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5 03:44:56| 人氣2,1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場小蝦米之 這叫修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跟一個好久不見的研究所同學分享追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的美好
並且當然想邀請他一起得到這份生命的大禮
但他一聽到還滿排斥的
了解原因以後
我非常有感而發


原來是他們部門的經理和副理的某些因素
讓他對「修行」這兩個字非常不以為然
他說
經理是個有在修行的人
與其說有在修行
不如說熱衷修行
他進入這間公司之前
經理跟他面試
告訴他來到這裡工作的氣氛很好
因為經理很重視工作氣氛 
希望大家可以團結、快樂
但工作了幾個月後
卻發現經理說的和做的好像不太一樣
經理雖然常常出國朝聖
回來的一兩個禮拜心情很好
拿了很多"聖品"送給下屬們
求得平安、成功、好姻緣
但熱潮過後  
卻又回復成總把下屬想得人性本惡的經理
且對於多年前提拔他成為經理的長官
卻是常常在私下開口批評謾罵

副理則是常在他業績不錯時
找機會找他麻煩
甚至曾在客戶面前批評他的不是
讓客戶差點對他失去信任..

他很不以為然的告訴我:這就叫做修行人??



我聽了很不捨
我告訴他
入到佛教如來宗的這幾年
 妙禪師父沒有告訴過我們要如何為人
只開示生命的真實意
要我們依教奉行  不斷開悟

過去的我 非常傲慢
有很強的優越感
常常嫌反應慢的同學笨
但開悟以後的我
慈悲心開啟了
覺知到自己的習氣
而開始有耐心的幫助同學解決問題
不再看不起別人
 妙禪師父開示三聖教第二條:
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如來所創造,因此本自俱足如來。
我也有愚笨的時候 憑什麼指責別人呢?
一位智慧全然開啟的大成就明師 都不曾嫌棄過弟子
還是眾生的我們  憑什麼嫌棄別人?

我告訴他
在佛教如來宗的第一天
就要我們懂得感恩
第一天在法會
什麼都沒有改變 就要我們感恩 師父
我不解
台上老師說:
在入門的第一天
 妙禪師父就慈悲度化我們
即便我們都不相信他
(還說相信他的話 他才不相信呢!)

這樣一位素昧平生的師父
面都沒碰上就開這麼大的支票
而我在第一天法會回家後
長久失眠就離我遠去
怎麼能不感恩?

如果一個人懂得感恩
還會忘恩負義嗎?

修行兩個字
修:修去業力和習氣。業力交給 明師,習氣弟子配合明師而轉掉
行:弟子不斷的依明師的教導去行、利益眾生

這是我所體會的修行

朋友聽完以後
覺得我改變太多了
他說過去我若聽到這些話
必定跟他一起痛罵經理和副理了
沒想到卻不斷的跟他分享禪行的收穫
而我也在這段談話裡面體會到 妙禪師父對我們開示要不斷覺知的重要
如果只是禪定 參加法會 說滿嘴佛理
卻沒有覺知的話
都是沒有用的

感恩 妙禪師父如此慈悲
對弟子從不相信到開悟都不離不棄

弟子感恩合十

台長: 安傑利卡
人氣(2,1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nowing
您真是開大悟的師姐 看了您的分享很有心得喔 感恩 師父 感恩您
2014-04-02 09:17: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