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9 16:20:27| 人氣5,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克羅埃西亞‧Cavtat‧Ⅰ貓咪帶路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杜布羅夫尼克機場進入克羅埃西亞境內
我們第一站到的,並不是杜布羅夫尼克
而是位於機場與杜布羅夫尼克之間的小鎮Cavtat
Cavtat在旅遊書中被譯為卡夫特克、察夫塔特
這個小鎮的地理位置介於機場西北方、杜布羅夫尼克的東南方
一樣是在克羅埃西亞的海岸線上
Cavtat包含港灣和突出伸入亞得里亞海中的小半島
主要的景點則多位於半島之中
我們從南端的港灣巴士站開始進入半島閒逛
沒想到一開始就幸運的發現營業中的郵局
趕緊入內購買一定會用到的郵票!
從郵局出來後才往前走幾步,就見對面餐廳冒出了一隻黑虎斑
這也太幸運了,才剛踏上克羅埃西亞就遇見了貓咪
想想,地中海地區和貓咪一直都有著不解之緣呢!
虎斑貓沒一會便又鑽入餐廳桌下不見了
隨即出現的是一隻白底虎斑喵
姍姍而來、大方走過眼前、隔著招牌與我對望
 
並非怕人,但依然保持警戒
可能來這裡度假的遊客很少會拿著相機對著貓咪直拍
我想貓咪大概對我的舉動是好奇又覺得奇怪吧!
 
繞過港灣轉角進入半島,看到了
Cavtat這座有名的教堂
階梯平台上聚集了一夥人
發現該是一場已經結束的婚禮
有攝影師、花童,中間拿著捧花的那一位不知道是新娘還是伴娘……
待婚禮人群散去,正要上階梯之際
教堂前竟又出現了一隻貓
這一次是濃重的三花色彩
貓咪的尾巴還不時的勾起
看見我在拍照,還回頭看了我好幾眼
才順著另一邊階梯進入巷弄而去
 
Cavtat這座有名的教堂全名為Crkva sv. Nikole (Church of St. Nicholas)
最早建於15世紀,在後來的歷史中數度重建
 
目前的教堂為巴洛克風格
整個主體由教堂與一旁的鐘塔構成
 
教堂大門上方的山形牆中間
則嵌有一尊St. Nicholas的小雕像
進入教堂後,意外的亮讓我有點小小驚訝
尤其是天花板和四周牆面採用蛋黃色系
加上除了祭壇,牆面沒有繁複的雕飾,更顯得開闊明亮
旅遊書中提到的木造祭壇不知是哪一座(也可能兩座都是)
我猜是進入教堂後左手邊的這一座
雖然中間的聖像已在時間長河中模糊不清
但整體雕刻精緻、頗有歷史,其上還有三位小天使看護著呢~
 
教堂一側鐘塔上的數字鐘若注意細看
會發現兩側鐘面上的數字不一樣
教堂正面這一側標示的是羅馬數字,另一側則為阿拉伯數字
 
走到海邊回望教堂鐘樓
看鐘樓上的圓拱形窗與屋頂上的十字架
半島西南側一端的海岸是船隻碼頭
沿路開設了一整排的餐廳、咖啡廳
沿著海岸邊走,也不禁觀察起這裡的房子
這個地區的屋頂以鋪設紅瓦為主
牆面倒沒有特別統一粉刷的色彩
但可能是這個地區的日照強烈
在陽光照射下大多褪色成原色或淺色
 
忽然瞥見一旁屋頂上正在做工
只用梯子這樣架著安全嗎?
不過想想這裡都是這樣的建築,想來他們早已熟悉~
 
沿著海岸,在餐廳、商店之間不時有著一條小巷蜿蜒而上
這座半島是一個中間小山坡的地形
房屋就沿著西南海岸線向上建築至坡頂
(半島北部與東部則為松樹林與步道)
我想居民的聚落如此分布,可能與氣候、日照有關吧!
 
這一條條的小巷
不禁讓人想起希臘聖托里尼的FiraOia
吸引著人往上探索巷弄的另一頭,可能有著什麼樣的美景
不過我們打算先去參觀島上著名的墓園
再回頭來逛濱海步道與小巷
遠端的半島、近處漂浮的小船
我們沿著港口、看著美景繼續向前
再一次我又來到亞得里亞海邊
海水有多清、有多美
即使是在停泊船隻的港口,也依然如此清澈
身處這樣的美景中,讓一下機初抵克國的我
忍不住一拍再拍!
前方的教堂是下一個目標
因為前往雷闕奇家族陵墓的路,大約是由一旁的小巷上去
看著有一段距離的教堂,走著走著其實就要到了
這一路上其實一直忍不住望著清澈透亮的海水
想著待會兒一定要下去踩踩水,感受一下海水的冰涼!
從遠處望原以為是座教堂
到後才發現原來是座修道院
這座修道院全名為Samostan Gospe od snijega (Monastery of Our Lady of the Snow)
始建於西元1484年,完工於15、16世紀之間
只是和前一座教堂一樣,在後來的時光中亦數度改建
  
從海邊的角度看,建築兩側各設有一座門
原以為面海的正門卻未開

開的是面臨濱海路一側的側門

進入修道院後,發現還是一座小教堂
想來這裡已經改成教堂使用
內部和前一座教堂一樣並沒有太多繁複的裝飾或雕刻
看似平凡無奇,卻在我走向前方時讓我著實楞了一下

原以為嵌在牆壁上的講道壇是裝飾用的
仔細一看卻伸出了一隻握著十字架的手
這是另類藝術嗎?怪詭異的,卻也讓人印象深刻!

出了修道院,轉入一旁的小巷
繼續往雷闕奇家族陵墓前進~~~

#攝於2014.10.11 Cavtat,克羅埃西亞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