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17 02:02:06| 人氣8,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錯過就不再的大岩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迷上苦苣苔  尤其是岩桐類

然後想到多年前曾在大賣場買到很多單瓣各色大岩桐

當時卻完全不喜歡  開完直接丟掉就好懊悔

如今要收集可就難了

今年在花市總共就只看到一盆單瓣的大岩桐

記得是六七月買的  買回後花苞就枯了

經過幾個月

重新長枝葉開花了 而且我發現

大岩桐放在沒光照的北陽台是不會開花的

除非是小花的原生型側開品種才會開

種北陽台  莖最後都會變很纖細 又很長但不會開花(多年經驗)

必須移到南向陽台窗內(底下就是)

三天後其他花苞也快開了

而從來就厭惡播種的我

也因為買不到而開始自行播種

十一月又播了一批

遙遙無期的等待

底下這批也是側開型小花

比較起原生側開品種跟一般大花大岩桐栽培品種

我喜歡前者  雖然後者花大而美

但因為自己的經驗是原生側開品種如上所述

需光程度比大花栽培種少很多

開花次數也多  因為花小  也容易開整片

大花栽培品種開後感覺比較像假花   也無法在我家遮雨棚內的北面陽台開花

所以我播的是都是原生側開小花品種

跟今年六月曾播一批  最後至今只活了五株

總之就是越早播越早看到花

只是今年看到我播的那些開花是無望了

還是直接用買的最快

星期六在整個建國花市找好久才買到一盆我喜歡的岩桐(這盆應是迷岩X大岩桐交配種)

看他的花葉大小比

就知道我為何買牠了

另外這類迷岩交配種  在我家遮雨棚內北陽台弱光下也能開

是我會買的主要原因

只是我覺得其實這品的葉子也會隨塊莖大小而變大

因為它跟我另一盆的花是一樣的(底圖)

之前也都小葉

現在已變成大葉  如底圖

牠的花大小跟顏色跟上面這盆一模一樣

但是葉子是上面的四倍

已經跟一般大岩桐一樣大了

這些名子  好像叫做 'HCY's Lady Red'

是大岩桐跟迷岩雜交的

不知是否會有種子 

之前開是都沒有結過種子

至於為何全買紅色的呢 

因為買不到其他顏色  白色迷岩或其他小花迷岩我都非常不喜歡

台長: 小宇
人氣(8,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幫喜蔭花換掉舊的培養土
此分類上一篇:異色秋海棠另一亞種 Begonia brevirimosa ssp "Brevirimos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