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5 21:08:41| 人氣1,7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好的黃花懸崖菊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年瘋狂的愛上小品懸崖菊

原因是好種(不怕酷熱嚴寒)  小品(不換盆的話)

高貴(名字聽起來就是遺世獨立)  漂亮(數大便是美)

所以我就會不惜代價(200元以下為限)去買可以直接買到的小苗

寧可誤買重複品種  絕不放過可能不同的品種

之前就買了號稱迷你懸崖菊黃花品種

單瓣重瓣各一盆


結果種了近半年

終於花期到來

結果重瓣開花變成白色



單瓣開花變成紅色






不過紅色這株算是賺到

因為之後已經買到黃色了

也不再覺得黃色漂亮 只是因為想有

看了半天還是覺得近過年的紅花黃心有種豔麗的美

最重要的是這棵紅色不是我原有的紅色品種

花形顏色開花性長勢都不同
比較像過去我第一次買到很喜歡卻被我種死的那品種

http://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26373033

從底下就可知道這次的跟我已有的差異

微帶鮭魚色與較短花瓣
花瓣近心處有黃色

花苞多且密








我目前的舊品種  紅色相當深
花瓣略長  近心花瓣比較難看到帶黃
開花花苞較稀疏
無法開成簇

但是莖感覺比較軟

懸垂性強



扶疏之美  懸垂之美  這品葉形也很可愛





還好其間某星期花市攤販連續四五間都在賣

那時存著看到花色比較保險的心態另外買了


結果之前買的小苗果然都是吹噓亂講的

客人問黃色就說黃色的

底下看到花色再買的就確定了

另外還有一件好笑的事


就是我跟a家買的迷你懸崖菊是大葉

老闆說一直修掉大葉就會變小葉


然後到b家買了小葉懸崖菊時

他說我被a家騙了

小葉就是小葉品種不會大葉修剪後變成小葉

於是我跟b買了底下所謂小葉單瓣黃


結果最近他長一堆側芽
每個側牙一冒出就是大葉

a家說的沒錯  要種小鉢就要不斷修掉大葉


原來他們全是跟上游批的


所以都不知道花色與實際品種長勢




底下是一個婆婆自己仟插繁殖的黃色品種

也是我失而復得的品種

我覺得這品種長得很慢

也容易染怪病

之前那棵死掉的跟現在買的這棵都不健康

莖已木質化  葉燒焦

但是這品種種小鉢應該長更慢


顏色花形都不錯




















台長: 小宇
人氣(1,79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破例買了一盆嘉德利亞蘭~"金滿意"
此分類上一篇:可愛草花~睫穗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