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7 19:32:03| 人氣4,7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月買的懸崖菊開了~好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初在花市買了一小盆懸崖菊如下

我當初還曾經懷疑過它真的是日本懸崖菊嗎

http://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25476937

 

經過八個月左右   其中七八月有結一次花苞

但是沒有開成

 

最近開始綻放

因為太大盆  我反而無法從上面拍照

要到一樓從前面公園往我們家樓上拍

 

真的好美~~










上面兩張是在樓上從旁邊探出身體照的





上面這張是全貌  八個月前它不過兩根而已





















今天九號開更多了

再拍






























底下是我今天在花市跟一個老婆婆買的  她超兇的

我不過是問了"不知道跟我們家的品種一樣嗎   如果不一樣我想買"

她就很不高興嗆我"才五十元而已  你不買就別買"

雖然很不爽還是買了   因為它花瓣好像較長

期待它明年的表現






下圖這是她剩的一盆

我不敢再問跟我那盆品種一樣嗎

感覺花瓣梢短


底下是士林菊展的日本懸崖菊朱雀   就是我家上面主題這盆

 




底下是最近買的貳十元"雞母菊"  或是"傳統小菊"

它們沒辦法長成懸崖菊

原因是懸崖菊的莖是會往下垂枝

所以才能有懸崖美感

普通品種的菊花枝條是向上的


















台長: 小宇
人氣(4,7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黃色懸崖菊
此分類上一篇:新生公園~大佳河濱~花鳥隨拍(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