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6 14:46:03|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泊爾13) Ulleri→波卡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05 Ulleri→波卡拉

  睜開眼,天才正要開始亮。
  披上毛毯,摸索著走向陽台,等待天光。
  過夜的地方是木造的簡單建築,平台面積不夠,一部份的房子伸出平台之外向懸崖要了一點空間。陽台,懸在山壁之外,下方就是昨日來時的河谷。

  回房,同寢的伙伴已經醒來。「你還想爬嗎?我們下山好不好?」
  昨晚在我早早就寢。山裡沒什麼娛樂,他和幾個沒睡的同伴們,心血來潮玩起跳繩,卻跳出毛病來。「我幾乎沒法子呼吸....」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決定下山。


  早餐畢,話別其他往山上去的同伴,按原路回波卡拉。
  本來以為回程是下坡,必然比較好走,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膝蓋持續承受下坡的衝擊,漸漸麻木脫力。才到Tirkhedhunga,我已經感覺不到雙腿的存在,只能機械地邁出步伐。
  因為昨天上山的經驗,我倆有不等待彼此的默契。同伴腳程較快,我遠遠地落在後面。時間尚早,除了偶爾與驢子商隊、穿制服趕著上學的小孩錯肩,大部份時候,偌大山谷就我一個人徐徐前進,路旁溪水聲、腳下石頭聲、遠方驢子商隊鈴噹叮咚、山谷間來去自如微風陣陣,忽然有個念頭,想這樣子,就這樣子一直一直地走下去。

  上山的行人慢慢多了,我也回到入山處,同伴坐在入山處旁的茶店裡和其他遊客閒談。看來已等待多時。
  對方一整個旅遊團,來自新加坡。他們一直好奇我們對大選結果的想法,重覆地問我們:「你們不怕打起來嗎?」一路上一直被華人問到這樣的問題。台海關係真的有那樣緊張嗎?我是從來感覺不出來的。當然,海峽兩岸情勢一直緊繃,而且不無打仗的可能,但總覺得這一切之所以在國際間被炒成像是以阿問題第二,全是美國想要穩固其領導地位而製造出來的:為了讓自己成為正義的一方,而製造了邪惡的另一方,先是蘇聯,而後日本,再來中國,如此一來其他國家才會需要它的保護,同時又可遂其清倉大量庫存過時武器的目的,並且有個正確的理由發展新型武備。


  坐車回到前天下褟的民宿,領回暫放在他們那兒的行裏。因為一樓沒有客房,我們只好拖著千斤重的雙腿,舉步維艱地住進二樓。才到房間,兩個人都已經不行了,鎖上大門,倒頭就睡。

台長: 小狗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尼泊爾 |
此分類下一篇:圖:遙遠的Tirkhedhunga
此分類上一篇:圖:從Tirkhedhunga往Ulleri的山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