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1 13:48:02|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五章至第六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章
乾隆三十二年
慈寧宮
這一晚,乾隆特地邀請皇后,令妃,晴兒,小燕子,永琪,紫薇,爾康,東兒,褔倫,褔晉,還有其他朝中大臣來到慈寧宮陪老佛爺食飯,就連簫劍也是被邀請之一...自從小燕子和永琪結婚之後,乾隆就下旨批準簫劍可以隨時入宮探望小燕子,但是每次當乾隆要簫劍接受一官半職的時候,簫劍總會強硬的拒絕,因此乾隆對簫劍也不見得好,說雖如此,乾隆心裹都是非常欣賞簫劍,欣賞簫劍的傲氣,欣賞簫劍的文采,所以才批準簫劍可以隨時入宮。而然,當簫劍每次入宮除了探小燕子,看看她有沒有受委屈外,大多都是爭取每一分每一秒去見晴兒,但是每次都要
小燕子和紫薇用盡辦法才能從老佛爺那兒帶走晴兒,因此,簫劍和晴兒每次都要很辛苦才能見面去解相思之苦了!
慈寧宮
「朕今次叫大家來慈寧宮除了陪老佛爺食飯之外,還有一件事要宣報,因為很快就到過年,所以朕決定帶皇室人員和朝中幾位大臣一同到江南過年,
已經決定十天後就啟程」乾隆一想起又可以下江南,心裹不禁興奮起來
「皇啊瑪,真的嗎,咱們要去江南,江南是不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呀?太好了,我又可以出宮了,天天待在這個皇宮裹,我真的會悶死的,現在可以去江南,又可以跟皇啊瑪出巡,我真的是太開心了,皇啊瑪,你知不知道呀,我每次臨睡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以前我們微服出巡的時候開心的時光,所以我每次睡之前,我都會向上天許願,希望上天會達成我的願望,讓我可以再次跟皇啊瑪微服出巡,哈..現在我願望達成了,我又可以跟皇啊瑪出巡了,而且又可以去我從來沒有去過的江南呀..實在是太好了,我很期待呀,皇啊瑪,為甚麼要等到十天後才能去呀,乾脆明天就出發了,我收拾一下就可以去的了,如果要我等到十天之後呀,我就會等到頸都長呀,皇啊瑪,就這樣決定了,明天就出發了,好不好?」小燕子興奮的說著,由乾隆番話一說完,小燕子就興奮得一下子就說了那麼多話,旁邊的人聽了可以去江南,心裹當然是開心了,而且又聽到小燕子的話,每個人心裹都有一種澎湃的心情,大家都很渴望出巡的日子可以快點到.....
「小燕子,你看,你一下子就說那麼多話,你不累嗎,都已經跟永琪結婚都好幾年了,也是這樣沒規沒距,說好十天之後就十天之後了,你說明天就去那麼衝動,你要其他人怎樣準備了,朕看你呀,一聽到可以出宮就那麼開心,乾脆待在江南,不要回宮了」乾隆雖然話中帶有責備,其實面上是帶著慈祥的笑容,說笑的說著。
小燕子聽到乾隆這樣說,就撒驕的說道:「皇啊瑪,你不是喜歡我沒規沒距的嗎?
你不是常常說我是你的開心果嗎?如果我有規有距的,那我就不是小燕子了,也不是皇啊瑪的開心果了,況且我是那麼喜歡皇啊瑪,我又怎會捨得自己留在江南,不回宮了,如果我真的留在江南的話,我一定會每天都會好想好想皇啊瑪的,如果要我每天都在想念皇啊瑪的生活裹生活,那我就會想皇啊瑪想到死的,所以我寧願永遠的待在皇宮,永遠的陪著皇啊瑪,永遠都要做皇啊瑪的開心果」
「皇啊瑪,我也是的,如果要我選擇,我會選擇永遠陪著皇啊瑪,讓皇啊瑪永遠都那麼開心」紫薇溫柔的說著
乾隆被小燕子和紫薇的話感動得一塌糊塗,現在,就只有小燕子和紫薇才能給
乾隆感受到家庭的溫馨了。
「哈哈,好..好..好一個小燕子,好一個紫薇,你們真是朕最寵愛的女兒,朕感謝上蒼賜了兩個那麼好的女兒給朕,朕真是萬分的感謝呀,好,既然小燕子說如果十天後出發,會等到頸都長的話,那麼朕就提前五天後出發,大家要快的去準備呀」乾隆開心的說道。
「謝皇啊瑪因典,皇啊瑪,你知道嗎?你那麼寵我,我會開心的死掉的」小燕子受寵若驚的說道。
「又是死掉,你可不可以不說死呀,每次說話都是左一個死,右一個死,
你跟紫薇是朕最愛的女兒,永遠都不會死,知道嗎?以後都不可以隨隨便便都說死呀?」
「皇啊瑪...」小燕子和紫薇已經感動得一塌糊塗,樓著乾隆...輕輕的喊道。
此時此刻慈寧宮裹每一個人都被這份溫馨的感覺包圍住,為獨是老佛爺一個,老佛爺一聽了小燕子那番沒規沒距的話,就氣得連話都說不出,她氣的是小燕子已經是一個褔晉,還說那些沒規距的話,而且小燕子已經跟永琪結婚都有好幾年,人家紫薇的東兒都已經三歲了,小燕子就一個孩子都沒有,況且永琪是繼位的最佳人選,但是這個沒規距的小燕子怎能當上皇后呢!因此老佛爺心裹已經為永琪作好打算...絕不能讓小燕子繼成皇后。而坐在旁邊的晴兒發覺老佛爺那種生氣的樣子,心裹即時有種不祥的感覺,好像會有甚麼大事即將發生一樣,所以心裹總是怯怯的...
「皇爺爺..我可不可以去呀?如果皇爺爺跟額娘走了,我會好想念皇爺爺的,東兒也要皇爺爺開心,東兒也要去..」「好..好..皇爺爺也會捨不得東兒的,也會想念東兒的,所以東兒當然要去了,如果東兒不在皇爺爺身邊,你說有多慘了,哈哈」
今年三歲的東兒,每次都總會逗得乾隆開懷大笑的,所以乾隆真是非常的喜愛這個孫兒。因此,每個人都懷著興奮的心情期待著五天後的來臨....
而然,今次的南巡,對於小燕子他們六個來說,
正是上天又開始給他們考驗的時候了,這六個人在這次南巡有悲有喜,
我想這次南巡對於他們來說,是最不平凡的南巡了吧!


第六章
時間過得很快,今天就是出巡的大日子!
太和殿
「恭送皇上聖安!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恭送老佛爺聖安!老佛爺千歲千歲千千歲,恭送皇后娘娘、令妃娘娘、啊哥、格格、額駙大人聖安!千歲千歲千千歲」
末能跟乾隆南巡的眾妃嬪,啊哥格格,皇親貴族們齊齊站在太和殿高聲喊著。
場面極為壯觀!
宮門大開
永琪、簫劍、爾康騎著馬一馬當先,後面就是那坐金碧輝煌的馬車,
車上有乾隆,老佛爺,皇后以及令妃娘娘、再後面是褔倫和其他大臣的馬隊,
再後面的是小燕子、紫薇、晴兒,還有隨行的東兒和褔晉坐的馬車,再後面是一大隊的皇家軍隊,乾隆一行人隨著他們的喊聲浩浩盪盪向江南前進了!
一路上,街道旁邊都佈滿了百姓們,大家一見到皇家隊伍,都興奮得歡呼大叫: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你看...在最後面的馬車上就是坐著咱們的民間格格啦!」
有一位老百姓和他的朋友說道。「我聽說這兩位民間格格在宮裹常常行俠仗義,所以宮裹每個人都很喜歡她們,就連皇上都當她們是掌上明珠呀,你看皇上南巡都只是帶咱們的民間格格,宮裹的正牌格格都不能去,可想而知皇上是那麼寵愛咱們的民間格格啦!」另一個百姓回答道:
「嘩...紫薇、晴兒、你們看,出面有很多老百姓,他們都來恭送我們呢!」
小燕子興奮的一邊向百姓揮手,一邊向紫薇,晴兒說道。
「小燕子,你不要那麼興奮啦,好嗎?你那麼大聲,當心給老佛爺聽到,
又說你的不是啦」晴兒緊張的說道。
「說就說啦,我才不怕呀,在宮裹,每天都要怕老佛爺,怕她這樣,怕她那樣,
現在好不容易才出宮,她又要去,我管她怎樣說了,我才不怕啦!」
小燕子好不在乎的樣子說道。
「小燕子,我...我有一件事一直都待在心裹,不知道說不說好」晴兒擔心的說道。
「晴兒,有甚麼事呀!」紫薇怯怯的問道。
晴兒望一望小燕子,小心的說道:「這件事是關於小燕子和永琪的」
「關於我..為甚麼呀?」小燕子驚訝的問道。
紫薇一聽到是關於小燕子的,心裹大既就知道是甚麼事啦!
晴兒再望一望小燕子,就繼續的說道:「上次在慈寧宮食完飯之後,我侍候老佛爺就寢,當時老佛爺突然問我還記不記得在江南住的知畫....」
「知畫是誰...」小燕子緊張的插道。
「小燕子,你不要說話啦,讓晴兒繼續說下去吧!」紫薇心裹莫名其妙的擔心起來,彷佛即將會有大事發生似的....
「知畫的爹是皇上相識多年的老朋友,知畫十二歲那年跟她的爹娘入宮小住,當時的知畫已經琴琪書畫樣樣精通,老佛爺一見到知畫就喜歡得不得了,所以就收知畫為義女,但是當時的知畫年紀還小,老佛爺不想她年紀小小就要跟父母分開,所以就將知畫和她的父母送到江南去,當時老佛爺還說,到了知畫十七歲的時候,就會將她接回宮的,正好今年就是知畫的十七歲,所以....我怕.....」晴兒說到這兒已經不敢說了,因為她害怕小燕子聽了之後會受不了!
「有甚麼好怕,只是一個知畫而已,為甚麼又跟我有關?」小燕子奇怪的問道。
「小燕子,難道你還不知道嗎?如果我沒想錯的話,永琪最有可能會被皇啊瑪立為太子的,也就是說永琪最有可能會繼成皇位,那到時候你就是皇后了,而且老佛爺一直對你都是不滿意的,所以老佛爺最有可能會幫永琪立側福晉的,而這個側褔晉可能會是知畫的,所以現在你一定要守規距呀!」
紫薇心裹大既都有個譜了,所以有條不紊的解釋道。
「幹嗎要我守規距呀,如果老佛爺是不喜歡我的,那為甚麼當初又批準
永琪和我結婚呀,現在又要幫永琪立側褔晉,如果這個正褔晉要做得那麼辛苦,
我才不希罕呀,就等永琪慢慢立側褔晉啦,我才不管呀,哼...」
雖然小燕子說是不希罕,其實她心裹是很氣,很害怕的...
紫薇和晴兒眼見小燕子氣呼呼的樣子,都說不出話來!
我想現在就只有永琪才能幫她們了!


台長: 啊銀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