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2 22:30:38| 人氣4,5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粉紅粗勒草~"紅色峽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年開始花市出現粉紅色粗勒草

有些植株葉色粉紅與淺綠交錯出很賞心悅目的視覺感受

為何說有些呢

因為這些粉紅色色斑並沒有特定性

也就是攤位上可能有十棵

其中會有幾棵顏色很出色紅綠交錯很協合  有幾株就是太綠

對於有漂亮顏色葉片組合粉紅色粗勒草是可遇不可求

曾經在中山區公所一樓大聽看到很美的粗勒草

但是花市卻又難遇到類似的

今天不知道怎麼  去花市已經只能看不能買了

原因就是陽台"沒地方種  全擠滿了"

所以當我看到粗肋草時就開始想說"可以買來種室內窗邊"

加上這株"粉紅粗肋草("紅色峽谷")"在整個花市都是濃妝艷抹的"極紅亞曼尼粗肋草"中

更顯得淡雅

我每次買花都會在一堆同樣花色中找不同顏色

當然有時買回去後獨放一處才發現很不出色

顏色的調配就是這麼神奇

總之

我覺得粉紅粗肋草("紅色峽谷")有種"淡妝"的美

就把它買下來

與現在花市主流的"
極紅亞曼尼粗肋草"比較

他葉子較狹長  粉紅色部份較少  但是卻多了很多黃色部份的葉斑

在紅黃綠交錯下

我覺得更耐看

因為很大盆加上陶瓷花盆  感覺很值得

另外我又另外買了一小盆   有點後悔因為趕著回家沒挑色














老闆娘很好很nice

我本來拿著就要走

她就特別跟我說冬天不能常澆水

而且冬天寒流來不能有水滴在葉面

夏天可以用噴霧讓葉片吸水

本來以為就像萬年青

但是老闆娘交待後感覺好像有點難照顧

老闆娘兒子說最好半日照一下比較會紅  否則葉子會變綠

跟我之前查到的初雪葛有點像  因為太暗  植物為了行光和作用

會加大葉綠素的面積

但是老闆娘是說完全室內明亮處就夠了  紅色不會消失

希望它能幫我清淨室內空氣




又買了兩盆小盆的不同品種的
價格是大盆的1/10

其中一盆好紅應該跟上面同品種 但是 葉較寬

一盆葉緣紅色叫極光粗肋草
















台長: 小宇
人氣(4,51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再拍懸鈴花 (燈籠扶桑 風鈴花)Abutilon Striatum
此分類上一篇:新生花博隨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