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8 13:49:54|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10.16 我們去新竹看球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週六我和桃子,下新竹去看裕隆對達新的比賽...
一開始我還規劃了早上逛『玻璃工藝博物館』,下午去隔壁的體育館看球賽。

我們到達新竹是十一點多,跟漢堡王的櫃臺先生請教路線(這讓我想起上次花蓮行的叔叔家櫃臺帥哥,沒把他帶回台北,真的很可惜耶~~),他們說出火車站,往[綠油精]方向大約步行十五分鐘便能順利到達玻工館。

那時的桃子滿腦子都是該帶什麼伴手禮去見阿忠,正好瞧見漢堡王的隔壁有快可利,桃子說『來杯珍珠奶茶,阿忠應該能感受到我背後的誠意吧?』
我想任誰都能感受到,但有感阿忠” ”的可愛…
於是我說「反正路程才十五分鐘,我們先去搞清楚地點,再回來市區買囉!」

沒想到,這一趟只是證明了我的想法太天真爛漫了...

我們的確只走了近十五分鐘,就到達了玻工館。但是要我們再走回去火車站,只為了買一杯珍珠奶茶,那實在是一種折磨!因為這短短的十五分中路程,我們走過高架橋,穿過兩個紅綠燈,那裡沒有人行道,我們只能走在馬路的邊邊,任由一輛輛大小卡車與我們擦身而過,可說是在大馬路上與車子門搏命啊!

玻工館在一座山丘型的花園裡,那座花園的正門口是一座漂亮的玻璃城堡。因為他們近期內有個「玻璃藝術節」,所以這陣子都在整修,看起來有點凌亂。
當地的居民告訴我們,要快速到達體育館的方法就是直接穿越公園,公園的另一端就是「孔廟」,孔廟的隔壁就是新竹市立體育館啦!

這時桃子的手機傳來訊息,她的同學也想看球賽,正在往新竹的路上。看看我們手上薄薄的兩張紙,王子辛苦幫我們拿到的兩張門票…
可惡,早知道應該要多要幾張的!(喂,有就該偷笑啦!)
少一張門票,我跟桃子只好先翻過小山丘公園,到達對面的體育館排票。

票排得很長,我跟桃子拜託隊伍中的一位妹妹幫我們多買一張,然後我們去看排隊進場的情形(他們設在不同邊門)。
目前時間十二點五十分,桃子在路上還在說,買好票後就可以去逛玻工館,可是我心中早就放棄了…自從上次衝花蓮後,我就不敢小看北部以外的球迷--他們排隊的熱情與毅力。

果不其然,新竹不愧是風城。
風大,地大(沒下雨所以改詞),太陽大!!誰咖大聲誰就贏~~
看球賽的人超多的,排隊的方式也很詭異,排到後來竟然出現兩路線,讓排在後端的人搞不清楚那一條是正線,哪一條是插隊。

在排隊的過程中,因為桃子一直很想買些什麼餵食無尾熊,所以口渴的我在買飲料的同時,順便到附近去勘查。正好附近有個「當地名產市場」活動,擺了好多吃的喝的,讓我有足夠的資訊幫無尾熊列菜單。

終於,大家熬到兩點,開始進場了,這時丟臉的戲碼出現了…
有個燙捲捲頭髮,濃妝短裙,穿著高到步行的高跟鞋,喀!!喀!喀!得急速從後端衝到正線的頭,指著人家開口大罵「你們是怎麼排隊的啊?有沒有唸書啊你們?!」
被罵的那群人傻了,大家目送她回去,發現她是排在插隊的路線上…唉,又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自己排錯了還指罵別人,我最討厭的高傲豬頭!
「妳的高跟鞋可以再高一點,沒唸過書啊?搞不清楚狀況!」我也扯開嗓子喊著。
桃子和排我們附近的人都笑了,可是我知道當事人沒聽到,真可惜…

新竹體育館很大,所以坐在二樓只能看到球員們模糊的身影。再加上他們的位置高度傾斜角度較小,我們坐在第四排還會被前面的球迷擋到視線(誰叫自己那麼矮…)。
既來之則安之,我和桃子坐定位後,桃子勉強的看了半場台啤對台新,而我睡了一會。

等到兩人休息夠了,在中場時間我們變身成為「採買二人組」,外出去市集幫無尾熊覓食囉。

豆花,紅豆餅,泡芙,甘蔗汁,烤玉米,蒸甜玉米…
好吃的東西應有盡有!
桃子果斷的買了兩杯豆花後(另一杯給小寵物),又開始猶豫還要再買些什麼給阿忠?大太陽底下,悶熱的市集裡,桃子超煩惱的!
像我就樂觀很多,既然阿忠喜歡吃的那麼多,那我就買烤玉米和一杯檸檬汁就好啦!
當然…看他打球肚子會餓,玉米是給我自己啃的;幫他加油口會渴,檸檬汁是我給自己喝的。
終於,吃的的解決了,我們還是回歸正題吧!

這場裕隆對達新的球賽,其中的緊張程度和阿忠帥氣的表現,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我也不一一詳述了!
延續之前的莫名感動,教練仍然是我們光哥!
這場球賽阿光不時的跟阿忠耳語,阿忠確實的達到光哥的要求,這一來一往間讓我更期待裕隆未來的表現呀>_<~~~(瘋了)。
報導的筆掌握在別人手上,我也懶得去抗爭什麼了,總之眼睛是我們自己的,相信我們看到時所感受到的感動就好。

感動之餘,不詳述比賽過程,那寫文的目的到底是??
是這樣的,這場球賽跟以往一樣,有場邊球迷的幕後花序…

這場球賽有一群達欣迷眾,很不怕死的坐在我們後方。
球賽一開始他們便整齊劃一的大喊「達欣加油!」,大約喊了快三分鐘。
對!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這場球賽前三分鐘達欣是掛零的。

好笑吧,這群迷眾終於發現了,自己的加油聲變成詛咒了?!於是他們異想天開的改喊…「裕隆加油!!」
他們這一喊的確讓阿鼎失了一個籃板(反正他這場失蠻多的,也不差這一顆了)。
接著,比賽越來越刺激,這群迷眾也越喊越”害”,於是…

達欣迷眾:達欣加油!
達欣迷眾:田壘!
達欣迷眾:阿永!
達欣迷眾:志群!
達欣迷眾:冠綸!
小太陽:好吵!

達欣迷眾:達新加油!
達欣迷眾:田壘加油!
達欣迷眾:至群加油!
正好阿忠在同一個地方又再度滑倒…
小太陽:地板加油!

裕隆迷眾:小淵加油!
達欣迷眾:小淵?好可愛,那我們也來喊小壘好了…
達欣迷眾:小壘加油!!
小太陽:我應該打個電話給小壘,讓她感動一下!

達欣迷眾:裕隆加油!
阿鼎又漏掉一個籃板球…
達欣迷眾:達新加油!
達欣迷眾:田壘加油!
達欣迷眾:阿永加油!
小太陽:鏡頭在哪裡?施施加油~~

達欣迷眾:達新加油!
達欣迷眾:田壘加油!
達欣迷眾:阿忠我們好愛你啊!
阿忠砍三分沒進。
小太陽:阿忠,小心點!你的豆花沒有粉圓了!!

達欣迷眾:達新加油!
達欣迷眾:峰哥加油!
達欣迷眾:阿忠我們好愛你啊!
阿忠這次不受影響,猛抄截加快攻。
小太陽:好孩子!!!豆花多給你一碗啊!

達欣迷眾:達新加油!
(眼看第四節快結束,達欣落後的分數苦無追趕上來的可能,這群達欣迷眾又改變戰術了…)
達欣迷眾:(小聲)裕隆加油!裕隆加油!裕隆裕隆裕隆!加油加油加油!

小太陽:伯朗加油!奧利多加油!豆花豆花豆花!加油加油加油!

終於,這場比賽在場上刺激,場邊搞笑的情況下結束了。第四節一結束,我們便開始往一樓衝!

面對大廳人群擁擠,我又開始緊張了,沒有一個角落是可以躲人的!
大廳有兩個相距不遠的小門,沒多久裕隆教練團出來了,他們是從左邊門走,而我正好站在右邊門門口的角落。
可見裕隆是走另一邊的是吧?!還好我躲對邊了。
就在我鬆一口氣的同時,阿光從我面前經過…
耶?不會吧!
接著是小淵,他一出現就被包圍,讓我想先逃走都來不及…
然後,阿忠出來了,還很快速的走到我前面,擋住我的去路。(阿忠同學...你是跟我有仇是嗎!)
剛剛差點被人潮衝散的桃子,咻的出現在阿忠旁邊,快速的遞上豆花。
真不愧是桃子耶!我都快五體投地了。

本來站在阿忠後面是很安全的。
第一,這樣阿忠看不到我(哇哈哈!)
第二,忠迷全都擠在阿忠的前方和左右,我處的位置空曠得很,還能跳起來巴阿忠的後腦杓呢!
第三,接著只要跟在阿忠後面走,根本不用怕被擠到!
這麼好的位置我怎麼現在才發現?!
可惜我沒得逞,因為記者來了,他們要拍阿忠的正面!如果我還繼續站在那裡,會變成背景!所以我只好抱著頭,跟阿忠大喊借過,然後一路殺出重圍。

呼哈!!被這麼多人擠著,當明星真的很累呢!

接著我被左擠又擠了一陣子,在差點失去意識的情況下,被人潮推出大門,這時的桃子他們在裕隆的娃娃車旁邊找阿忠。
『找到了!』桃子大叫。
我們看到阿忠坐在車上,捧著豆花大口喝著。

前幾天在忠版上,一群追隨很久的忠迷虧他是一個「很ㄍ一ㄥ」的人...
其實他哪裡ㄍ一ㄥ,有球迷送豆花他會馬上開來吃,這樣的表達很直接啊!!
直接到讓送豆花的球迷,在目送恐龍娃娃車離開後,開心的去吃了一碗熱呼呼的「麻油雞麵」犒賞自己加慶祝這場球賽的勝利。
真是大家都幸福啊~~

阿忠啊...
去外地打球,有球迷特地買的豆花可吃。
這樣心裡是不是很陽光呢?

哈哈哈…就這樣,我們用著很陽光的心情,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唉~~結果我還是沒看到玻工館…只好再抽空跑一趟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