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1 22:49:43|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感謝 過去四年陪伴我成長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中畢業前,猶豫著該選擇師範學校當個老師,或是念傳播科系走入新聞工作。最後的結果如同這個報台所呈現,我進入藝術大學讀傳播,最讓我感興趣也付出最多心力的還是新聞。而這一路走來有太多太多需要且值得感謝的人,雖然我沒能依依道出滿腔的感激,但在記憶的中心,仍刻畫著他們的名字。
 大學四年,對班上"最有前途的顏同學"最是佩服(顏同學是我對他的稱呼),因為他懂好多好多的東西,在班上每個人眼中是個萬事通,也是個好好先生,更重要的是他在學校的開始和結束都留下"變裝"的"珍貴"回憶。對我來說,從他身上也學會了人生中很多寶貴的經驗,即使我們喜歡看的書和做的事情是大相逕庭,但我們還是成為不錯的朋友;小孟,是班上認識最久的人,因為高中的時候就在全國語文競賽中碰過面,她愛搞神秘與浪漫,但卻是我們情色話題中最活耀的角色,和她討論任何東西都很愉快,也可以有不同的看法迸出;還有,音樂系的黑豬和小希,加上小帥哥台衍,每天都有數之不盡的笑點,再平凡無奇的話題都可以從他們嘴裡變成低級笑話,或是諧星取悅觀眾的演出,也因為他們,我少了很多壓力與沉悶。
 總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不斷有貴人出現在生命中。大ㄧ介紹我到警廣當節目助理的小四哥,大二時推薦我到教育電台的宇琳學姊,指導我播報和寫稿技巧的靜芬姐,還有跑線及播報的兩年中碰到的同事和同業:曉瑩姐、智弘、德芳姐、淑枝姐、佳樺、立心、唐姊、旭昇哥等等,還有台北縣政府教育局、文化局、社會局、新聞室所有的人。因為他們的鼓勵,讓我有更大的勇氣努力下去,或許對ㄧ個剛剛要進入社會的新人來說,我已經先跨出ㄧ大步,更比常人幸運地受到很多的照顧,這ㄧ切絕不是理所當然,所以我更是滿懷感謝。
 筆墨有所限,ㄧ定有疏忽而忘了致謝的人,但我想透過短短篇章中,表達心中最深的謝意。誠如這個報台的名稱:未來ㄧ直來,感謝生命中每ㄧ個幫助過我的人,堅持理想繼續走下去。
 服役的一年半,也許就給自己稍微沉澱的機會,思考接下來的每一步。
 謝謝,我親愛的朋友們!

台長: Austen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