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9 22:00:00| 人氣7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健康檢查之好開心


貼心的寶貝

許久沒去做健康檢查,今年因為公司有新配合的醫院,所以安排全身的健康檢查。記得那天檢查完,

兒子:爸比,今天健康檢查怎麼樣?
我心裡暗喜,回:過程還順利,但結果要 2 週後才會有報告。

2 週後,報告來了,女兒注意到“報告”一直擱在客廳桌上,隔天,

女兒:爸比,你的健康檢查報告如何?
我內心甚是開心,回:我等等會看報告,再跟你說。

為什麼又是暗喜,又是開心呢?原來孩子們的關心是這種感覺,也深深覺得我的孩子長大,更成熟了。他們會惦記著我去做檢查,或健康的狀況如何,讓我覺得花那麼多的時間,陪伴他們長大著實有價值;相較於一般的為人父母,我想我們應是花較多的時間在小朋友身上,很感謝我的工作環境,讓我有如此的際遇,可以多花時間在親子上的陪伴。

陪伴要花很多時間嗎?一定要花很多時間才叫陪伴嗎?其實不然,有質量的陪伴更是重要,我們在睡前常會聊一下天,說說今天在校的狀況,或用餐時,聊聊今天好玩的新鮮事,又或是在才藝課的路上,天南地北地聊聊。

我這幾年發現,親子聊天的當下要完全“放空”,完全地聽他們說,“儘量”不要給訓話似的“建議”,想法子讓自己沉浸他們述說的情境中,想像自己在聽故事,去感受這故真實的故事,我相信這點不太容易做到,我也還在學習;有時不小心,我也會很快地批評式的回應,說真得,若多來個幾次即時“建議”,我想小朋友就不會想和聊天了,您說是嘛?!

台長: 阿伯
人氣(7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親子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姐姐的高中社團
此分類上一篇:態度決定你的未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