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6 09:09:37| 人氣63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唸佛三昧

推薦 6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唸佛三昧

 

        『色』即是『物質限像』而讓自己色身〈臭皮囊〉有執著性,進而讓自我內心產生『無法自拔』的習性,『習性』越重而無法自我掌控者!當然『墮入因果』時好時壞念念相續『永在苦樂輪迴之間』;『空』並非一切皆空、皆無、或入0,『空』是無相對另一邊『色』的一切執著性,是還有『一心』存在,此『一心』是真空妙有、此『一心』是無念之念、此『一心』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此『一心』是覺性清淨心、此『一心』是如來心、此『一心』是無『色』的一切執著性是為『空性』;有此真覺性真清淨的『一心』當然不受『苦樂』影響其『吾心』,不受影響而能如如不動的『吾心』即是『悟』也!『悟者』自然而然當然不受『苦樂念念相續之輪迴』的影響,所以『不昧因果』。

 

        若理解『色與空』真實涵義,即有可能修得『空性』而真正『解脫』得『解空大智慧』,得此『空性大智慧者』定能超越『三界』,何以故?細說如下:一切『有為法』皆因在『三界』之內因應眾生而生法,也就是引導娑婆世界初基眾生入法門,若因法門進入修行而『真正解脫』者!『法』是因緣而生,而見此『空性』得大智慧者!『法』自然而然因緣而滅,若修得『空性大智慧者』還在修『有為法』,表示還有『我相』,『我相』就是色、『我相』就是在三界之內所有眾生對自己『色身』的認知、『我相』是三界之內一切有為法應『我』色身有所為而為之!『我相』即是如來所說『應有所住而生其心不得見如來』。

 

        西遊記故事裡的『孫悟空』有通天下地之大本領,有72變大顯神通,三界之內一切妖魔鬼怪都聞之喪膽,連三界內的天界之玉皇大帝都要禮敬他三分,『孫悟空』他能上天大鬧天宮、也能下地海打龍王奪寶物,他在三界內無所不能,能飛天遁地號稱一躍就能十萬八千里,有如此大有神通、有如此大有本領,再怎麼飛!再怎麼躍!還不是飛離不了『如來手掌心』!這故事是在說三界內之『有為法』,再怎麼高之法若取『我相』而修法,再怎麼努力修法還在『色』之中;『色』就是有『我相』、『色』就是有色身〈臭皮囊〉執著性、『色』就是未清淨六根、『色』就是未清淨三昧〈身口意未清淨〉,有這一切『色』執著性未能解脫而清淨者!當然無法修得『解空大智慧』,『解空大智慧』並不是一切皆空、皆無、皆入0的『頑空境界』,若是如此的『解空』有如天曩之別啊!

 

        『色』就是有執著『我相』也就是未清淨六根〈眼、耳、鼻、舌、身、意〉,以前原光的文章裡有寫過『五塵灌』,是以『意根』主宰一切而透過其他『五根』去對照外在環境的『五塵』來返內心觀而『覺照』,降伏其心如如不動,以『眼根』對『色塵』來降伏而覺照、以『耳根』對『聲塵』來降伏而覺照……等等等,以『五根』對『五塵』降伏、覺照而解脫能得清淨者!則稱為『灌頂』,以『自我佛性清淨上師』借著『自我色身』而返觀降伏習性謂之『自性灌頂』或是『本尊灌頂』或是『緣覺乘覺行者』,也就是心經與金剛經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以五根『對照』五塵而『根塵相觸』返內心觀照降伏其心如如不動得清淨者,既已得『五塵灌頂』,云何要五塵灌呢?主要就是『借色入空』,也就是借『有我』修行入『無我』,『有我』就是『色』;『無我』就是『空』。『無我』並不是所有一切都要『沒有我』或一切皆空無或入0,『無我』就是沒有『相對另一邊』色的一切執著性,『空』並不是空空如也的『頑空』。

 

        其實修一法通即能萬法皆能通,修『一塵灌』則通其他『四塵灌』也都能通,只要用心一點、細心一點都能萬法皆通。接下來說說第六根『意塵灌』,第六塵則是『色聲香味觸法』的『法』塵,也就是借著『唸佛』而入三昧,『意根』借著『一法』來專一而降伏其心,而有『我相』就是有『六根執著性』,借著第六根『意塵灌』而『唸佛』一心專一不亂而導自心入『無我』相,同樣是一法通萬法皆通,同樣能『借色入空』,一切法法無我,『法』只是暫時借『我』用,等到到達『彼岸』見性如來成就時!就無需『法』來引導『我』,當修成『見性如來』時!萬法自然而然因緣而滅,故如來曰:『諸法空相』、『法尚應捨何況非法』,這兩句話!是確確實實『見性如來』能說,非一般人可以說之,否則!已盜用『如來』境界而犯下偷盜罪的『未證言證』,若修行人犯下『未證言證』就很難成就。

 

        當『意念』正在唸佛時,會有兩現像要注意!第一,當正在唸佛時應當要專一、自在、與無罣礙,若正在唸佛時心中還有『憂愁感』,表是不夠專一而無法一心不亂;啟初接觸佛法而初發心的唸佛時,會有可能『悲心昇起』而不知不覺的流下慈悲眼淚來,這是自然正常的現象〈初發心〉,但是!修法唸佛已經好一段時間了,還在流眼淚、還有『憂愁感』,表示不夠專一於一心不亂,意識是唸佛者還沒有唸入『唸佛三昧』。第二,當唸佛結束之後,若自心沒有『輕安自在感』或『煩惱憂愁感』沒有明顯的減輕變少,也就是沒有唸佛唸入『唸佛三昧』,白白的浪費時間而唸佛。以上這兩點是自然而然的現像,非自己去求來的,只要唸佛入心而一心不亂入『唸佛三昧』時,已降伏第六根『意根』已得『意塵灌頂』,已修得『有我』入『無我』境界,『借色入空』此境界已入『法身佛界』,自然而然『法身佛界』會減輕唸佛者的『煩惱無明』,已得『清淨自在諸佛法身佛界的加持灌頂』。

 

        當修行修法是借著『法』而從『我相』修行而入『無我相』,也就是『借色入空』,若修一法通則萬法皆相通!舉一反三,當修『意塵灌』借著一佛號而降伏『我相』而能如如不動,同樣的道理,也能修得『耳塵灌』降伏『我相』而能如如不動,是借著『耳根』而去接觸外在環境的『聲塵』來降伏『我相』,說白話一點!就是去接觸一切眾生的謾罵與批評,只要返觀自心若問心無愧,何需在乎眾生的謾罵與批評呢?也無需在乎眾生的讚美與奉承,『吾心』如秤自有『良心一把尺』在,何需在乎眾生的批評與讚美呢?『良心一把尺』就是絲毫不得欺騙『自心佛性』,否則!永遠修不得成就。因此舉一反三,修『眼塵灌』也是如此,降伏『我相』入『無我相』,借假修真『借色入空』。

 

        『行住坐臥』皆能修行、『行住坐臥』皆是禪,只要能『借境取修、返觀內覺』都能修得借『我相』而入『無我相』、都能借『色』而入『空』,『佛性』就是『空性』就是『如來』,『祂』是一塵不染如如不動,不思善不思惡、是不苦不樂、不垢不淨、不增不減、不生不滅,本來就有『清淨如來佛性』哪會有一絲絲的『塵染』在呢?所以起一般『色我凡夫』之起心動念者,以『如來』的角度來說皆是『妄』也!既然『起心動念皆是妄』,又怎會去分別『想法』、『做法』、『感覺』、『情緒』呢?一切皆因『我相』在分別,再怎麼分門別類的『起心動念』都在『色』之中的『我相』在分門別類而已,如『孫悟空』分別72變大顯神通對付『三界』內妖魔鬼怪會有效,但『孫悟空』要顯現神通時還要呼喚『筋斗雲』,還要抓頭毛而變身,神通再怎行得通!還不如超越三界之外『如來佛掌』的一巴掌『啪嚓一聲』要『老孫』閉門思過500年。

 

        有『我相』者即是『色』,不得見如來、不得超越三界;『我相』因何而來?『我相』是因全天下所有眾生不分國籍、不分種族的臭皮囊而來;『煩惱無明』因何而來?『煩惱無明』是因眾生的臭皮囊而生;『佛法』因何而來?『佛法』是因煩惱無明而設立;『見性如來』因何而來?『見性如來』是因修行佛法降伏其心不求而自得;統歸一句話!借著色我習性降伏才得見性如來,『法法』雖無我,但是起初修行還是必需借著『法』的道具來到達『彼岸』之後才得以捨『法』,一切過程了印於心中即是『實相般若』;云何『實相與頑空』的區別呢?『實相』者!以上所說的過程確確實實實修走過一趟,證實『諸佛菩薩所言不虛』是『實修禪』;而『頑空』者!不親自實修過程一趟,只看著別人修、或聽著師父們說過、或看網路文章以訛傳訛、或看諸佛菩薩的經書…等等等別人的『證悟結果論』來認為自己也證悟的紙上談兵是『理論禪』也是犯下『未證言證』的大口業;『實相與頑空』的區別就在於此處!

 

        原光點出修行之『心要』是讓人不要浪費不該浪費的時間修行,直指人心習性而降伏『我相』直修超越三界,現今修行人數速增,得『心法心要』者有多少?很多人修行唸佛打坐吃素抓到『心法心要』了嗎?太多人修行唸佛打坐吃素『眼根不淨、耳根不淨』比比皆是,『眼見』網路上文章文字,看到自己的親朋好友被批評或自己也被批評、或『耳聞』被眾生批評,『眼與耳』被外在環境的眾生指指點點就耿耿於懷、心有罣礙,『眼根賊、耳根賊』未能降伏而清淨者!這樣還修嗎?還唸佛嗎?修了老半輩子,唸佛了老半輩身,『自心』還會被自己的『眼根與耳根』而攀緣外在環境的『好與壞』來影響其心,自困其心,心有罣礙還修嗎?還唸佛嗎?若不懂『返觀覺照』又如何能得『眼塵灌、耳塵灌』呢?光是看『文字』或聽『聲音』就罣礙於心,哪有唸佛一心不亂而入『唸佛三昧』呢?那還唸佛嗎?這不是浪費時間是什麼呢?若不能得到『自我清淨佛性上師的灌頂』哪能『本尊相應』呢?不能與自心佛性『本尊相應』者!又如何能與『法身佛界相應』呢?

 

        唸佛者最好用『金剛唸佛法』最有效果!『金剛唸佛法』有如雷貫耳響徹雲霄;『金剛唸佛法』有如能雷震其心如如不動降伏外塵;『金剛唸佛法』若唸入『唸佛三昧』時,有如穿透雲層超越三界直達『法身佛界』,諸佛法身諸金剛護法菩薩皆來護持『唸佛者』;『金剛唸佛法』有唸入『唸佛三昧』得其『心要心法』者,會『心』無罣礙『身』無百病。

 

PS:將來若祖師爺們應准的話!原光就會大公開『金剛唸佛法』。

 

 

南無清淨法身佛

                                                  

                                                                                                                                 合十

台長: 原光
人氣(638) | 回應(6)| 推薦 (6)|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悄悄話)
2015-10-17 10:22:59
(悄悄話)
2015-10-20 07:00:09
(悄悄話)
2015-10-24 00:17:51
(悄悄話)
2015-11-07 06:33:30
(悄悄話)
2017-02-22 10:49:53
(悄悄話)
2017-02-27 21:4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