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2 22:03:31|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活著 or 生活? Life or Alive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對這個世界而言,我是很憤世嫉俗的吧!

看不慣自私,看不慣利欲薰心,看不慣虛偽,看不慣險惡

但是,我卻也知道,這世界,就是這樣了

就算怎麼看不慣,我也只能讓自己去適合生存在這樣的世界中

今天在醫院親眼目睹醫生們把病患當皮球踢

一邊走出醫院我一邊感慨

現在有多少人當醫生是因為想要幫助別人

現在又有多少人當律師是為了伸張正義

有,可是做事的人會做死

懂得說不,懂得偷懶,懂得踢皮球,懂得裝模作樣的人才會往上爬又高報酬

這就是我們的社會教給人類的觀念

就算有一身抱負的人

很多時候都不得不屈服於這現實的壓力而同流合污

走在街上,身旁的人影熙熙攘攘

他們忙碌地活著,但過著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接受別人的幫助不懂得說謝謝

看到不方便的人不會上前幫忙

應該是自己份內的工作卻又擺個架子

想幫助人的怕被騙

不應該被幫助的人利用人類的同情心去騙人

人類的心,用一種很可怕的形式存在著

自私、猜忌、懷疑、現實、利己、冷漠

每次看到有人做好事作善事時我都感動得流淚

可是,這樣的事情太少太少了

這個世界的愛,太少太少了

人類

這麼堅持著、寶貴著生命

但是,這樣活著

不也是一種苟且偷生

台長: 小S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現代人怎麼了? |
此分類下一篇:小孩與公車 The Child and The Bus
此分類上一篇:MSN 禮節... Manner pleas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