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0 16:02:59| 人氣47| 回應0 | 下一篇

如何選擇一張適合自己的信用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前辦卡的唯一動機就是換取贈品,我想這也是一般人的動機。共同的經驗就是,幾個月過後,就開始嫌它累贅。沒錯,我們都因為貪小便宜而自找麻煩。其實,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把它剪掉,可是一般人又嫌麻煩。現在我對辦信用卡有了新的認識,我覺得這個觀念很值得傳達給朋友們。
  我們都知道使用刷卡可以得到銀行給的紅利回饋,有些只可以換贈品,有些則可以轉換成現金。另外,通常我們換過贈品後可能會遺留一些小額的點數,但我們也都不得不放棄它;其實現在有些可以去便利商店換取東西,我覺得這樣的卡很貼心,也減少我們的損失。
  再來就是紅利回饋比例的比較。其實比例高低也相當懸殊,值得我們做為使用依據。有些則是依據刷卡金額,分成若干級距,刷愈多則比較愈高,如果刷卡金額很大,可以考慮使用它,但這刷卡額度通常很高,一般人是沒有刷到那麼多的。我算過,一般我們每月月的消費,可刷卡的部份大約在一萬元上下,這在我其他文章有仔細算過的表格數據可以參考。
  我們使用信用卡,無非是想佔點便宜的,不是嗎?除了紅利點數,並且可以延緩繳款日期,我想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如果我們再把上述的觀念併入到我們辦卡前的依據,相信大家都可以選擇到一張適合自己的信用卡了,再也不用因卡造成負擔了。

台長: 阿保哥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職業無貴賤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