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6 09:15:31| 人氣6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諸集宜春,其機暢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一的力量》
作者:布萊思.寇特內
P74
如果你想在這世界上生存,手腳就得機伶點。然而一旦你知道規矩,遊戲就沒那麼難了。
P75
有時候,小得不能再小的事將改變我們的一生,命運裡的一抹呼吸,隨機一刻如隕石撞地球一樣跟著你產生連結。
P80
黑暗吞食過去,時間似乎消失了。
P81
沒有什麼好丟臉的。總是會有某個時候,你對某件事還不是那麼了解。
P90
有一點害怕是好事。能尊敬你的對手是好事,可讓你保持警覺。在比賽中,腦袋控制心理,不過到了最後,心才是老大。
P115
勝利的最要件:保持思考。
P120
哈皮是我生命中的短暫過客,彷彿夜晚呼嘯而過的火車。我認識他僅僅二十四小時,他卻改變了我的人生,給我帶來「一的力量」——一個想法,一顆心,一股意志,一份計畫,一種決心。
P134
我這種地位的人沒有什麼說話的機會,何況聆聽是很好的偽裝。而我很快發現它還是種藝術。你不只要學聽別人說甚麼,更重要的是去聽那些沒說出口的話。如果你聽得夠認真,便可以聽見說話者的言外之意,通常那聲音都帶有固定脾氣。要分出這第二軌的聲音並做好翻譯,需要經年累月的功夫。
P152
生命即是開始與結束,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人生就是與我們的摯愛生離死別,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P174
在生命中,一個想法開始時總是很小,像棵小樹苗。這時藤蔓會出現,想要勒住你的想法,讓他無法長大,讓它死去,這樣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有個天大的點子,可以長三十呎高,穿過黑暗的樹蔭,觸碰天空。害怕創新的人就像藤蔓一樣,他們害怕新思想。你遇到的人大部分會昰藤蔓。在你還是棵年輕植物時,那些人非常危險。一定要聽自己的,皮凱。與其手就不如犯錯。如果你錯了,沒什麼,你會學得教訓,變得更強壯。如果你對了,便朝個人實現跨了一大步。
P175
你知道的越多,越能掌握自己的命運。人類是唯一能將知識儲存在身外的動物,這一點讓人比週遭的生物更了不起。 天底下沒有新鮮事,只要你知道從前發生過什麼,你就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皮凱,你的腦袋有兩個功用,他是你創新思考的所在,也是你索引圖書館。讓它告訴你往哪個方向去,然後你會擁有前人腦袋所擁有的東西。
P199
什麼是德國人?說一個人是德國人,那是什麼意思呢?這麼說能讓你知道他是好人嗎?或是壞人?不,我親愛的朋友,說一個人是德國人根本就無法讓你了解這個人。一個人一定要思考自己內心是什麼,外表是什麼到底有什麼關係?
P244
每個人心中都有愛與照顧手足同胞的需求;每個人心中都有個野蠻人,但溫柔與同情正在綻放。……人在這種地方遭到無情待遇時,總是尋求著為微小的跡象。微小跡象顯示著有人正關心著他,就像漆黑山林裡的一抹火光。只要知道有人在乎,他就會讓某塊地方,也許是他靈魂的某個角落,保持乾淨光亮。
P278
這世界很少事情是完全靠邏輯成立的。人如果太講道理,反而事件沒有道理的事。有些事情我們只能讓它存在,神秘性比任何可能的解釋更重要。……尋找真相的人,一定得從人性出發,無情的邏輯是心靈受限的徵兆,真相只能附加在已知的總和上。不強加探究某個無傷的神祕經驗,通常會豐富生命的意義。當事實不是很重要時,神秘一點最好。
P282
要有運動家精神,然愛情與戰爭是不擇手段的。
P283
聰明是錯誤的自以為是,就像聰明的溜冰選手只忙於耍弄技巧,結果沒有看到薄冰層,然後猝不及防,碰!掉進冰冷的深水裡,跟隻死鯡魚一樣結凍了。而智慧是種更艱難的天份,因此你得用功,一定要練習。聰明是影子,而智慧是實體。
P326
無論如何,他們教我為興趣而閱讀,並在閱讀中尋找意義。
P340
要打倒組織結構,你得先全盤理解它。反叛是愚蠢的,與他人明顯不同只會導致迫害。唯一可以掌控組織的方式是從內部開始,也就是猶太人常用的方式。
P342
如果一個人背負著一個不是自己選擇的名字,他接下來一輩子怎麼能感到自由呢?
P347
猶太人生存的主要原因就是迫害。如果沒有迫害,我們很快就會和你們大部分人一樣心智低落。
P359
傳奇總是如此,每件事都可以有兩種解讀。一種看似有道理,一種則被塑造成神話的誕生。人的內心總是浪漫,會把無趣冗長的道理擺在一邊,專注於迷團帶來的興奮上。給我們帶來希望的事神秘性而非邏輯,神秘讓我們仍相信,在微不足道的自身之上,還有一個更偉大的力量。
P364
一個人做了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昰他是怎樣的人!
P368
我很少想要贏得某一場比賽,而是培養贏的習慣。獲勝是一種心理狀態,會延伸到你做的每一件事,因此我發現我在其他方面也會贏。
P368
當時我不覺得那是偽裝,現在我知道它是,我保護自己的方式是站在最前線,跑得非常前面就不會輕易成為受攻擊的對象。
P371
「一的力量」是勇於獨善其身,勇於反覆思考真理,且不受傳統或既得權力者似是而非的論調所蒙蔽。
P378
唯有大眾覺得東西有價值時,生意才能成功,而鼓勵這種思想最好的方法就是引導他們這麼想。
P380
他志不在敎出他口中所謂的「私立學校產品」的學生,而是鼓勵獨立自主的個體出頭。他稱他理想中的個體為「文藝復興人」,也就是「全才人」。「文藝復興人」樂於為學習而學習,從天賦的身體與心靈中得到啟示。他是一個完整的個人,好奇心與對天賦的細心培育讓他具備優勢。此外,個性謙虛而不做作,因為他沒有必要對他人隱藏想法或行為,也不需要尋求他人的肯定。
P384
在我經驗裡,生命中的豐饒大獎,較常落在那些面對挫敗與失望困境時仍不屈不撓的人身上,而不是那些特別傑出有天份的人身上,因為後者憑恃對才華的自信,在通往成功的追尋過程中經常缺乏決心。
P390
小鎮的歡樂之處就在於它不變的本質。
P395
知識會讓人疏遠。
P482
我告訴他我害怕失去對自己命運的掌控,因為我偽裝得太好了,現在似乎被他人的需要牽著走。我告訴他,儘管他們為我安排的目標非出於墮落或惡意,相反,他們的行為都源自純粹但束縛人的愛,但我體內「一的力量」已經消失。我跟身邊那些用他們地天分佔去我精神的人一樣,變得毫無力量。

台長: COS
人氣(6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