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3 04:46:41|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0902


  那天,在客廳裡,一邊聽著劉若英的歌,一邊靜靜地替他整理行李,這一遠行,再見面,不知道是何年何月……整理好一箱,轉頭,對上的是他定定看著我的眼神,平常的嘻皮笑臉搞怪裝“台”在那一瞬間,像是蒸發了一樣,不復蹤影。

「I love you!」他,鼓起勇氣,終於說出了口。但是伴隨而來的一臉期待,讓聽到這句告白的我,有些,難以招架。

「Thank you. I know that.」迎上他晶晶亮的眼神,謝謝他的抬愛,也肯定了他的感受。只是,我知道,我還欠他一個答案,而他,也依舊等待。

「I LOVE YOU!!」再說一次,再次肯定,也再次婉轉進逼著詢問。

「Thank you, really!」真的感激。

  他,走了過來,抓住了我的雙手,望進了我的眼睛。是該給他一個答案了是嗎?

「Should I suppose to say I love you, too?」不是都這樣的嗎?當人家說愛妳的時候,我們應該也回說,我也愛你/妳,不需理會到底是真心或是假意?他點了點頭,用他簡單的邏輯思考模式,肯定了這樣的互惠平等。眨了眨眼睛,緊張地,等待著我的答案。「Okay, then I love you, too.」

  笑開了,開心地捧著等到的一句「我也愛你」,開始跳著他特有的孩子氣台客舞步,搖晃著整著身體,但就是不肯讓自己的雙腳離地。淡淡地跟著他笑著,想著自己這樣做到底對不對,愛,從來就不是可以這樣清楚交換來去的,有多少時候,不管你怎麼樣地去愛一個人,還是有可能等不到那句我也愛你的……但是,他明天就要離開了,就這樣吧,給他這樣的虛無滿足吧!終有一天,他會在別的關係中理解的。

  跳了一會兒,看著我淡淡的笑容裡面淺淺的皺眉,他停下了自己的舞步,認真地看著我,「Andie阿姨,我會想妳ㄋㄟ!」

「真的嗎?」看著他的認真,忍不住笑著問他。

「嗯!」更認真了,像是在許諾他自己甚至是要求自己保有這個承諾一樣,「我會很想念妳ㄋㄟ!啊,啊,啊你會不會很想我?我會很想妳喔!」再一次,想念也可以用交換的,這,就是他四歲的邏輯。

  看著他,這將近一個月來每天數次天使惡魔兩種臉孔的交替、不時地刺探他對我的身體的觸碰界線(難怪曾經有人跟我說,他好希望自己是個小朋友,這樣想要怎麼吃這些阿姨姊姊的豆腐,就可以怎麼吃,也沒人會打他)、挑戰我耳膜忍受噪音的程度以及對他的失控行為的忍耐極限,我會不會很想念他?

  抱著他小小的卻不是太安分的身體(天性嗎?唉!),點了點頭,「會啊!阿姨會想你的喔!回家要乖乖喔!」我想,我真的會想念這小子。這個教會我兒童發展理論其實是省略了許多每天每天折衝斡旋衝突抗爭的精疲力竭,也沒有考慮到小小身軀裡面住的一個大大的靈魂的不平衡,還有性別天生差異的現實。我想,我會想念這教會了Andie阿姨許多事的馬修小子的……一路順風!這一條長大的路上,都要安安穩穩,順順利利的克服挫折喔!

  我也愛你……



----------------------

台灣時間九月九日晚上十點以後,在各位睡覺之前,麻煩大家再幫忙一下,催下去,祝禱,幫幫忙,讓老天也幫幫忙,對,還有一科,研究法,拜託大家了!


圖說:院子裡面的韭菜花

台長: andie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