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1 08:37:02|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徒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星期六,計畫是 先到上西區林肯中心走一走
順便去大都會歌劇院拿一拿節目單與票務資訊
我家位於上西區那一帶的東南方
因此原本計畫坐 E Train 到50街後 坐 C 往北到59街
再轉1,2,3,或9達林肯中心 頗為輾轉
且到了50街後大概是因為路段整修的關係發現沒有往北 uptown 的車
最後決定暫先往南走到地鐵的大轉車站時代廣場再轉車

星期六 天空幾乎是一望無際的藍 小後悔沒戴太陽眼鏡
天時地利 使得時代廣場那一帶人潮擁擠
我覺得在那裡 不管是往哪個角度的視線 始終都有跑動的東西
人潮不算 我指的是那些玲朗滿目的跑馬燈 就在你所及的視線範圍內
往直的 往橫的 圓弧的 四面八方地跑動
abc 或路透社的政經新聞 或是招牌廣告等等
一陣旋轉下我到了地下鐵車站 坐3號車一路從42街坐到了72街

上西區給我一種文藝氣氛濃厚的感覺
抬頭一望還發現以Bernstein 為名的街
我大約在下午一兩點間走進大都會歌劇院
當時正有"費加洛婚禮" Le Nozze di Figaro即將開演
因此湧入的人潮絡繹不絕
我拿了自下星期起到五月的節目單與票務資訊
坐在廣場上邊曬太陽邊看

到72街車站旁的Starbucks稍做休息
與小邱通電說好到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 逛一逛
沒去過那 依循指示 我坐1號車一路往南到Christopher St.下車
出車站處是個三角地帶 7th Ave., Christopher, and Grove St.的聚結處
錯綜複雜的街道
使得這個地方在曼哈頓這個呈現格子狀街道的城市中自成一格
綠蔭 可愛的屋子 通常要經過一個小小階梯才能到達門口
許多稀奇古怪的小店 餐廳 酒吧 此區彩虹旗盛
我們先是一路地往西走走到看的到河的地方
那邊並不是頂美
不過卻發現沿著河 有開闢著專供自行車與直排輪行動的道路
真讓我們這沒工具的人心癢難搔

後來我們決定去走走布魯克林橋看夕陽作為今天徒步之行的終點
那裡離中國城不遠 之後大家去吃了上海菜 小籠湯包 炒年糕等
隨著要過年 雖然不在台灣 但心裡也歡愉 跟著人潮擠著去「辦年貨」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