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4 00:35:52| 人氣90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世情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123

 


 

沒想到,真的會有那麼一天,曾經說過的,曾經愛過的,在那樣的一個傍晚,排山倒海迎面而來……

 

-----------------------

http://www.youtube.com/user/anitaseto#p/u/0/CICOXFpm-qQ

 

傍晚


演唱:劉若英 詞:葛大為  曲:黃丹儀

 

害怕傍晚 多少人相約在大街畔

你知道嗎 空氣總藏著想你的香

輕微氣味 就讓我醒來原來你並不在

許多事是因為 你不在我才害怕的

 

其實我很少想你 很少回憶 只是在傍晚

讓思念 忘情地日落 想起你說自己要勇敢

我希望當我堅強 當我再愛 都能笑著想你

你曾說的 我曾愛的 在這傍晚 又回來了

 

害怕傍晚 在車裡默念回家的路

你記得嗎 我總逃不出人來人往

微弱光線 討厭的自己 好想跟著消失

一個人的時候 我忘記我還會孤獨

 

其實我很少想你 很少回憶 只是在傍晚

也怕你 受不了寂寞 也許你也被人海淹沒

我希望 有一天你也能快樂 也會笑著想我

你曾說的 我曾愛的 在這傍晚 又回來了

 

其實我 所有哭泣 所有沉溺 習慣在傍晚

讓思念 忘情地日落 想起你說自己要勇敢

我相信當我堅強 當我再愛 都能笑著想你

你曾說的 我曾愛的 在這傍晚 都回來了

 

你曾說的 我曾愛的 在這傍晚 已經回來

 

-----------------------

 

這首歌,是一月二十日的夜晚,在高鐵列車上,不斷在我的腦海自動播放的旋律。在那天的深夜,和朋友在MSN上閒聊,對於白天發生的事情,竟有恍如隔世的感覺。不知道,也從來沒想到,事情會是這樣的安排……輕輕地,我笑了,回來也好,回來,也好!

 

因為突然想念起十幾年前每個星期都會造訪的指南宮,那天早上,和蘭花楹約好,讓他陪著我舊地重遊。

 

其實,當公車一站站靠近政大的時候,近鄉情怯的味道,竟然悄悄地瀰漫在整個胸腔中。那是我生活了八年的地方。從青少年,到成年早期;從短髮,到長髮;從高中畢業生,到碩士……我從來不避諱自己對政大的感情,但是這樣的濃郁,卻總是讓身邊的人不知如何是好。或許,因為那個環境,銘刻著我太多的印記,許多的第一次在那裡發生,彷若沒有了政大,就不會有今天的我……但是,很少人可以理解,也因此,漸漸地,只是笑了笑……於是,看見世界大同那個餐廳竟然還在,瞄見四川飯館還繼續營業,瞥到鐘錶眼鏡部的老闆依舊冷冷的沒有太多話,儘管,有著激動,想抓著誰,抓著能夠懂我的激動的人好好地叫一叫,可實際上卻也不太能夠好好表達。

 

然後,沿著熟悉卻又陌生的石階,一步一步往指南宮靠近,每一次的抬頭,都驚覺自己像是在神隱少女的場景一般,路旁的石燈,被陳年的青苔覆蓋,日式的地藏王菩薩似乎隱沒在蔓草之中,或許,我和這段路程的熟識,不只有八年,或許,還要更久,會不會是在早已不復記憶的那段前世,就已讓我驚豔那古拙的美麗?

 

坐在沒有印象中開闊的大雄寶殿的前庭石階上,遙望著樟山寺,以及一整片的山頭。十多年前,在我心情低迷的時候,熨撫著我的山嵐,十多年後,仍然輕柔地拂送著祂們的安慰。總是能在山上,找到心裡的平靜。

 

在回程的路上,蘭花楹神秘兮兮地打著電話,聽他電話的內容,才驚覺他要安排我跟露德協會的祕書長見面。只是,我這次北上,完全沒有見客的打算,加上之前心情不是太好,所以說有多落魄就有多落魄,不過蘭花楹跟我保證,秘書長他們是很好的人,所以不用擔心!而且,他們因為我之前的碩士論文,想要認識我想很久了,選日不如撞日,就見面吧!

 

想了想,也是,狼狽落魄也是我的一個樣貌,而且我也很好奇蘭花楹口中這群拿著我的碩士論文當作員工訓練手冊的人是什麼樣子(真的難以想像自己的論文成了新進員工的指定教材),所以,硬著頭皮,也就答應了這樣的邀約。

 

結果,和蘭花楹一到了該協會,遠遠就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而且那樣的喊法,是認識我很久的熟識的朋友,帶著一點點的埋怨的喊法。正在訝異,留著好看的小鬍子的祕書長探出頭來,笑著說:「有人等妳很久了!」

 

真的好久了!那是研究所時期一起為愛滋議題努力的夥伴!儘管這中間斷斷續續有著email的往來,但是,離上次見面,應該已經超過十年。所以,當她有些哀怨地看著我,笑著告訴我她等我好久了之後,我也只能傻傻地點著頭,真的好久了!不好意思,來晚了!

 

等到我們進到會議室,另外的夥伴又衝了進來,高聲地說著當她聽見蘭花楹跟我要到露德來的時候,就決定留下來等我們,儘管,他們的會議老早開完……一邊聽著老朋友們訴說著這些年來的變化,一邊聽著秘書長闡述著他對社工發展的期待,整個人,開始沸騰了起來。蘭花楹的目光遠遠飄來,微笑的他詢問著我,怎樣?跟妳說過,這些人不錯吧?

 

何止不錯,真的是太棒了!好像,回到了十多年前的青春年少,有著滿腔了熱血激昂,不同的只是,我們都長大了!我們不再只是那些流於紙上談兵的研究生或是新進的工作人員,而是可以真的去做些什麼的社會中堅。我們,已經握有某些資源真的可以去改變一部分的社會現實。

 

所以,當秘書長問我是不是可以做些什麼,像是跟他們協會的工作人員分享我的經驗或者提供其他的社工相關機構在職訓練的時候,二話不說,點了點頭!只要用得著我的地方,儘管告訴我,我,努力把時間挪開!就算,要我台灣東南西北到處跑,那也無妨!

 

當然,這中間還有一通秘書長要我接的電話,因為電話那頭的工作人員說要親耳聽聽我的聲音,她說,她一進到協會,就被要求將我的論文看完……然後好開心終於真的可以跟我有共事的機會了……聽著,覺得自己快要飛了起來。雖然,論文是十幾年前完成的,但秘書長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是能百分之八、九十去描述到感染者的狀態,並且,隨口就將我論文裡面的發現說了出來……聽著那些我歸納出來的名詞在他的嘴裡生動活潑地被闡述,看著他眼中閃爍著的光芒,心裡頭,滿是感動,有人看見並且肯定我曾經的用心與努力……更重要的是,透過了這樣的論文,之前曾經幫助過我完成論文的感染者們,他們的故事,也得以因為夥伴們的繼續奮鬥,而被傳頌下來。

 

感覺我的生命就像拼圖一樣,在不同的階段中,在不同的領域耕耘:研究所時期鑽研在當時最弱勢的愛滋感染者的生活適應議題上,進到公務部門開始對弱勢兒童的照顧有所涉獵,接著,浸淫在婚姻與家族治療的專業訓練裡,然後,在校園與社區接案的過程中不斷刨光磨利我的助人專業……現在,儘管學術界還未對我敞開大門,但是,老天爺似乎已經告訴我未來的這幾年,要在實務界扎根厚植並連結之前努力過的各個領域。

 

就像潔西卡表姊在一次深深地擁抱之後告訴我的: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怎樣,只有時間能幫我們看清一切……或許多年以後,妳回首現在,將會發現,這一切,只是過程,於是,妳也就能,微笑以對……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

http://mymedia.yam.com/m/876748

 

朋友

 

演唱:周華健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















台長: andie
人氣(906)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去愛吧!就像不會受傷一樣
此分類上一篇:無恙

蘭花楹
親愛的:

我目光遠遠飄到妳身上,除了是詢問「這些人真地不錯」之外,也是對妳當日所談及的東西、以及妳的談吐表現深深驚嘆呀!

妳何時變地如此落落大方、見解深入、分析犀利呀!?雖常常跟妳和在一起,但是看到妳有那樣的表現,仍是不由得地好想當場起立、給妳鼓掌。

另外,那位與妳在電話中交談的小姐,名義上並不是露德的工作人員;由於常與那位秘書長共事,所以老被他人誤以為是露德的工作人員之一。但她的身份不單只是如此喔!以後有機會遇到她時,妳會很喜歡那位爽朗的小姐。

最後,我好高興地,在妳文章中,發,現,錯,字!哈哈哈!真難得呀!
2010-01-24 10:30:32
版主回應
哎喲~~~~

人家國中校園裡面都馬會貼標語:仙人打鼓有時錯,腳步踏錯誰人無(要用閩南語發音,下次我講給你聽)。就打字打太快咩!不過你也真厲害,這樣的一個字,還被你找到!!

關於我的表現,耶?是每次跟你一起出現的時候我都扭扭捏捏,見識淺薄,言之無物還是怎樣呀?我以為你早已經知道我是上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的全才女子耶!原來不是這樣的喔?

耶耶耶?奇怪奇怪奇怪!

這倒激起我的好奇心了,是不是我在不同人面前會展現完全不一樣的樣貌呀?

啊,還是,你對我上廳堂的印象停留在十幾年前那個青澀的模樣了?

呵呵呵,有機會,得邀請你來聽聽我上課的狀態...到時候,如果你想起立鼓掌,哈哈,那,就不要憋著了吧!請自行起立大聲鼓掌叫好吧!

我知道跟我講電話的人應該不在露德了,但她之前應該是露德的工作人員吧?呵,對她愈來愈好奇了說!
2010-01-24 11:04:36
蘭花楹
我只不過出去一圈買了個報紙,版主回應就已經出現了?我竟然受到如此隆重的對待呀!嗯!真好,真好!

關於那個小姐,她從來都沒有在露德工作過。至於其他資料,我下次遇到時再跟妳講。

我當然知道您是上得了廳堂,也進得了廚房的全才女子呀!

只不過,每次與妳閒聊時,我所提及內容拉低您的水準。

所以那日聽您一席話,如雷貫耳、如沐春風,才訝然得知,您涵養與學識均屬上乘,實為人中龍鳳;而非如尊前之見識淺薄、目光如豆之廝所能並肩。(我快詞窮了!)

至於那小小的打字疏忽,當然是仙神均會犯的錯誤。不過,小的我眼尖,就是看到了呀!
2010-01-24 12:15:53
版主回應
喔~~~~

兄台,您這一吹捧,倒令小妹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雖然閣下所說的那些溢美之詞,在下深以此為奮鬥目標,然您對於在敝人身邊出沒的您如此貶抑,實為萬萬不可,畢竟,古語有云,物以類聚,西諺也說,同樣羽毛的鳥會聚在一起,您這麼看輕自己,那豈不暗示寒生也是目光短淺之徒?(很久沒看金庸小說了,這些對白快要讓我翻過去了!)

這樣吧,就讓我們招呼大家一起來往人中龍鳳、學識上層的優良學者邁進吧!(呵呵呵,這可能是屬於我們兩個人能夠理解的密語了!啊,還有那個學長哥哥,如果他有偷偷看這個部落格,可能也會笑得合不攏嘴...)我們可是有理想、有抱負的熱血青年哪!
2010-01-24 20:30:33
二呆
愛之是經由愛傳染的疾病 如針筒 血液 性愛 等方式
這病毒會使人體免疫能力破壞 而無法生存下去 目前病發時 無法治療 當然 染病到病發是有幾年時間的

如果 你是護士 那麼 就沒有問題 可以安心去做這方面的工作
2010-01-25 07:22:46
蘭花楹和 andie 的友情,很棒呢! ^_^
2010-01-27 21:19:07
版主回應
很棒喔!我也這樣覺得耶!

老天爺對我真的很不錯吧!派了這樣的天使來守護我...
2010-01-27 22:12:25
二呆
人家說 情人眼裡出西施 公開的找人家錯字 看不起人家的談吐 實在是少見啦
天天在談愛字 總也要靜心下來 多談些美好的事物啦
2010-02-03 02:37: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