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7 16:35:11| 人氣9,1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克羅埃西亞‧Zagreb‧曲線貓和翹尾喵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Zagreb札格雷布的Dolac廣場是販賣蔬果特產的市場
市場的後端有一整排的小商店
那裡賣的是吸引觀光客淘寶的各種便宜紀念品
商店後方,爬上幾個小階梯,就會看到小小的花市
穿過花市繼續向後走,是一條小小的巷子
一個攤子挨著一個攤子,也是賣著各種紀念品
要說這裡和前方Dolac廣場有什麼不同?
我想這裡應該比較像是目前在臺灣流行的文創市集
賣得物品較為精緻也較有特色
當然價錢比起Dolac廣場也高了不少~
令人眼睛一亮的是這一攤
最先看到的是海藍色框中的各種磁鐵
不用說當然一瞥就看見了貓咪,也因此駐足了腳步
貓咪的磁鐵很多樣
有單純貓咪的圖案,也有貓咪搭上Zagreb城市名
後者很適合買來當到此一遊的紀念品
當然也有做成Licitar樣子的心形磁鐵
不過因為我在Dolac廣場已經買了Licitar
所以專心看起了貓磁鐵
看著看著發現其實這裡的小攤,是後面小店鋪的延伸
窄窄的店鋪裡,進不了多少人,但仍是擺了不少商品
和店主問價聊起,才知原來這些商品是他家人的創作
(忘了他說是太太還是妹妹
因為正巧來Zagreb的前一下午
我和朋友在Porec波雷奇也是進入一家以貓為主題的小店
販售的商品也是老闆的太太燒製的精品~)
由於在Porec波雷奇那家小店買的兩樣貓咪並不便宜
當然也因為這一家店販售的都是陶瓷做的並不好帶
(若是好帶的我可能會失心瘋吧~)
因此這一天在Zagreb主要就是逛逛看看
詢問店主,他大方地讓拍,於是我就不客氣了
貓咪的茶壺、淺杯、馬克杯,最下面的則是風鈴喔~
這家設計的貓特別的是牠的身形窈窕
細長的脖頸、豐滿的臀部,尾巴還向外勾了好幾圈
整隻貓看看起來就像由曲線一筆勾成!
當然,鮮豔的條紋色彩讓貓咪更加可愛啦~
 
童趣的貓咪花瓶,讓人有下手的衝動
可想想我又不插花(家裡兩喵會摧花、也怕他們誤食)
理智立即煞車~
只是比較好奇那150Kn(將近800NT)是只有花瓶還是包含下方的水碗?
 
還有這個也讓我心動,這是插電的小夜燈
手繪的簡單勾勒線條,讓我想起法國熟悉的插畫風格
加上不規則的切割,可以感受到設計者的手作用心
還有一些一樣洋溢著繽紛色彩的小物
最後,在這家店挑了一個有著Zagreb標記的貓咪磁鐵帶回!
 
繼續向前逛著,一下便又看到貓了
這三隻小貓就這樣靜靜端坐著
我之所以沒下手,是因為前一日在Porec波雷奇
已經捧回了類似形式卻更流光溢彩的貓咪!(這留待以後介紹)

小巷走到底是座小公園
從小公園向左彎走到與剛剛小巷平行的一條街道
剛一轉過彎,一旁櫥窗裡的貓咪又攫住了我的目光!
看到沒,櫥窗中的紅色貓咪正在招手哪~

不過因為行程中要先爬上山丘
趕看山丘上瞭望塔只有中午才有的砲聲報時
因此只好匆匆記下大概位置,等之後再來找找看~
幸好,我的方向感還不錯
看完砲聲報時後從大廣場擇另一條路找回到這一條街
這條街前方多是餐廳,要走到後端才是之前遇見貓咪的商店
之所以拍這條街,是因為在走走逛逛之時
發現另一種平常不在意的風景
你看左側的遮陽大陽傘
從外面看多是米白、米黃等色一路延伸過去
主要的裝飾,大多是印了各種啤酒之類的廣告
不過照片左方這一小角的陽傘圖樣,讓人驚艷!
看,漂亮吧!
各種糕餅糖果咖啡,就這樣滿布頭上
若我是坐在下方的人,說不定就照著點一份了~
繼續走,路旁的小花車販賣著Licitar
一旁放了兩個修士娃娃
這兩個小娃娃就如同卡通中走出來的胖胖修士哩!

最後,終於走回了剛剛看見紅色貓咪的店
店名MAŠ Forma (因我一頭栽進了店所以就沒拍店面了!)
進到裡面,發現賣的以精緻的飾品為主
價錢有高有低,但總體而言並不便宜
我最先看到的紅色貓咪店裡還有紫色、黑色……
拿起一看原來是作為別針之用,
設計別具巧思——貓頭連結著貓尾、貓身上打了個洞
將貓尾從洞中穿出,就成了一隻回頭看著翹尾巴的貓!
貓尾巴這樣別出心裁的曲線設計
明明整體模樣和之前花市後小攤的曲線貓不同
但可能就因尾巴的勾起,給我有種相似的熟悉感
所以我把之前那隻想成曲線貓、而這隻就是翹尾喵了!
(只是得小心,若真別在衣服上
一彎腰可能貓身就順著尾巴掉下去了)
 
店中除了做耳環、項鍊、別針等飾品外,還有這種掛飾
店內商品琳瑯滿目,就連被我拖著過來的朋友也都擇一下手!
 
在Zagreb的這一天,可能是大城市的關係
一路上沒遇見貓,倒是看到不少以貓為主題的商品
最後在Zagreb的貓咪戰利品有:
左上是小攤上買的有Zagreb標記的貓咪磁鐵
其他三樣:手環、別針、鑰匙圈都來自MAŠ Forma喔~

#MAŠ Forma:
Tkalčićeva Street 56, Zagreb
http://www.mas-forma.hr/

#攝於2014.10.21 Zagreb,克羅埃西亞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9,175) | 回應(1)|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 |
此分類下一篇:克羅埃西亞‧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海上珍珠
此分類上一篇:克羅埃西亞‧Cavtat‧Ⅳ穿梭巷弄間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每樣東西都好可愛
真想一一帶走呢
2015-05-17 23:47:04
版主回應
貓物可愛,不是貓物的也很可愛,就是錢不多啊~
2015-05-22 15:52: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