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0 22:51:12| 人氣3,9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買了兩款秋海棠Begonia scutifolia,和butter cu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買了兩款秋海棠Begonia scutifolia,和butter cup
家裡的北面陽台環境一直是我想拓展植物盆栽的地方
我發現即使陽光幾乎很難照到(因為房火巷緊鄰對面是十二層高樓)
但是一些適應環境後的花也都能開花
目前令我訝異的是連要求日照的九重葛竟然也開花了
花色很柔美  連花老闆都警告我這樣的環境九重葛不可能開花
其他我又種五種秋海棠
目前也都開花了
畢竟日照少
所以我很喜歡種秋海棠
在網路上看到一種叫奶油杯的秋海棠開黃色的花很可愛
因為花市都沒有看到有人賣
於是就上網找
很幸運的讓我買到了
不過因為要求高濕度  加上我之前種的都是耐熱品種
所以我目前將它們安置在我的水陸缸中
希望它們能讓我看到黃色可愛的小花
我不想種在杯子裡面  我想讓它們直接跟空氣接觸
希望水陸缸的水氣能提供足夠濕度
底下紅色莖的就是秋海棠  Begonia scutifolia
另一棵是butter cup
家裡的北面陽台環境一直是我想拓展植物盆栽的地方
我發現即使陽光幾乎很難照到(因為防火巷緊鄰對面是十二層高樓)
但是一些適應環境後的花也都能開花
目前令我訝異的是連要求日照的九重葛竟然也開花了
花色很柔美  連花老闆都警告我這樣的環境九重葛不可能開花







其他我又種五種秋海棠


























目前也都開花了
畢竟日照少所以我很喜歡種秋海棠
在網路上看到一種叫奶油杯的秋海棠開黃色的花很可愛
因為花市都沒有看到有人賣
於是就上網找
很幸運的讓我買到了
不過因為要求高濕度  加上我之前種的都是耐熱品種
所以我目前將它們安置在我的水陸缸中
希望它們能讓我看到黃色可愛的小花
我不想種在杯子裡面  我想讓它們直接跟空氣接觸
希望水陸缸的水氣能提供足夠濕度
底下紅色莖的就是秋海棠  Begonia scutifolia
另一棵是butter cup









104/6/26 butter cup近況

變茂盛了

另外Begonia scutifolia則爛光了==>
目前搶救中


105/1/16近況
http://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59505549











旁邊三片葉子的鄰居是苦苣苔原生種
好像是sinn helioana?





底下就是它生長的環境
漂浮在六尺缸裡的發泡劑製成的小島上










台長: 小宇
人氣(3,9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山野草~石竹七變化
此分類上一篇:異味堆心菊~(松葉菊?)!台灣罕見草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