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3 23:52:38|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我人生的一句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時候,一句話改變了一個人一生的命運,也改變了人的際遇。
那句話,宛如魔咒,也如兩面刃。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二十六年來,我被一句話緊緊束縛。那不是任何偉人口中的話語,也非經典名句,而是短短的三字「為你好」。
從我的家人口中,仿彿如來佛的禁咒,當這三個字出口,無論我有多少無奈與辯解,都得吞下喉。
為我好,我知道。但,真的嗎?
姑姑說:「別唸了!否則出來都快三十了。」我知道,但我好不容易才考上,若要我不唸,那去年就該阻止我!
父親呢?一直想努力栽培我,要爬上上位。可是,那真的容易嗎?唸研究所,有一半是為父親,並一半才是為自己。換來變去,至今,我沒有較別人有成就。是否,那是我潛意識的一種反叛。
老實說,我恨,我恨那種按圖規劃的人生,那按表操課的生活,能成功便罷;若失敗呢?計畫成廢紙一張!一切成空。
或許,把失敗歸咎於家人,是十分不負責的。
但是,再說出這句話的同時,請回頭看看我,那個快被失敗與包袱壓的喘不過氣的我!

台長: 一朵玫瑰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