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8 04:40:47| 人氣1,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61】關於E6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200號。
.電話:(02)2926–3870
.營業時間:15:00~24:00
.星期一公休哦!
-------------------------------
 
晚上在E61,酒窩老闆這麼告訴我們,他說有客人告訴他,E61被GQ報導了。叫我們回家上網看。(其實他們不喜歡GQ報導的方式)
 
大概看了一下內容。的確,熱巧克力很好喝哦!在這麼冷的天氣裡,我總是很掙扎要喝什麼?天氣熱的時候,妖精國王和我最喜歡點冰濃縮;這種冷天氣裡,我最常點的熱飲是:美式摩卡、義式巧克力、拿鐵、玫瑰奶茶。以昨晚來說,就有不少人點美式摩卡和熱巧克力,但也有人會多點一杯冰濃縮,妖精國王就喝了一杯冰美式摩卡後,又帶了一杯冰濃縮。常常看見很多客人點巧克力,我今天也外帶了一杯熱巧克力給妹妹,記得有次聽到一位常去的客人握著杯子說:「冬天喝這個好幸福哦!」
 
對啊!好幸福哦!喝巧克力或是美式摩卡前,先吃一下他們的奶油哦!好好吃,每次我都異想天開的想要單點奶油吃。酷酷的二哥就說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奶油」每次吃奶油都覺得好香,有餅乾香。
 
-------------------------------
另一件關於E61的事...
 
昨天收到一份電子報,內容提到「消費連鎖咖啡店似乎已經被階級化,代表某種品味與生活水準」,這是連鎖咖啡店一直被我所詬病的地方。喝咖啡本來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何必要弄到這麼複雜、搞階級化呢?不就是喝個飲料嗎?
 
妖精國王和我在櫃台後討論這個問題時,酒窩老闆剛好在旁邊洗杯子(他不讓我們幫忙洗杯子,免得打破一個我們得在那裡作長工抵債),他聽到我們在討論這個問題,他很自豪的說:「一個提菜籃的媽媽進去那些連鎖咖啡廳,你們會不會覺得怪怪的?但是我這裡就會有提菜籃的媽媽進來買咖啡,而且一點也不奇怪。」(夏天時就看到兩個阿伯穿著背心來買咖啡豆)
 
的確,在E61裡什麼樣的客人都有。當然,遇到的一些磁場和我不是那麼相容的客人時,我也會覺得全身不對勁的跑到店外喝咖啡。耶誕節凌晨,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和E61裡的一切格格不入,點了熱摩卡就拖著妖精國王往店外跑。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E61,因為這是他們經營的方式,酒窩老闆就說了:「我這裡是喝咖啡的場所,不是咖啡廳。」妖精國王也認為,這樣的一個開放空間,當然會有各式各樣的客人囉!
 
喝咖啡並不是那麼複雜的一件事,在E61裡,我所感受到的是不造作的溫暖和悠閒,而不是連鎖咖啡廳裡那種冷冰冰的時尚、商務感。最重要的事,在那裡喝咖啡,我不需矯揉造作,不用帶什麼書籍。最常做的就是在那發呆或是拍照,或是聽二哥談音樂。昨天二哥拉花拉了個半心半葉,他說:「有沒有相機,趕快拍下來。」真可惜,昨天是要去買豆子的,沒帶相機出門(借了同學的4300來玩),於是我跟他說,下次我一定帶相機去拍,他說下次他要做一隻蝴蝶。我拍好會放上新聞台的。
 
在E61有好多好玩的事,妖精國王和我都偷偷幫常去的客人取名字:美麗的酒窩女、光頭一號.二號.三號,有次我聽到酒窩老闆叫妖精國王的方式,在旁邊狂笑...
 
真喜歡E61:)

台長: 容顏
人氣(1,5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