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9 01:55:07|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恩日記(8.2.2020)


同事篇

同事(Whatsapp):「買到滴露嗎?」

本人:「買不到,家中已沒有酒精,但又要抹電話,$130一枝500ml都要逼著去買。」

然後,同事立時告訴我能訂到貨,讓一枝給我。到見面時,消毒紙巾和搓手液,一股腦兒塞到我手上。時勢不好,不想人家花錢,想他留個錢傍身,請她收費,一句「計不了,他日請吃飯吧」。蘇菲的口罩存貨不足,擔心之際,同事又合力幫忙找貨、留貨。

亂世中,有人仍願意施恩扶持,感激......

***

朋友篇

家中口罩量只餘半盒,又不想取娘家的貨,於是請友人幫忙訂口罩。

貨是有的,但物流停頓,遲遲收不到。

「不要擔心沒口罩吧,我總會留到貨給你。」我話不要特地東奔西跑那麼辛苦,結果第二日,友帶來三盒。

「那麼晚了,你乘什麼車去取貨呀?」

「計程車!趕嘛!」

心揪著痛,暗自怪責自己流露了憂心。

亂世中,仍有人願仗義幫忙,感激......

***

家人篇

全城搶購日用必需品,又不知要守多久,已告誡各人,家中物資要注意用量,不可以浪費。

媽媽:「不要浪費廁紙呀!小便用四格好了,不要拼命用呀!很辛苦撲回來的!」

跟同事聊天,說到媽媽的「四格廁紙配給令」。

同事:「咁大便、經期怎麼辦呀?四格那會夠用?關上門,誰知道你用多少呀?」

本人(已經忍不到笑):「也沒有的......講個「信」字罷了......」

這個星期,幸好可以home office,可以有時間陪陪家人,一齊籴米買廁紙找漂白水。感激有個些少刻薄但持家有道的媽媽,更重要是讓蘇菲體驗到時世艱難,要好好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幸福非必然,今時今日有四格廁紙給你用,有米給你吃,好幸福了!然後,再跟她一起反思,在生活方式和態度上有什麼可以改善。

艱難的日子中,仍有家人互相照顧,同事朋友說說笑,苦中作樂,感激......

***

這大半年,社會戾氣太重,令人煩擾躁動。特地在異國帶回的頌鉢,每敲響一次,提醒自己,慎言、知足,是本年要修的第一課。

***

記下這篇時,我想起2003年,那年初夏,沙士肆虐,夜裡執筆寫信給遠方留學的他,未敢透露半點貪生怕死之意。身在遠方的人,哪會體會到被遺留下來的人那種孤伶的感覺?十七年後,疫症重臨。孓然一身,沒什麼好懼怕了,卻更珍惜仍在身邊的每一位。一直堅信,向前望,總有路走。能維繫信念的,全因有你們相伴。

感激....

***

感激曾關心、幫忙、問候過的每位,就算簡單傳來過一句「保重」的,也暖了我的心。愛要及時,盼望疫情盡快過去,願我所愛、所記掛的人,幸福安好。

台長: 十十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日記(21.9.2020)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日記(1.11.2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