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9 20:56:23| 人氣13,7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大利‧威尼斯‧貓偶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貓面具奇緣》安娜的足跡&我的現代威尼斯〉中介紹貓面具時曾經提過
在威尼斯令我特別留意的除了貓面具外,也發現不少漂亮的貓偶
這些貓偶的大小,有的比手掌大一點,有的似乎有半個人高
多以擬人化的方式製作,所取角色約是中古世紀的貴族
從貓咪的五官、肢體、服裝、甚至頭上戴的帽子、腳下穿的靴子
無一不是精緻、華麗的表現!
有的貓偶純粹製作成擺飾品、有的貓偶則似乎是作成提線木偶的樣式
然而不管是哪一種,都看得讓人好想…好想…抱一隻回家
可是當一看到標示價格時,就只能摸摸鼻子、遺憾地打退堂鼓
威尼斯的消費比義大利的許多地方都來得高
更何況這種製作精細的蒐藏品更是如此
我所看到的貓偶通常都要三、四百歐元起跳
Astraes雖然買不起,但還可以用照相來記錄
只可惜當天上午不斷下雨、加上櫥窗反光的關係,拍到的並不多……
  
這隻貓偶大小我粗估大概是三、四十公分左右
看到他的衣服和帽子嗎!從蕾絲、胸針、扣子……有夠貴氣!
貓偶的腳下還有兩隻小型貓偶(紫色羽毛帽)坐著
右後方還有隻略小些的貓偶(穿著黑色服飾)
以上這些貓偶都在下面這張櫥窗照中,找得出來嗎?

其實這張照片的左上方紅色衣服較大的那隻也是一隻貓偶喔!
(只可惜照得有些糊無法放大)

接下來來看另一家店,這家店裡面都是大型的貓偶
 
這兩隻中我比較喜歡黑色那隻,尤其他全身的衣服和披風是黑色繡金線
蕾絲則以白色和金色作配飾,靴子也製作精細!
白色這隻是亦是繡金線,他的裝飾乍看之下沒有黑色華麗
不過胸前衣服上的兩顆紫色寶石釦看起來很迷人呢!
黑色貓偶前方的吊牌有寫價格,我瞄了一下要435歐哩!

午後,在另一家店又發現了貓偶!

這是小型的貓偶擺飾,我發現這種的似乎都是成雙
像第一張相片中左下角的小型貓偶便是成對的!
這種小型貓偶的細緻度不比大型差
即使是微小的細節也都很重視地處理
而且這一路看下來,威尼斯大部分的貓偶若有掛上標牌
幾乎都是寫著MA.RA.EL,猜測這應該專門製造公司的品牌
而且每一隻貓掛的牌子上幾乎都有my name is……,下面再用手寫寫出名字來
我想每一隻應該都是獨一無二,擁有個體的名字和特色吧!
  
這隻一開始吸引我的便是他引人注目的羽毛帽
粉色鑲金衣飾加上插入藍綠色、深灰色的羽毛帽子
很難不吸引過路行人的目光
但轉眼看到旁邊這隻,就整個驚嘆!

一開始沒注意她也是貓偶
而是那由層層堆疊的蕾絲衣裳組合而成的禮服,簡直就是只能用完美來形容!
以這隻貓偶來說,整體設計是以蓬鬆的華麗衣裙為主體
因此在帽子上,使用小巧簡單的設計,避免喧賓奪主,由此可看出設計師的巧思!
(這隻貓偶的吊牌也在前面,標示359歐!)

其實以製作的精細度來看,這些貓偶三、四百歐的價錢並不貴
不過若真買回來,如何蒐藏便是一大問題
首先需要一個空間來放置,同時可能也要控制濕度、避免灰塵
想想,再加上我家那隻對衣服有異食癖的貓妹妹
(牠曾將我一件蕾絲小外套啃出一個大洞)
結論是——還是純粹欣賞就好!

#攝於2013.05.19, Venezia,Italy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13,785)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陽光與飛雪—義大利 |
此分類下一篇:義大利‧Bari‧老城中的餵食秀
此分類上一篇:《貓面具奇緣》安娜的足跡&我的現代威尼斯

Genniewu
您好♥貓偶看起來好華麗可愛啊~很想知道貓偶們所在的店名&店址!!🙇🙇
2019-09-19 22:47:35
蒼蠅水
2020-01-13 12:20: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