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01 15:27:12| 人氣2,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盆地酷夏~陽台草花九死一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看到一篇2014年報導


呂秀蓮指出,「台北市沒有花、花太少,所以讓台北市民不是那麼愉快,也不是那樣的活潑」,因此不管下一屆市長是誰,她建議一定要把台北市變花花世界。她說,台北市民不太懂得利用陽台,都把衣服拿到陽台曬,她認為應在陽台種花,並由政府編列預算,鼓勵民眾在陽台屋頂種花、種菜,相信台北市可以改變很多。


之所以花少
是因為台北市太熱了

動不動夏天就35度c
陽台草花只要一天不澆水就成青草茶
甚至必須澆兩次

所以開始種花的熱情反覆消磨幾年就全磨光了

另一個問題就是沒有陽台頂樓

陽台如果有屋頂  陽光進不來

沒屋頂的都是鐵窗外推  澆水常造成樓下生意糾紛與滴答燥音

甚至滴到行人

頂樓花園則可遇不可求  除了使用權糾紛
也容易造成頂樓底下天花板漏水

這是寸土寸金台北市民的缺點

很多台北市居民種花都是在這種緊張關係甚至冒著糾紛違法下與鄰居成全下完成

但是天候因素與植物本身對溫度容忍又是大考驗

一趟出國    草花全滅時常發生

新品種日日春一場急雨後的豔陽也香消玉殞


另外就是經濟因素

種花養魚都屬於非生活必須品
是一種開銷  是三餐溫飽外可有可無的興趣
所以一個城市的住家是否多植花草 也是生活壓力的指標

整天為生活忙碌的人很少閒情逸緻去搞這些
還有3c娛樂更刺激感官


從幾年前我也不堪草花渡夏的惡劣環境  將陽台全改種九重葛

似乎將災難減到最少  酷陽下仍盛開

其中仍點綴不少草本花

多數已成記憶

每星期有空就去附近建國花市

欣賞那些無法適應自家陽台上的繽紛

那些季節的美就留在花市吧



====


2023/10/1
晃眼間六年已過  在同一天又翻到這篇
同樣的心情  經過六月~十月的酷暑
今年也是一堆盆栽死於酷暑
沒死的也是去了半條命
只是我發現  花市中跟我一樣的花竟然不但沒消失 還在這種季節中綻放而被販售著
真是佩服花農   可能有空調吧
我只能這樣猜
否則我的早成乾青草茶了
花市卻仍大開放  像是紅蟬
我家的紅蟬從六七月就沒再開出一朵花了
期待十一月溫度下降  

台長: 小宇
人氣(2,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2017 菊花展
此分類上一篇:賽葵~我以為是野莓或野薔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