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8 01:04:32| 人氣4,0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ou'll Be In My He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0227

I am not asking you to be happy that I must go. I'm only asking that you turn the page, continue reading... and let the next story begin.

----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魔法玩具城)


 

 

By Phil Collins

 

Come stop your crying

It will be all right

Just take my hand

Hold it tight

 

I will protect you from allaround you

I will be here

Don't you cry

 

For one so small, you seemso strong

My arms will hold you, keepyou safe and warm

This bond between us

Can't be broken

I will be here

Don't you cry

 

'Cause you'll be in myheart

Yes, you'll be in my heart

From this day on

Now and forever more

 

You'll be in my heart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You'll be here in my heart,always

 

Why can't they understandthe way we feel

They just don't trust whatthey can't explain

I know we're different but,deep inside us

We're not that different atall

 

And you'll be in my heart

Yes, you'll be in my heart

From this day on

Now and forever more

 

Don't listen to them

'Cause what do they know

We need each other, tohave, to hold

They'll see in time

I know

 

When destiny calls you

You must be strong

I may not be with you

But you've got to hold on

They'll see in time

I know

We'll show them together

 

'Cause you'll be in myheart

Yes, you'll be in my heart

From this day on,

Now and forever more

 

Oh, you'll be in my heart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You'll be in my heart,always

Always

 

I'll be with you

I'll be there for youalways

Always and always

 

Just look over yourshoulder

Just look over yourshoulder

Just look over yourshoulder

I'll be there always

 

最近這幾天,實在混沌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彷彿,所有的時間已經不再如同線性一般地清楚存在,恣意地來回往復跳躍。雖然還不至於如珊卓布拉克的電影亡命感應(Premonition)那般讓人不知所措,不過,在清醒的狀態之下,我竟會記不太清楚哪個場景的哪句話是由誰說出口的……然後,清醒的時間,在這幾天,比在夢裡的時間還要短,如同,宿醉了三十幾載……

 

像是,有人告訴我,二十一世紀之後,整個地球的磁場與界線,已經有了很大的轉變,面對許多的事情,不能再用過往的方式來看待了,需要跳脫以往我們的習慣,重新去感受,去覺知……

 

而告訴我這個訊息的這人,究竟是雪獅、還是跟我的生命靈數一模一樣,不斷尋求安全感的朋友、或是已往靈性的道上走去,想要拉我一下的朋友、抑或是共事了兩年多,在確定我們的同事關係會因縣市合併而終止之後,相約出來開始交心的大姊?或者,其實,這些話是來自我的客人?

 

不清楚了!一切都模模糊糊地不清不楚了……

 

但我依稀記得,大姊跟我說她曾經在年輕的時候,考進國合會的海外醫療團隊,進駐沙烏地阿拉伯,用兩年的時間,親自體驗那種在大漠之下的孤絕。也好奇怎麼我在美國待了那麼幾年,沒有把那種孤寂的怪個性帶回台灣來?我笑笑地看著她,跟她說,一如她一直以為我只喝黑咖啡將我定位於都會女子的誤解一般,我的孤寂,其實,如影隨形,並不是去美國才冒出來,而是早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作怪許久了。

 

不過,在美國的那些年,拜科技之賜,我每天都能夠跟台灣的親友聯繫上,心裡難過的時候,一通比北高的長途電話費還便宜的越洋電話,就幫上我許多的忙。加上潔西卡表姐不時地安慰跟鼓勵,在美台灣同學們的搞笑與陪伴,怪怪的孤寂,其實,是可以隱身在親切的笑容背後的……大姊看著我的眼底,笑著岔開話題,介紹了我餐廳隔壁的台灣最古老的瑞成書局,引領我去打開古印度宗教的大門,然後,我在書局的架上,遇見奧修,因此,將奧修,捧了回家,並帶回了一個訊息,原來,我的守護神祇是觀世音菩薩……

 

後來,應該是跟朋友相約台北城,之後,又有朋友進來插花,三個人,很開心地從忠孝東路聊到了貓空,從義式餐飲吃到了山城小炒(嘿,突然意識到,那天吃的素食餐點,是我在非素食餐廳中吃過最好吃的一次)。那個,一直想要提點我什麼的朋友,在另一個朋友暫時離座的時候,總會趕緊問我一些與我目前的困頓相干的關鍵性問題,總是急切地想要讓我看清橫亙在我與我的道中間那個無以名狀的怪獸。而我,在她的提點之下,其實,逐漸清楚了怪獸何以會出現,也明白,怪獸終究只是想像,道,並不在其中……只是這樣的明白,並不容易面對,畢竟,那是自己抱持了許久的信念,要放下,需要勇氣,更需要,智慧……

 

因此,在她的車上,無聲卻也莫名地掉了許久的淚。掉到無法呼吸,甚至回過頭去責怪她這樣讓我如何出去面對城中熙來攘往的人群?她看著我,聳聳肩,笑著說,「那又怎樣?怕被人看見喔?不然,妳就繼續坐在車裡面,讓淚流乾了之後,再出去就好了!」

 

靜靜地笑了,也繼續一邊哭著,一邊看著怪獸開始打包行李,慢慢地離開了我的身體,儘管牠離去的每一步,都拉扯著我難以描述的牽絆;雖然牠一步一回首,那樣帶著淚眼汪汪的回眸,都讓不捨很想去把牠拉回來,反正,牠的存在,也讓我很習慣了……但我所做的只是閉上眼,告訴自己,不是我的,就不該強求,強求之後,只會讓不屬於自己的怪獸,讓自己想像出來的存在更去遮蔽了該是我的清朗自在……

 

於是,那天,在台北,有些踉蹌,在被人為輝煌困惑住的夜裡,我再次得見:山中霧裡的星空燦爛。

 

隔天,督導結束,在跟雪獅吃飯的時候,有隻看不出品種的大狗狗啪搭啪搭優雅愉悅地走了過來,好像我跟牠熟識已久一樣,直接就往我的左手無名指上舔去,那個,圈著個銀戒指,提醒著自己,要Close to the heart的地方,然後,踅了三、四圈,知道我跟雪獅還有事情要討論,又優雅地啪搭啪搭離開,懶懶地,趴臥在春陽下暖和著。接著過沒兩天,在另一個和朋友聊到全然忘卻時間的高雄深夜星空下,同樣和我對未知有著恐懼的朋友帶著笑臉跟我說:「有妳真好!不管我說什麼,妳都懂得……」

 

我想,我是懂得。因為,有好些個永遠把我放在心裡面的天使們,眷顧著我的一切,讓我可以走在助人的道上,不太困難地了解人們想要告訴我的事情。即便在我對自己的處境覺得疑惑,開始請求幫助的這當下,祂們,依然用著祂們的方式,提醒著我,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就算是,我偶爾也會耍賴著不想繼續……

 

 











 










台長: andie
人氣(4,0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沉澱 |
此分類下一篇:怪獸傳
此分類上一篇:夢裡不知身是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