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15:30:55|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以為妳是誰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104


喔?有嗎?我有罵人嗎?沒有呀!為什麼看到標題會以為我在罵人呢?呵,其實,這只是我最近的體悟。很深的體悟,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不過呢,因為我的時間有限,你們也知道,我的資格考試迫在眉睫。有個朋友說,如果現在的壓力排行榜上我說自己第二,沒人敢衝到我的前頭去喊第一。相不相信?你們最好相信。

所以,我們要比照上次的那個三十分鐘交代完所有事情的方法,讓你們知道,我真的沒有罵人的意思。有個朋友跟我說,她非常訝異有一次我在半個小時之內把週報打好,然後語句還算通順,可以讓大家了解我要講什麼。呵呵,她的稱讚讓我很不好意思呢!因為人家是北大畢業的喔!對對對,就是那個我們常在民初的戲裡面看到的那個北大。那個很有名的那個,那個『徽徽,許我一個未來吧!』的那一個。啊,不是嗎?喔!管他的,反正叫徽徽的人也不只那一個。

好,就算我們從12:14開始,現在,12:19。

從二十三歲以來,我以為我自己是個好相處的人,不太會跟人家發脾氣,有什麼事情,也是盡量心平氣和地把前因後果搞清楚,然後,盡量做到不傷和氣的狀況。所以,最近幾年常常聽到朋友對我的疑問是,「妳怎麼可以都不發脾氣呀?」

笑了笑之後,跟他們說,「會呀,不過不常就是了。」

所以,我真的開始相信自己是個好相處的人。也相信自己對事情的容忍度很大,更相信很少會有事情讓我發火。真的,我開始了這樣的以為。

然而,最近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其實,也不需要說是什麼事情了,老實說,都是一些日常的生活小事,不過,這些小事,一件一件一件的,都踩在我的痛腳上,那一件一件一件的小事,一次一次又一次的把我的自以為好相處的這個想像給敲碎了。

12:26。發了火之後,在整個樓層都沒有人的辦公室裡,我問了自己,到底,我是怎麼了?那個好相處的Andie,那個看到人總是笑咪咪的Andie去哪裡了?然後,自己陪著自己重新還原了整個場景,從一開始到發火,這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之內,到底,是什麼東西引起了我那許久不見的怒火?

然後我發現了一件事,不管那個怒火到底是打哪裡來,這整件事情都在提醒著我:我一直以為自己好相處,但實際上是之前的那些人讓我看起來好相處,而不是因為我。是之前和我相處的人願意容忍我有時候的霸道,願意接受我在某些時候的直接了當,不在乎我對他們不加修飾的挑戰,是因為他們的願意容忍或者不介意,讓我有了我是個好相處的人的想像。並不是我的修養超乎常人的好,也不是我有什麼特別讓人家喜歡的人格特質(或許有,但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的人,我的人格特質可能只吸引著一部份的人),更不是因為我的笑容可愛,只是因為,他們的願意,願意接受我之所以是我,願意承擔我對他們的直接,願意包容這個有時候會讓人家感覺很討厭的Andie,因為大部分的時候她是可愛的。

於是,當有人不在乎我的感受,漫不經心於我的情緒變化,三番兩次地挑戰我的界線的時候,我根本就不是好相處的人了。我的脾氣會出現,我會擺臉,我會生氣,我會發火!!!

於是,或許在那些個搞不太清楚到底自己越過了什麼界線,觸動了什麼警鈴的人的印象中,Andie,就不是個好相處的人,她,只不過是個情緒怪異,讓人難以捉摸拿捏的單身女子。或許,再跟著下一個結論,難怪她會沒人要!

好囉,我要講的話講完啦!12:43。妳以為妳是誰呀(記得語氣要上揚喔,這是一聲的呀)?

我有罵人嗎?呵呵,沒有吧!我真的只是問了自己這句話,妳以為,妳是誰呢?12:44。或許,就只是自己的以為而已呀!








圖說:我不認識這個受委屈的寶寶啦!是來自網頁的。This picture is from http://mycrazylife.typepad.com/photos/april_2004/picture_024_1.html,有點像小時候被人家欺負以後的反應,哼哼哼!



台長: andie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