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6 08:42:06| 人氣1,9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螢火蟲_16~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螢 火 蟲
                    ○潘文良 撰

   ◎十六
  翌日——
  清晨的陽光,從窗口斜斜的照了進來……
  阿文‥「啊……」了一聲,翻了個身~坐了起來~手用力一撐——便跳到床下,接著,右腳踢踢~左腳踢踢~兩手晃了晃,接著跳著跳~趴到地上去——做了三十幾下伏地挺身,繼而雙手撐到地上~兩腳慢慢的舉起——倒立了起來。
  嬡婷揉了揉眼睛~坐了起來——看到阿文倒立著,便偏著頭,看了阿文好會兒,不禁笑道‥「哼哼!阿文……早安!」
  阿文‥「嘿!」了一聲,身子一翻,便站了起來,叫道‥「幫我把被子摺起來,好嗎?」
  嬡婷叫道‥「好!」嬡婷應著,便轉身疊棉被。嬡婷疊好了棉被,回頭卻不見阿文,不禁叫道‥「阿文……哼!可惡!」嬡婷叫著,便跳到床下~穿起托鞋~跑出房去——嬡婷到了大廳,但見阿文站在門口,便上前站到阿文身邊,只見——
  〈三頭將軍〉正趴在桌上,抱頭大睡呢! (大頭公仔、石頭公仔、臭頭公仔,小時候,就結拜為兄弟,到處「臭屁」,結果‥便被人稱為〈三頭將軍〉。)
  阿文跳下門前的石階,走到矮桌旁,把手指塞進嘴裡,用力一吹——結果‥吹得臉紅腮脹著,卻也沒吹出聲音來,只得換手一吹‥「嗶……嗶……嗶……」的響了起來。
  〈三頭將軍〉一聽,猛然地站了起來……一時間,一臉驚慌地,向四方看了會兒,神魂甫定——
  臭頭公仔叫道‥「啐咿……害我以為是日本仔警察,歕觱仔要掠人咧!」
  阿文不禁‥「哈哈哈哈……」的笑了地來。 (歕觱仔‥吹哨子。)
  石頭公仔叫道‥「猴囡仔哩咧!」
  大頭公仔——啪!的一下,打了阿文一下後腦杓……
  阿文一時被打得向前跑了三步,方才把持了平衡,不禁翹著嘴,一時覺得還真是‥「自討沒趣」呢!
  嬡婷叫問道‥「阿公!恁是咧驚啥麼? 是呣是看著鬼?」
  石頭公仔叫道‥「啐嘿……亂講!烏白講!」
  阿文叫道‥「啊……呣免驚啦!我功夫足好嘿嘔!鬼若來,我著舉棍仔,按呢——呀……」阿文舉起「手刀」比劃著,叫道‥「按呢!佫按呢!呀……鬼仔摃落去,伊著死翹翹啦!恁嗯免驚啦!」
  大頭公仔上前又一巴掌揮了過去,叫道‥「驚你的大頭鬼啦!」
  阿文‥「嘿……」了一聲,身子一蹲,然後轉身‥「哈哈哈哈……」的笑著,往屋裡跑;跑到門口,停了下來,轉身看著。
  石頭公仔看得不禁‥「哈哈哈哈……」的笑了起來,對大頭公仔點頭笑道‥「吼……恁阿文仔,實在是學功夫的料,可教!可教!」
  大頭公仔叫道‥「真是皮嘔!」
  臭頭公仔看阿文跟嬡婷站在門口,不禁睜著一雙笑瞇瞇的眼睛,直看了會兒,突然笑道‥「嘿!大頭公仔!石頭公仔!我看恁兩個孫,實在有四配嘔!」臭頭公仔說著,便跟阿文和嬡婷招了招手,叫道‥「恁過來!過來!」
  阿文叫問道‥「創啥貨?」 (創啥貨‥幹什麼。)
  臭頭公仔,用一口「台灣國語」叫道‥「你們過來就是了!」
  阿文便牽著嬡婷,走到臭頭公仔面前,問道‥「要幹什麼嘛?」
  臭頭公仔笑著,用國語問阿文道‥「你喜不喜歡她?」
  阿文看了下嬡婷,抓了抓頭,一時竟然發了呆呢!
  臭頭公仔又問嬡婷道‥「啊妳喜不喜歡阿文?」
  嬡婷看了看阿文,竟然點了點頭——
  臭頭公仔看了‥「哈哈哈哈……」的笑了一陣,又打了阿文一下頭,叫道‥「阿文!啊你喜不喜歡她,都不會講!?」
  阿文突然‥「啊……」了一聲,跳了起來,轉身便跑——
  嬡婷叫問道‥「你去哪裡?」嬡婷叫問著,也跟著阿文跑——
  阿文舉著右手,比著一隻手指,叫道‥「廁所……」
  嬡婷叫道‥「哼……大頭!」嬡婷停下腳步,正好在廚房門口,但見——
  阿文的媽媽,在廚房裡忙著,於是‥便走進廚房裡,叫道‥「阿姆!早!」
  阿文的媽媽應道‥「早早早!」阿文的媽媽,看了會兒嬡婷,又叫問道‥「恁阿公仔,是咧笑啥麼?」 (‥他們。 咧‥在。)
  嬡婷坐到灶前的小板凳,答道‥「我嗎呣知影……」 (嗎‥也。)
  阿文的媽媽叫道‥「嬡婷!幫我添柴!」
  嬡婷叫道‥「嘔!好啦!」嬡婷便打開灶門,把柴一支一支的,放到灶裡,看著灶裡,熊熊的火……發呆。
  阿文的媽媽看了,笑了笑,也不理嬡婷。
  …………

  阿文每次上廁所,總是得上十幾二十分鐘……半小時(蹲著東想西想的),好容易地,走出廁所~走到廚房門口,只見——
  阿公他們,跟顏先生、臭頭公仔的妻子,在埕裡說說笑笑的。
  阿文晃了晃頭,走進廚房裡,看到媽媽,便叫道‥「阿母!人腹肚枵啊啦!人要食飯!」 (乾那‥只是。 曉‥不曉得。)
  阿文的媽媽叫道‥「你一起來,著乾那想要食飯,手面也曉先去洗洗咧!?」
  嬡婷站起身子,叫問道‥「阿文!你每次上廁所,怎麼都上那麼久?」
  阿文看了嬡婷一眼,不禁指著嬡婷‥「哈哈哈哈……」的笑了起來。
  嬡婷叫問道‥「你笑什麼笑?」
  阿文只是‥「哈哈哈哈……」的笑著。
  阿文的媽媽看了下嬡婷,也跟著‥「哼哼哼哼哼……」的笑了一陣,叫道‥「嬡婷啊!叫妳添一下柴,妳著弄价鼻仔烏烏、面也弄价烏烏……後擺若叫妳起火,看妳要按怎?」
  嬡婷走到阿文身旁,打了阿文一下肩膀,叫道‥「你還笑? 不准笑!」
  阿文又故意‥「哈哈哈哈……」的笑了幾聲,方才叫道‥「對不起!」
  嬡婷‥「哼!」了一聲,又打了阿文一下。
  阿文的媽媽叫道‥「嬡婷去手面洗洗咧啦!」
  阿文叫道‥「好啦!行!」阿文拉著嬡婷,便往浴室裡走。
  嬡婷甩開阿文的手,叫道‥「我自己會走,不用你拖……我不是小白。」
  阿文‥「哼哼哼哼!」的笑了一下,叫道‥「小白……」阿文到了浴室,便(從水缸裡)舀了盆水~抓了條毛巾,丟到水裡~擰了下毛巾~遞給嬡婷‥「嗯!拿去吧!」
  嬡婷叫道‥「謝謝!」嬡婷接過毛巾~拿了張板凳,坐了下來~擦著臉。
  阿文又抓了條毛巾~丟到另一個面盆裡~舀了水~抓了張板凳,坐到嬡婷面前——洗臉。
  嬡婷洗完了臉,看了阿文一會兒,突然輕叫道‥「阿文……」
  阿文停止手的動作,半遮著臉,兩個眼睛,睜得大大的,問道‥「什麼事?」
  嬡婷呶了呶嘴,輕問道‥「你喜不喜歡我嘛?」
  阿文凝視了嬡婷好會兒,也沒回答。
  嬡婷一時羞紅了臉,低頭叫問道‥「幹嘛一直看人家!?」
  阿文叫問道‥「看都不行啊?」
  嬡婷聽了,突然一拳打向阿文,叫道‥「討厭!」
  阿文趕緊將身子向後一仰——結果‥一時失去重心‥「哇……」了一聲——碰……了一下,跌了個四腳朝天,把一條毛巾,甩得半天高呢!
  毛巾掉了下來,正好蓋著阿文的臉。
  嬡婷看得‥「哈哈哈哈……」的笑了起來。
  阿文狼狽地爬了起來~擺正板凳~坐了下來,也跟著嬡婷‥「哈哈哈哈……」的笑著。
  嬡婷叫道‥「活該啦!」嬡婷叫著,打了下阿文。
  阿文一手抓著背,搖頭笑道‥「沒關係!」
  嬡婷瞪著阿文,叫道‥「說你『活該』……你還『沒關係』……笨死了!」
  阿文噘著嘴、仰著頭‥「哼!」了一聲,又晃了晃頭。
  嬡婷看了看阿文,又輕問道‥「阿文……你會不會永遠,跟我在一起?」
  阿文又洗了把臉,好像沒聽進嬡婷問什麼似的。
  嬡婷叫道‥「說嘛……都不說話。」
  阿文問道‥「說什麼?」
  嬡婷恨恨地叫道‥「哼!討厭啦……不跟你好了嘔!」
  阿文也不搭話,把毛巾給晾了起來,又拿了支牙刷~擠上牙膏~舀了杯清水~遞向嬡婷‥「嗯!」
  嬡婷接過牙刷、杯子,便刷起牙來。
  阿文也抓了支牙刷~擠了牙膏~舀了杯清水——刷了幾下牙,突然叫道‥「好奇怪嘔! 我看一本書上說‥女人總是喜歡問男人‥『你愛不愛我? 你到底愛不愛我? 你願不願意跟我天長地久……白頭偕老……』還真的呢!」
  嬡婷問道‥「然後呢?」
  阿文漱了下口,又說道‥「然後說……男人不在乎‥『天長地久』……只注重‥『現在擁有』的感受……」
  嬡婷竟然叫問道‥「那你咧?」
  阿文又刷了下牙,搖著頭說‥「我也不懂……我很喜歡妳啊……也很喜歡跟妳在一起啊……可是‥我覺得……好像不能永遠都在一起嘿!?」
  嬡婷又叫問道‥「為什麼?」
  阿文叫道‥「因為……」阿文又漱了下口,說道‥「因為我們,都會死掉啊!死掉了,是不是可以在一起呢? 那天……妳就差一點死掉……阿公說是把妳從鬼門關搶回來的…… 『死』,死了,到底會怎樣呢? 死了,到底是去哪裡了呢?有時候,我好想死死看嘔! 可是‥死了的人,都沒有再回來…… 那我又想‥我死了的話,要是不能回來,那怎麼辨? 所以‥我就不敢死啦……還是等要死的時候,再死吧!」
  嬡婷叫道‥「好奇怪嘔!」
  阿文刷完了牙,放好了牙刷、杯子,說道‥「就是因為這個樣子,所以‥我就不知道‥我能不能,永遠都跟妳在一起……我也聽(廣播說書的)說‥孔子不收隔夜的帖子。」
  嬡婷問道‥「為什麼?」
  阿文叫道‥「因為他怕自己『失信』啊! 孔子很『守信』嘛!做得到的事,才會答應人家,做不到的事,就不答應人家;答應人家的事,就一定要做到……所以‥他就怕自己晚上死掉……看不到明天的太陽,所以‥他就不敢收隔夜的帖啊!可是‥我覺得孔子很笨耶……人家送『明天的帖子』來,他今天不收,難道他就跟人家說‥『嘿!請你明天再送來好嗎? 我如果明天還沒死,那我才敢收這張帖子……』 他應該先收下人家的帖子,然後說‥『如果明天沒有什麼……意外的話,我就會去,如果我臨時有事的話,我就不能去……』 他要是這麼說,不是就不用擔心自己,因為臨時有什麼……意外,而讓自己沒做到,而『失信』嗎?」
  嬡婷點頭叫道‥「嗯!這是一個好辦法耶!」
  阿文點頭道‥「所以嘍……我應該這麼回答妳‥如果沒什麼『意外』的話,那我就會永遠都跟妳在一起……不過‥我要是死了的話,那我也不知道了……」
  嬡婷漱了漱口~把牙刷、杯子給放了,又坐到板凳上,想了想,說道‥「可是……像你那樣說,會不會說……孔子不想去,就隨便編一個理由,就不去了呢?」
  阿文想了一下說‥「孔子他有權利決定‥自己要不要去啊! 他不去,也不能說他不對啊! 他如果答應人家,可是‥因為半夜死了,而沒辦法做到,那……好像也不能怪他啊! 所以‥我覺得啊……孔子好……好笨嘔!」
  嬡婷問道‥「你怎麼會想這麼多嘛?」
  阿文笑道‥「我喜歡看書啊……聽收音機啦……看到什麼、聽到什麼……我就會想一些問題……可是‥有時候,我都想不通……」阿文點了點頭,又說道‥「應該要……問問老師…… 可是‥有些事情,好像就要等到『長大』,才會懂……真是麻煩……為什麼‥現在就不懂? 長大——還要等多久啊?」
  嬡婷突然叫問道‥「阿文……那你答應我事,會不會做到?」
  阿文點頭到‥「要是答應妳,我就會……就會儘量去做到。」
  嬡婷叫道‥「騙人……上次你在我家,說回家一下就會來,可是你就沒來!」
  阿文叫問道‥「哪一次?」
  嬡婷叫道‥「忘得可真快啊!? 要不是我叫阿凱來拖你,你就會……『不守信用』了,對不對?」
  阿文搔了搔頭‥「嘿嘿!」的笑了一下,叫道‥「那天我回家,阿公要我跟他去賣菜,我就跟去了……意外嘛……對不起!」
  嬡婷叫道‥「哼!意外!?」嬡婷敲了阿文一下頭,笑道‥「不想去,就找個藉口。」
  阿文叫道‥「真的嘛……我又沒騙妳。」
  雪靈姐突然出現在浴室外,叫道‥「嘿!恁兩個啊!洗一下手面……洗半點鐘……食飯啊啦!」
  阿文‥「嘔!」了一聲,起身拉著嬡婷,叫道‥「走吧!」
  嬡婷起身叫道‥「以後,你不能騙我嘔!」
  阿文叫道‥「好啦!」阿文走到廚房,放眼一看——嚇了一跳,只見——
  石頭公、臭頭公、蜚嬸婆、嬡婷的爸媽、阿凱、雪靈姐、阿福伯、阿福嬸……竟然都坐在桌前……吃早餐。
  阿文心想‥〔怎麼都跑來了?〕阿文看得‥一時都愣了。
  嬡婷的媽媽,突然把阿文拉到身旁,叫道‥「阿文!以後你要叫我媽媽嘍!」
  阿文一時還覺得‥真是個「大意外」呢!微張著嘴巴,眼睛直瞪著,心裡叫道‥〔以前看到,總是沒給我「好臉色」,怎麼現在……變成這樣?〕
  嬡婷的媽媽,笑道‥「你叫我一聲『媽媽』,那以後,我就讓〈嬡婷〉跟你在一起。〕
  阿文聽得‥「啊……」了一聲,張大了嘴巴,還真像一隻‥正在打哈欠的「河馬」呢!
  嬡婷的媽媽笑道‥「叫啊!」
  阿文叫道‥「妳要做我媽媽啊!?」阿文想了一下,比著三隻手指,叫道‥「那我……那我就有三個媽媽了耶!」
  嬡婷的媽媽笑問道‥「什麼三個媽媽?」
  阿文比著一隻手指,叫道‥「我『媽媽』……」阿文比著兩隻手指,叫道‥「我阿姑是當我的『乾媽』。」阿文又比著三隻手指,偏頭叫問道‥「那妳要當我的……什麼媽媽? 又要做我的『乾媽』嗎?」
  大家聽得不禁‥「哈哈哈哈……」的笑了起來。
  臭頭公仔叫道‥「以後……你跟小嬡結婚,啊你就要叫她『媽媽』啊!」
  阿文聽了,側頭看了下嬡婷,不由得‥臉都紅了……
  嬡婷的媽媽又叫道‥「你叫啊……」
  阿文不好意思地‥「哼哼!哼哼!」的笑了笑,抓了抓臉,叫道‥「媽媽!」阿文吞了下口水,叫道‥「我肚子好餓喔!我要吃飯啦!」
  大家聽了,又‥「哈哈哈哈哈哈……」的笑了起來。
  …………

      ※      ※      ※      ※

  晚上——
  阿文跟嬡婷,又到果園的大石頭上,去看星星、螢火蟲……
  嬡婷突然叫問道‥「阿文!為什麼螢火蟲這時候,才出來找……他女朋友?」
  阿文叫道‥「我也不知道,大概……」阿文想了想,叫道‥「也許……可能是別的時候,牠是到其它地方找吧!現在是來我們這裡找。」
  嬡婷叫道‥「小放牛還沒找到她呢!還有那麼多螢火蟲……」嬡婷沉默了會兒,叫問道‥「阿文!你說‥她跑到『夢』裡去了……『夢』到底在哪裡呢?」
  阿文搖頭道‥「我也不知道。」
  嬡婷‥「哼嗯……」的歎了口氣,叫道‥「那她為什麼‥都不回來找小放牛呢?」
  阿文叫道‥「嗯!有道理,她可以回來找小放牛嘛!」阿文擦了擦鼻子,叫道‥「她也真是的,也不會回來找小放牛……害他到現在還在找。」
  嬡婷靜靜地看著螢火蟲,在各處飛舞,不禁叫問道‥「阿文!她會不會死了啊? 死在夢裡……」
  阿文點頭叫道‥「嗯!有可能喔!搞不好死了……我們每次睡了……去到夢裡,天亮的時候,就會回來……啊她回不來……嗯!她一定死了!」
  嬡婷不禁叫道‥「那他們……不就永遠都不能在一起了嗎?」嬡婷叫著,眼睛竟然紅了起來,一下子,淚水便一滴滴的滾了出來。
  阿文看了一下,叫道‥「不要哭嘛!有什麼好哭的嘛!?」
  嬡婷靠到阿文的懷裡,只是輕輕地噎泣著。
  阿文不禁‥「唉……」的吐了口氣,心裡叫道‥〔女人……真是「水」做的!? 這麼愛哭……〕
  …………

▃▃▃▃▃▃▃▃▃▃▃▃▃▃▃▃▃▃▃▃▃▃▃▃▃▃▃▃▃▃▃▃▃▃▃▃


   ◎十七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了……
  梅雨綿綿的季節裡,小雨日日夜夜飄著……害得阿文跟嬡婷,沒能去抓螢火蟲,漸漸地,便把螢火蟲,給放到歲月的一角去了。
  …………

      ※      ※      ※      ※

  蟬聲「起音」的日子,是一串熱得令人無處好躲的暑假——
  嬡婷天天跟著大夥去捉蟬、罩蜻蜓、捕蝴蝶;去溪裡戲水、釣魚、抓蝦;去爬山探險、拔蜜魯瓜(百香果);去爬樹、盪鞦韆;去石尾堆上開路、蓋石屋子;去空地玩遊戲……
  嬡婷玩得幾天來的日記裡,都是蟬叫聲;都是水花、漣漪、清涼;都是山的青、樹的綠、花的香;都是風吹浮雲、都是太陽彩霞;都是跳房子、過五關;都是阿文的翁仔標、橡皮筋、彈珠…… 玩得‥小鳥、蝴蝶,飛了一整頁;青蛙、蚱蜢,跳滿了格子;有大夥的汗水、有大夥的收穫、有大夥的髒衣服……充滿了歡笑、充滿了快樂……

      ※      ※      ※      ※

  暑假過了半個月——
  石頭公在前庭裡整理花,一不小心,竟然失足,摔到崁下去…… 年紀一大把的石頭公,就這麼地,一命嗚呼了……
  大家哭得愁雲慘霧……亂糟亂的;好容易地,將〈石頭公〉給「火葬」(這是石頭公仔生前的交代,因為曾看過死屍腐爛的情景,嚇得他四、五天吃不下飯……後來,總是告訴孩子‥「死了要『火葬』……」
  石頭公仔的死,搞得阿文跟嬡婷,成天都沒什麼勁。
  阿凱後來,竟生了病,有時,晚上都會發燒,於是‥每天從早到晚,都纏著要阿文「講故事」……
  阿文有時候,晚上就在嬡婷家過夜,講故事給嬡婷跟阿凱聽。

  這晚——
  阿凱好容易地,聽故事,聽得睡著了。
  阿文不由得‥「哈……啊……嗯……」的打了個哈欠,閉眼想睡。
  嬡婷突然叫問道‥「阿文……阿公死了……會去哪裡呢?」
  阿文想了想,說道‥「妳阿公那麼好,死了一定會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嬡婷問道‥「『西方極樂世界』是什麼?」
  阿文叫道‥「西方極樂世界……」阿文想了想,答道‥「西方極樂世界,我聽(廣播)說‥那裡,是個很棒很棒的地方,那裡沒有煩惱、沒有老病死、沒有『殺盜淫妄』等諸惡事、沒有壞人……充滿快樂、安詳……思食得食、思衣得衣……
黃金為地……水又清涼、又甘甜……只有好的死人……啊!不是啦! 只有好人死了……只有好的人死了,才會往生到那裡去;如果在世為非歹,死了就會往生『畜生、餓鬼、地獄』三惡道去……地獄很可怕嘔!有十八層地獄——什麼刀山地獄、油鍋地獄、冰山地獄、血池地獄……剖人的心肝、割人舌頭、挖人眼睛,或是把人,用那種很大很大的石磨來磨,磨得肉爛血流——」
  嬡婷突然‥「啊……」的尖叫了一聲,叫道‥「你不要說了啦……好可怕嘔!」
  阿文叫道‥「噯呀……有什麼好怕的嘛!? 那是壞人才會去的,只要我們做好人,就不會下地獄……在世為善的人,死了會往生『天、人、阿修羅』三善道;做個很好很好的人……常常唸『阿彌陀佛』,死了,就會到西方極樂去。」
  嬡婷叫問道‥「那他們給人家挖心肝、割舌頭……他們也是壞人啊……他們死了呢?」
  阿文叫道‥「那是鬼……那是專門『執刑』的鬼卒啦!就好像警察……好像那個『劊子手』,是在『執刑』的,才沒有罪呢!」
  嬡婷停了會兒,又叫問道‥「可是……他們也很殘忍啊!他們應該也算是壞人……『壞鬼』啊!?」
  阿文叫道‥「他們是專門在對付壞人的……鬼,才不是『壞鬼』呢!」
  嬡婷叫道‥「他們是壞鬼……壞鬼殺壞人,就像有句話說嘛!『君子不與小人爭鬥,小人自有對頭——惡人自有惡人磨。』就是‥壞鬼對付壞人嘛!」
  阿文也懶得跟嬡婷爭,便隨嬡婷去講了。
  嬡婷又叫問道‥「阿文……那員外他女兒死了,會到哪裡去呢? 會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嗎?」
  阿文想了一下,叫道‥「嗯!大概只會到『天上』去。」
  嬡婷叫問道‥「為什麼?」
  阿文想了想,叫道‥「她那麼聰明,搞不好,是『仙女』變成的呢!」阿文一念心起,叫道‥「耶……對啊!就像那個『仙女奇緣』嘛! 她穿上了『天衣』,就飛回天上去了……嗯!也許就是這樣嘔! 對!她一定是個『仙女』,回到天上去了。」
  嬡婷叫問道‥「那她不喜歡小放牛了,是不是? 飛到天上去,就不管小放牛了!?」
  阿文想了想,說道‥「她是仙女的話,就不能在人間太久嘛!」
  嬡婷問道‥「為什麼?」
  阿文叫道‥「嗯……搞不好,是她天上的爸爸媽媽,把她給帶回去了。」
  嬡婷叫道‥「那小放牛,可以到天上去找她呀!」
  阿文叫道‥「天上很遠耶!小放牛飛不去……」
  嬡婷叫道‥「那個『牛郎織女』的牛郎,怎麼可以上去? 小放牛也有牛嘛!那牛可以載他,飛到天上去嘛!」
  阿文聳了下肩,叫道‥「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嬡婷輕叫道‥「小放牛真可憐……他們比‥『牛郎織女』可憐……」
  阿文沉默了會兒,叫道‥「那是他們的事……管他的!」
  嬡婷叫道‥「哼!你真是沒有同情心……」
  阿文叫道‥「有同情心……也沒有辦法啊!」
  嬡婷叫道‥「我們去找神仙……」
  阿文‥「哈……啊……嗯……」的打了個哈欠,叫道‥「神仙在夢裡,我們快睡覺好了。」
  嬡婷叫問道‥「神仙不是在天上嗎?」
  阿文答道‥「我們睡了,就可以到天上,去找神仙了嘛!」
  嬡婷叫道‥「嗯!那我們快睡吧!」嬡婷說著,又合掌輕祈道‥「神仙!神仙!我們要睡覺了……請您讓我們去天上……玩一玩嘔!我要找……員外的女兒,跟她說‥小放牛找她找得好辛苦……」
  阿文也祈禱道‥「讓他們早一天在一起……我們以後,不會再抓螢火蟲了……」阿文想了想,突然叫問道‥「嬡婷!我們以後,別再抓螢火蟲了,好嗎?」
  嬡婷點頭輕叫道‥「嗯!好啊!」
  阿文叫道‥「好吧……晚安!」
  嬡婷也叫道‥「晚安!」
  …………

台長: 阿文
人氣(1,9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品_螢火蟲 |
此分類下一篇:◎螢火蟲_18(完)
此分類上一篇:◎螢火蟲_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