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4 04:02:06| 人氣2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年4月-4月2日-大阪_東京_神保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上早上9:27分從新大阪開往東京的新幹線「nozomi 52號」,我們三個啟程前往這次日本行待得較久的東京了。中午十二點多一點時,我們到達了東京車站,出月台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夜行巴士賣票的地方,因為朋友Y和表妹6日要從東京回台灣,而我則是8日早上的飛機從大阪飛回台灣,所以我打算7日晚上坐從東京開往大阪的夜行巴士,這樣不但可以省掉一個晚上的住宿費,而且也不會錯過機票劃位的時間。我們三個拉著行李箱在車站內找了至少有十分鐘以上的時間,終於找到了賣票的地方,而我也順利地買到了車票。

接下來我們到JR的售票機前買了往東京之家民宿所在的馬食町的車票,到了馬食町車站之後,我們發現了一件殘忍的事實,那就是從地下的車站到地面上的馬路是沒有電梯的,再次地,我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邊唉邊把行李扛上了地面。唉的原因除了行李不輕之外,我們擔心的是回程的時候,行李箱肯定比現在這個時候還重,到時….唉……

到了東京之家所在的大樓之後,好心的管理員伯伯用他的手機幫我們聯絡了東京之家的工作人員,在等待工作人員來的這一小段時間中,管理員伯伯用簡單的日文和我們交談,問我們前幾天台灣地震時家裏有沒有事,還小聊了一下我們接下來要去玩的地方。

工作人員來了之後,我們便搭電梯到住的房間去(耶,不愧是東京的公寓,有電梯)(笑)。在電梯中,那個工作人員問我是台灣人嗎?因為他覺得我看起來很像日本人;被在日本住的台灣人說自己像日本人,嗯,我真的是超高興的!後來朋友Y和表妹說本來她們想為我鼓掌慶賀的,但礙於有陌生人在旁,所以就算了(笑)。

我們住的房間在三樓,是個小套房,有自己的衛浴設備,有小的流理檯、小陽台、小冰箱、不大的電視,還有一張小桌子;房間和大阪的民宿比起來是大得多了。工作人員把鑰匙交給我們之後,說好晚上來收錢,之後的這幾天,除了我們自己之外,就沒有人會再進入這個房間,很自由,感覺上就像自己在這裏租房子住一樣,只是我們待的時間不長而已。

大致整理一下行李之後,我們便出發前往在東京的第一個行程點:書街神保町。在大阪可說沒花到什麼錢的我,這天下午在神保町算是將之前那幾天本來要花的錢給補回來了,我在二手書店和CD店買了海報、光GENJI的寫真集、幾張二手CD和幾本書,其中有一本是東京的地圖,往後的這幾天,這本地圖可幫了我不少忙哩!不管要去哪裏,只要翻開這本地圖書,就可以找到要去的地方,而我覺得自助旅行最好玩的地方之一也就是這種按圖找地方的樂趣。
逛完書街也已五點多了,由於和東京之家的工作人員約好七點要來收住宿費,所以我們就回民宿了,晚上就吃著從路上販賣機買回來的飲料及從7-11買回來的食物邊吃邊看電視過了…..這天晚上預訂要看的「校園瘋神榜」停播,不過我們還是看其它的節目看得很有意思(嗯,至少我是如此啦)。其實我們覺得,在日本,即便是連電視上的廣告都很好看,因為可以看到很多明星……

台長: atar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