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9 17:39:19| 人氣8,6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idi Bou Said‧走進藍與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裡是Sidi Bou Said 位於突尼斯東北方17公里處
一座充滿藍與白色彩的臨海小鎮
在來此之前,從書上、網路上便看到很多關於此地的敘述
似乎,這裡已成為突尼西亞必訪之地
很多人都說,這裡的風光就像是希臘的小島
而我,站在這裡 看著那藍白相間的建築
卻明顯的感受到那不同於希臘小島的氛圍
是的 不同
是那浮動於空氣中截然不同的文化氣息
也可能是那多了美麗圖樣的藍色大門
還是那小販熱情呼喝而我卻完全不懂的招攬聲
看那窗櫺、門牌,穿梭在身邊來來去去的人們
Sidi Bou Said自有其特殊之處
走在Sidi Bou Said的街上
手中的相機總會不自覺的朝著那藍色大門、窗櫺照過去
也不管花樣是否會重複、建築是否會類似
總覺得有那樣非照不可的吸引力催促著我
於是,才剛抵達突尼西亞的第一天
才剛離開飛機僅幾個鐘頭的我
照片便開始迅速累積……
(也許,光是門的照片就可以專門製作一篇哩!)
看著遠處民宅的門被開啟
好奇著 在那藍色大門的後頭
是怎樣的一棟房子 有著怎樣的風光
是否有貓咪巡邏 是否能遠望地中海
不禁想像著 在這裡居住的感覺
這一棟轉角的屋子 毋須猜測
我便知道它擁有最好的風景
這裡是Sidi Bou Said的一處瞭望點
只要打開大門,走個幾步
崖下便是蔚藍的地中海和海港風光
轉角 往往也是另一處風景
一轉頭 一瞥眼
那靜靜地美麗 無處不在
這裡是Sidi Bou Said 我在突尼西亞……
#攝於2008.09.08 Sidi Bou Said,Tunisia

#本以為,要開始動工可能又要拖一陣子,這禮拜回到工作崗位上,看見直至年底的排程,已有了心理準備,誰知這撿到一天的颱風假,讓Sidi Bou Said有了開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8,67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海與沙漠—突尼西亞 |
此分類下一篇:Sidi Bou Said‧愛睡貓
此分類上一篇:突尼西亞‧貓咪嚮導

lazybone
so beautiful~~~
2008-09-30 10:09:54
版主回應
真的是很漂亮的小鎮,只是當時第一天快熱昏了的感覺衝擊著我,白牆亮的刺眼,結果回來發現,拍的照片其實不多,大概熱昏頭了!
2008-10-02 20:23: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