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3 09:28:49 | 人氣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女生的憧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潔是國二生

長的很優雅又乖巧的女孩

很得老師及同學的喜愛

功課好又會彈鋼琴

可以算的上是老師跟家長心中的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了

打從國一進來以後就跟我很有緣

相處的很愉快

她常會跟同學到圖書館借書順便跟我哈啦一下

沒事時也會到辦公室找我聊聊

幾個同學都說我是她們的輔導老師

就是彼此之間都不會有壓力的好朋友般

可是現在的小女生

會有一些我們這樣的~老伙啊~認為很唐突的行為

國一下時她自己主動跟我講一個

她自己很白目的去找同班的一位男同學的故事     男同學喔  沒有錯

做什麼咧      玩交換日記的遊戲(現在年輕人常玩的)

我聽了差一點昏倒

日記不是連父母都不給看的東西嗎

怎會去跟一個男生交換這種東西吶

應該是那男生不喜歡吧   沒有答應

反而弄的全班都知道她喜歡那男生

而她也不以為忤 

自尊跟心靈也不曾因為如此而稍有受傷(EQ高嗎)

經過這件事後    他也就沒給那男生好臉色看過

只是那男生依然是酷酷的不曾搭理過她

本學期開學過後   她們幾個女生就比較少來找我了

但偶而都還是經過我辦公室時  

會進來撒嬌一下才離開

上週    小潔的死黨小瑾有一次在走廊相見

悄悄的對我說說   小潔交男朋友了喔

然後她很重色輕友喔   我們都說那男生不好跟她不配

可是她都不理我們    你要去勸勸她

我聽了一點都不會大驚小怪的

因為她就有一直想要交男朋友的衝動跟憧憬

而且現在的饣女生都被演藝人員教的很好

所謂的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那種壞壞的男生   對於那種乖巧的小女生愈是有著莫大的吸引力

而小潔的那小男友   也不是很壞

就是功課很差   愛玩點

有一天小潔來跟我自首了

老師    我功課都沒有退步啊  

所以交男友這件事對我沒有影響的   你放心好了

而那時她那小男友就在離我們灼三公尺的方含情脈脈的看著她

看著我們的交談   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我不去否定她的男友 那是下策

我先回一句 你懂的什麼是愛嗎   她黙然

再問一句 你父母知道嗎 她又黙然

二個問題都讓她無法回答了

我乘勝追擊

你現在才十三四歲 這個階段不是談戀愛的時機

應該多用點心在功課上 而且你可以過的了父母這一關嗎

她還是要為自己辯解一下

可是我真的沒有影響到功課啊

上課鐘响了

回去上課吧 我說

望著小潔離去的身影 我不知如何往下想

她會聽我的嗎 肯定是不會的

但願沒有任何的差池發生才好

當然還會再找她談談

跟自己的小孩一樣    不希望她毁在一段不成熟的愛情上


 

台長: 淨城居士
人氣(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悄悄話)
2010-10-13 20:28:22
(悄悄話)
2010-10-15 00:51: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