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7 01:37:56| 人氣21,74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大利‧Verona‧茱麗葉之家&給茱麗葉的信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起Verona維洛納,最先想到的就是茱麗葉之家
先不管歷史上是否真有其人或這故居的真實性
Casa di Giulietta已經是全世界各國的觀光客來此必訪的景點

這次義大利的行程,安排來到Verona
讓我盼望著到茱麗葉的家朝聖的原因,並非莎翁筆下的羅蜜歐與茱麗葉故事
(說真的,太久以前看了,只依稀記得故事概要)
而是因為在出發前,剛好看了一部電影【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
內容深深觸動了我……

  
一名來自紐約的女子蘇菲和她的未婚夫維克來到義大利維洛納進行婚前旅行。在這座City of Love愛之城裡,蘇菲卻被忙於工作的未婚夫冷落,她只能獨自逛起這座古城。當她來到茱麗葉故居時,驚訝地發現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女人,藉由信件、紙條,向茱麗葉傾訴自己對愛情的渴望或是失望。無意間,她發現這些信件,最後都是由一群茱麗葉的祕書幫忙處理,她們回信鼓勵、撫慰那些對愛依戀或失戀的女子。偶然間,她在牆上的縫隙中,發現了一封被隱藏了五十年的信。信是由一位當時十五歲名為克蕾兒的女孩所寫,她因為愛上了一個父母反對的義大利男孩羅倫佐,在不知所措下寫信向茱麗葉求助......。當蘇菲看到了這封信,便決定親自為這封埋藏五十年的信回信。意外的是,克蕾兒在接到回信後,在孫子的陪同下出現了,決定來到義大利找尋錯過的真愛。她相信羅倫佐依然住在Siena的附近,蘇菲主動要求陪同尋訪。在這趟尋找羅倫佐的過程中,他們經歷了歡樂、失望、挫折與意外,蘇菲也因為這次的經歷,重新檢視自己的心,也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

整個故事的劇情溫馨又動人,讓我念念不忘
也因此來到維洛納,想看看在茱麗葉之家
是否真有那麼多人寫信給茱麗葉、貼在牆上傾訴他們的愛情

Casa di Giulietta茱麗葉之家位在Via Cappello上
2013年5月到訪時,大門口正在整修,搭了鷹架
經過了短短的路口廊道,便可看到裡面另有洞天

茱麗葉之家現在是一座博物館
建築物本體需要門票方可進入
但小院子則可自由參觀,這裡也是著名的茱麗葉雕像所在
沒有門票的遊客,仍可在此與茱麗葉拍照、欣賞建築二樓的陽台
茱麗葉之家的外頭,也有關於這棟建築的介紹
說明這座古老的住宅,從中世紀就已經屹立於此
最重要的是,最後一段表示為了維護茱麗葉之家,為了使其顯現中世紀的面貌
因此決議讓原本的建築石牆顯露原貌,從重重遊客的紙條和塗鴉中解放出來
難怪,我來到小院子後,並沒有看見滿牆的紙條、信件
雖然頗有些失望,但還是能理解當地維護古蹟的心意
既然牆面無法貼,那是否有替代方案呢?
答案當然是有的,先容我跳過,會在最後介紹喔!
  
故居的門、窗、陽台,都好有味道!
我想,看到這樣的風景,都能勾起每個人的思古幽情吧~
不過羅蜜歐要是真想爬上這陽台,這一旁得種些樹木和攀藤植物吧!

茱麗葉之家的遊客真得很多
想要拍到沒有遊客在旁的空景真的很不容易
尤其茱麗葉的雕像又有美麗的傳說
據說只要能摸她的右胸,就能得到幸福
所以爭著要與茱麗葉親近的人是一波又一波
  
現在的茱麗葉靜靜地佇立在庭院裡
看著她,不禁想像著她當時依靠在陽台上望著下方的情人~

要先說明的是,這一篇的所有照片,其實是分兩次拍的
最先是跟著輔導員和同伴們來,一起進入茱麗葉之家參觀
剛來之時,滿院子裡都是人
茱麗葉的身旁更是一個又一個排著要合照的觀光客
於是我決定先進入故居裡面參觀

一進入博物館內,就看到莎士比亞的塑像
故居的內部有著小展覽
展示舊時的住家陳設以及和羅蜜歐與茱麗葉相關的資料

不禁猜想,這是舊時維洛納人的服飾?
還是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戲服?
這是從二、三樓往下拍中庭
沒想到的是,當我參觀到樓上時,院子裡的人潮反而變少了
而當我逛完故居回到中庭時,卻又湧入了一波觀光客
這也就導致我一直沒機會與茱麗葉合照
於是不甘心的我,後來在爬完塔樓Torre dei Lamberti後
又獨自回到茱麗葉之家的緣故
從二、三樓往下拍茱麗葉的雕像、陽台
至於故居對面一樓則是紀念品店
當我第二次回到茱麗葉之家時
正巧遇見一對外國情人(或是夫婦)請我幫忙拍照
我一口氣幫他們拍了好幾張
後來,他們不僅也幫我拍了與茱麗葉的合照
還熱心的指揮我換個姿勢、又建議我站到故居大門旁拍
我想,他們應該是很滿意我幫他們拍的照呢!
拜傳說之賜,茱麗葉雕像的右胸被每年成千上萬的遊客撫摸到亮而光滑!
結果不幸的是,剛剛我在網路上搜尋維洛納資料
看到去年十月中一則新聞,報導茱麗葉的右胸因長期被遊客撫摸
竟侵蝕出一個破洞,面臨急需修復的命運
我是去年五月下旬去的,當時還看不出有毀損的地方
方才看到這則新聞,還真是說不出話來……
在茱麗葉雕像後面的鐵柵欄上,則扣有許多戀人們的愛情鎖
國外有許多地方都有以這樣的方式表達愛情,像是巴黎藝術橋上便扣滿了愛情鎖
見〈多年後,未完待續—紀優‧穆索《七年後…》〉文中藝術橋愛情鎖圖
相愛的兩人將名字或刻或寫在鎖上,然後將鑰匙丟入河中,象徵擁有不變的愛
雖然不知道這樣的做法源自於何時何地,但似乎已成為一種習俗
而茱麗葉之家這麼經典的地方,當然也不可少囉~

至於信件和紙條怎麼辦?還能給茱麗葉寫信嗎?
答案當然是可以的!
就在院子的一隅,設有一個信箱
來自各國的人們可以將想對茱麗葉說的話、問的問題投入其中
依然有志工會代替茱麗葉回信

不過,我想人們還是偏好寫在牆上
雖然故居兩旁的牆面已經不再允許貼紙條、並清除了部分塗鴉
但在入口廊道的一側,還是被來自世界各方的遊客寫了滿滿的話
 
觀察了一下,管理員似乎對遊客在這面牆上寫字並沒有禁止或驅趕的行動
我猜想,是刻意保留給遊客抒發心情的吧!

驚人的是,這面牆被塗寫得幾乎滿滿!
但只要仔細看,將會發現到處都可見到層層疊疊的心形,框住各種縮寫與名字!

#攝於2013.05.23, Verona,Italy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21,741) | 回應(6)| 推薦 (1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陽光與飛雪—義大利 |
此分類下一篇:義大利‧Sirmione‧抵擋不住的貓擺飾
此分類上一篇:義大利‧Pesaro‧晨光海岸

娃娃
還記得前往景點之前
導遊還特別在遊覽車上播放這部片子給大家欣賞呢

茱麗葉的家擠滿了觀光客
很可惜時間有限
只有走馬看花
沒機會走進物館裡參觀
2014-01-17 08:14:22
版主回應
其實我這次在Verona的時間也不長,因為還把時間挪移給鄰近小鎮,我們是購買Verona Card,可通行將近十多個景點,但有天數限制。其實我們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在小城中,但因輔導員打算帶我們進入競技場、茱麗葉之家與塔樓眺望小城,三個景點加起來就是買Verona Card比較划算。歐洲的門票一年一年的也在漲。後來我是覺得,其實鄰近小城和維洛納二擇一就好!尤其我們雖沒住在小城裡,但搭公車就可到,應該要慢慢逛!
只是我後來回旅館時,差點忘了買公車票,幸好是看到一家正在打烊的書報攤,在老闆娘的好心下終於買到!
2014-01-17 15:18:15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這景點很夯耶
我看TBVBS食尚玩家也有來過這裡
很多人都搶著跟茱莉葉合照
她的右胸被摸得發亮呢
2014-01-20 20:37:06
版主回應
你可以看這則新聞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017/283211.htm
我看到時嚇了一跳,原來遊客長久摸下來真的會壞
我去的時候其實還不是真正的旅遊旺季
但茱麗葉之家的人潮就已經很多
我想當地的旅遊局應該會趕快修復
不然遊客到了那邊豈不是要對著茱麗葉哀嘆嗎~~~
2014-01-20 20:59:07
(悄悄話)
2014-01-29 14:19:35
。奕軒。
哇哇哇,你去了這個景點!

話說幾個月前我才重溫了這部電影,

還開玩笑的跟我朋友說,我好適合去做這份工作,

我指的是回信啦!XD

呵,有機會我也要去這裡走走!:)


我想,這世界上的人,都遇到太多關於愛情的難題了!不過我想這和旁觀者清有點關聯,陷在裡面的人,往往就難以看清呀!XD
2014-03-20 21:49:07
版主回應
那就祝福你早日達成到維洛納的願望~

我沒有去找電影中他們聚集寫信的地方,我猜想應該是假借附近的場所,或許你到時可以去找找看喔!
2014-03-21 16:53:44
tina
門票當時多少歐元?
2014-08-16 16:01:35
版主回應
我們當時是買Verona card,可以參觀約10個景點,我不知道單一一處是多少。至於Verona card,每年價錢其實都有在調整,尤其近幾年歐洲博物館門票漲很凶,而且有分一天或三天的,目前價錢可見http://www.turismoverona.eu/nqcontent.cfm?a_id=38678&lang=en
2014-08-17 22:59:25
日本藤素
2020-01-10 03:43: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