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0 00:35:06| 人氣2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物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筆記紙
  以二十六孔橫線的為主,紙面米黃色比白色的更舒服。很喜歡聞紙張的味道,貼近自然的香味,還有質樸觸感,是紙類無法被電腦完全取代的原因。
  或者是空白筆記紙,喜歡它的便利性,還有隨意的塗鴉書寫。
  筆記夾可以隨自己喜好挑,從中間開、從旁邊開的,彈開的、抽出的,目不暇給,總讓我在偌大的櫃前挑得不亦樂乎。

*皮革製品
  一直都很喜歡。有質感,或是記念價值的東西。即使老老的、舊舊的,也沒有關係。
  卡片夾、鑰匙圈、鉛筆盒、包包,好多,越老越好看。
  或許是反映在念舊的性格上。

*馬克杯
  有陣子瘋狂蒐集馬克杯,大約是國高中的時代,到現在我擁有的馬克杯超過四十個,一點也不誇張。
  國家地理頻道的面海石像圖騰、有杯蓋的、有曲線的、生活工廠素雅的、淘氣的水彩圖案、小動物和卡通圖案的,一應俱全。
  喜歡厚實的安全感,握在手中,重重的,那份真實,杯子可以隨心情和飲料的不同而變化。後來長大了知道爸媽賺錢辛苦,就不敢亂開口了。

*彩色鉛筆、素描筆
  彩色鉛筆不像水彩可以自由在瞬間混色,卻也變化萬千。鉛筆,總有股魅力,沒有蠟筆的濃厚和碳筆的深邃,卻也能在淡淡的筆劃之間點出情緒。
  每一篇日記都有插畫,隨手塗鴉或彩色鉛筆做點光影變換,都是一天中最愜意悠閒的時光。

*玻璃瓶
  小時候我總會把可口可樂或彈珠汽水的玻璃瓶洗乾淨,風乾。媽咪說我在撿垃圾。
  我會在裡頭丟一些透明的小彈珠,加水,放在窗台上陽光下盯著它發呆。好喜歡看光線折射,在水裡彈珠裡折射,清透,卻亮麗。
  很像童年。

*自動鉛筆
  我有數不清的自動鉛筆,反而比較少用原子筆。
  很喜歡用鉛筆寫字,我覺得自己鉛筆字是最好看的,不管國字或數字。側壓、頂壓、搖搖筆都用過,一支十幾元到一支幾百元都在我的抽屜裡被安排好好的位子。
  我愛惜它們。每個時期都會用不同自動筆,收起來之後再拿出來用,一支筆是一個故事。當時這字動筆我拿來寫哪一科筆記,傳給哪些人紙條,算數學是算到哪個單元,矩陣還是行列式。

*檀香
  洗澡最喜歡用的味道。
  放鬆,完全地。
  像被溫柔的撫觸,綿密而溫暖。

*咖啡
  大學以後中了毒,不淺。
  已經是每天的習慣,戒不掉,也不想戒。
  拿鐵、卡布奇諾、黑咖啡,無一不喝,小口小口地,不是為了氣質,而是為了沉溺久一點,讓人悠然神往,這份眷戀。

台長: *ann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呢喃 |
此分類上一篇:夏之將至

瑪曲
是喔,我好怕檀香味道耶,聞久頭會暈…@@
2008-07-30 10:48:21
版主回應
真的唷?

那你喜歡花果香嗎?

檀香...我只要不要太濃就好XD
2008-08-14 16:16:08
little
哈 我終於找到你的新聞台了耶<3
原來你還有寫MSN日誌阿
一次管理這麼多
天阿舒含你好厲害!

我也最喜歡用鉛筆
覺得寫字最好看XD
2008-08-13 21:56:40
版主回應
@@看到little
我還真不敢相信是你耶韋璇!
好感動你應該找很久吧>"<
我影該要早就跟你說的吼!
歡迎光臨!

哈哈~對啊!MSN日至和這邊我幾乎很少來
都以無名為主囉!
可是想要打比較隱密或特別的東西時
就會想到這邊^^

嗯嗯~
我也超愛鉛筆捏!
我記得你高中的時候就很愛用鉛筆啦XD
還有彩色鉛筆!把筆記弄得好華麗>///<
2008-08-14 16:20: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