婚姻,我付出的太多了,卻什麼也沒得著,反而讓自己心力交瘁,痛苦不堪。通過神話語的揭示,我才認識到追求所謂的美滿婚姻、幸福家庭,從外表看很合人的觀念、很正當,但在現實生活中根本無法實現,給人帶來的都是虛空、痛苦。不管是從自己的經歷,還是從整個社會的現象看,所謂幸福家庭、夫妻恩愛根本就不存在,多數人的婚姻都是剛結婚的時候看起來很美滿,生活了幾年就變味了,夫妻之間互相背叛,離婚成了家常便飯,即使勉強生活在一起也是同床異夢,沒有真實的感情。回頭想想自己把追求幸福家庭、美滿婚姻當成人生目標,半輩子都為此付出,活在痛苦中虛度光陰,真是沒有任何的意義與價值。認識到這些,我心裡突然釋然了很多,同時也覺得神的話太寶貴了,能夠使我明白真理,分辨對錯是非,我決定放下錯誤的追求目標,好好信神追求真理。

看清婚姻背叛的根源,我放下了仇恨

此後,在工作之餘,我常常和弟兄姐妹一起讀神的話語,一起盡本分,心中的痛苦一點點在減輕,臉上也露出了笑容。但我始終想不明白,我全心全意地對待兩任妻子,可她們其中一個在我事業陷入危機的時候背叛我,一個是從頭到尾都在利用我,為什麼人會如此自私、無情?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的敗壞性情的根源是因著人已經撒但的毒害,已經撒但的踐踏,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見識、人的理智都嚴重遭到撒但的破壞……因著撒但的敗壞,人的良心麻木,道德敗壞,思想腐朽,精神面貌落後。未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是順服神的,本是聽見神話就順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當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壞了,這樣人對神的順服、對神的愛也都失去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撒但的名言,已滲透到所有人的裡面,成為人的生命了,還有一些處世哲學的話也是這樣。……人的生活、人的辦事、人行事為人還有許多撒但毒素在裡面,幾乎沒有絲毫真理,比如人的處世哲學、行事手段,人的座右銘都充滿了大紅龍的毒素,都是從撒但來的,所以,人的骨子裡、血液裡流的全是撒但的東西。……人類被撒但敗壞太深了,每個人的血液裡都流著撒但的毒液,可以看見人的本性都是敗壞的、邪惡的、反動的,都被撒但的哲學充滿了,浸透了,完全是背叛神的本性,所以就能抵擋神、與神為敵。」讀完神的話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們都是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撒但的生存法則「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已經成了我們的生命,我們行事為人都受這個自私本性支配,凡事都是利字當頭,把利益看得高於一切,導致人與人之間都是互相利用,你爭我奪,失去了人該有的良心理智。想想事實就是這麼回事,只要一涉及到利益,朋友之間都會互相欺騙,父子之間反目成仇,兄弟之間互相殘殺,夫妻之間互相背叛,人世間哪裡有一點真愛啊?想到第一任妻子在我事業陷入危機的時候,她為了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滿足一時肉體的情慾,絲毫不考慮我的感受,背叛多年的婚姻;第二任妻子,為了還清家裡的債務,拿到臺灣的身分證,竟然利用我對她的感情。原來她們如此無情都是受利益驅使的。而我也是自私的,我為兩任妻子付出一切,也是為了讓她們對我好,當得不到的時候,我就恨她們,活在痛苦中。想到這裡,我放下了對兩任妻子的仇恨,覺得她們能夠背叛我都是因著撒但的敗壞,我應該恨撒但。同時,我很慶幸神對我的恩待和憐憫,使我有幸接受神的末世作工,神的話語讓我能夠看清撒但帶給我的苦害,不再活在痛苦中。

體會神愛,找到人生新方向

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也只有神自己這麼無私地拯救著你,對你的前途、對你的命運、對你的人生負責到底,為你安排一切,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達到的。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或者非受造之物具備神這樣的實質,所以沒有任何的人或物能夠有這個能力去拯救你,去帶領你,這就是神的實質對於人的重要性。」神的話語讓我感到很溫暖,是啊,只有神的實質是聖潔的,神對我們所作的一切都是拯救、都是愛,神才是我們唯一的依靠。回想自己面臨兩次婚姻失敗,活在痛苦中感到無助時,是神把我帶回到神的家中,用話語带领我,讓我扭轉了錯謬的人生觀,看透人被撒但敗壞後,根本無法擁有幸福的家庭、美滿的婚姻,能從痛苦中一點點走出來。只有神寶愛我們的生命,只有神能發表真理讓我們學會分辨善惡,擺脫痛苦,只有神才是唯一值得我去追求的。我要把自己的一切交託給神,在人生餘下的光陰裡好好追求真理,按照神指引的方向做人。
如今我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已經半年了,回想以往,我為了追求幸福家庭、美滿婚姻活著,給自己帶來的都是虛空和痛苦,如今我已經從痛苦中徹底走出來了。感謝神!我要好好還報神的愛,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臺灣 志強

中文聖經是一部很好用的靈修版聖經,不僅有方便快捷的聖經查詢系統、還推薦靈修經文,豐富的靈修文章和聖經講道資料,網站提供24小時人工在線解答功能,便於你在查詢聖經或靈修、閱讀時、隨時諮詢問題。使我們的靈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每日親近神,也讓我們的心與主更貼近!

台長: await_the_lord
人氣(4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婚姻家庭 |
此分類下一篇:面對婚姻,我不再憂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