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7 00:02:44| 人氣4,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泡沫之夏》電視原聲帶—何潤東的三大皇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初留意台劇《泡沫之夏》,並非原明曉溪的原著小說而是為此劇首度擔當製作人兼男主角何潤東。曾參與不少日韓影視作品的他,在一篇報導中曾表示希望拍出一部台劇『力拼在亞洲廣受偶像劇迷歡迎的日、韓劇』。《泡沫之夏》去年(2009)開拍時聲勢浩大,定下高達台幣五千萬的製作費,劇組還拉到澳門等地取景,聚集頂級卡司徐熙媛(大S)、黃曉明及何潤東,就連電視劇歌曲音樂也更出動不少『人情牌』,令這張電視劇原聲大碟更加可觀。

第一張牌已是『皇牌』,就是何潤東久違了三年為自己監製的劇作演繹主題曲,「我記得我愛過」是改編自韓國著名音樂人 Hitman Bang 創作、白智英主唱的「像中槍一樣」,國語版交由方文山譜詞,同樣讓人心碎。劇中展現了以大S飾演的『夏沫』與何潤東飾演的少爺『歐辰』、黃曉明飾演的大明星『洛熙』之間的愛恨情仇為主線,何潤東的唱腔再加些壓抑和憤慨,唱出歐辰對夏沫昔日情的既愛且恨,作為一部言情劇的主打歌最適合不過。韓版原曲走時尚化,我個人較喜歡先入為主的國語版編曲,弦樂曲風動人催淚,在此原聲中「我記得我愛過」宿命版則重簡潔的結他弦樂。何潤東也特別為此劇演唱插曲「假面」,此曲卻不及主題曲「我記得我愛過」搶耳動聽。

第二張『大牌』就是兩岸A咖電視劇影星為他獻聲,大S自2002年為止與小 S的ASOS發片外,印象中她只為04年《戰神》與男主角仔仔合唱片尾曲「讓我愛你」,近年轉戰大銀幕,今回破例為好友兼男主角不僅為劇集唱片尾曲和插曲,而且親身參與作曲填詞。黃曉明在去年推出的專輯《Moopa 移動派對》已發表了劇中的一曲「黑貓與牛奶」,正是大S為劇情親自執筆創作,寫出了《泡沫之夏》劇中夏沫與弟弟尹澄和新加入尹家的孤兒洛熙小時候的快樂回憶,無論是黃曉明的獨唱版或是大S跟沈建宏的合唱版,前者校園民歌風清新可喜,姊弟合唱版加上演出則俏皮可愛。至於片尾曲「鑽石」,大S演繹出歌女母親與夏沫兩代的飄泊歷程,經原作家明曉溪的首肯兼作詞,令讀者粉絲對此劇的信心度加分。

第三張『友情牌』,「黑貓與牛奶」和「鑽石」同出自小魔女范曉萱的手筆,旋律簡單卻令人一聽著迷,另一位好友范范(范瑋琪)力挺大S作曲,「泡沫美人魚」旋律委婉動人,加上王雅君譜上充滿童話加上戲劇性的畫面歌詞,以海洋、泡沫、愛情為聯想,與孤女夏沫對攀上枝頭變鳳凰,以及幻影愛情的期盼,歌詞與童話故事和劇中人物的心態不謀而合。其他友情牌還有剛為何潤東推出專輯《我記得我愛過》的莫凡、袁惟仁再次助陣,為這張《泡沫之夏》電視劇原聲大碟擔當製作,13首不同題材的配樂圍繞以上五首歌曲來編製,以「凡人二重唱」的功力來製作配樂可說是架輕就熟,但在原創配樂上欠了驚喜。同樣地,黃曉明在劇中演歌手巨星洛熙,在原聲中只收錄了他之前已發表的作品,以及未有輯錄大S主唱的另一首插曲「就是愛」(是夏沫在錄音室的歌曲,現只收錄了輕快版的配樂),不禁教人失望。

仍在台灣播映的《泡沫之夏》,劇情轉趨白熱化,收視正在加溫。以三位主角大S、黃曉明與何潤東互飆深情演技為賣點,當中以上流社會的歐辰與天王巨星洛熙交手爭奪所愛,讓人心動的言情浪漫劇情加入演藝圈中的種種現象。《泡沫之夏》為第一部將大陸小說引進台灣拍成電視劇,的確實不走偶像年輕人路線,畫質內容很有韓劇的愛恨情仇,在劇集製作和配樂眼高手絕不低。論創意和整體策劃上,雖然《泡沫之夏》在『力拼在亞洲廣受偶像劇迷歡迎的日、韓劇』上仍有一段距離,但第一次升格為製作人的何潤東已交出不錯的成績表。

白智英백지영 「像中槍一樣的愛情」총맞은것처럼





何潤東「我記得我愛過」



徐熙媛「泡沫美人魚」



徐熙媛「鑽石」



徐熙媛「就是愛」



徐熙媛、沈建宏、黃曉明「黑貓與牛奶」



台長: 嘉頓 Garden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