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6 22:54:00| 人氣19,6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片短打】脫不掉《宿命》(Fate)的韓國黑道動作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韓國大片《宿命》,宋承憲與權相佑主演。其實這兩位韓流巨星的成名作—《藍色生死戀》與《天國的階梯》,我並沒有真正看畢全劇。我只對權相佑的電影比較熟悉,喜劇《我的brand 5男友》、《緣份的天梯》和《青春漫畫》(情迷戇豬男)比較有趣,反而賣動作及劇情的《野獸》卻吃力不討好。不過,《霸拳》和《野獸》也得知權相佑的一幅好身手。至於宋承憲,我亦真的沒有什麼印象,只有2004年與已故鄭多彬的可愛淘作品《那小子真帥》(Cool男寡女),以及他捲入韓國逃兵役事件。2002年宋承憲與權相佑兩人主演的《我的大’口舊’橫財》(Make It Big),我亦沒有機會的看過。

《戀愛、無法承受之輕》導演金海坤的作品《宿命》,本身為賣四位男人之間友情和背叛的電影,在黑道大佬樸寒星領導下,連同權相佑、宋承憲和金仁權四人盜取賭場金櫃。失敗後,四人中只有權相佑出賣兄弟脫身。權相佑作的奸角,只是一味靠嚇靠打,沒有什麼性格可言,再加上他大聲說話時突顯他短舌的弊病。同樣是賣點的宋承憲,為兄弟道義出頭,到頭來被《宿命》所破,只是賣滄桑男人味,可惜角色矯揉造作,如權相佑一樣也沒有什麼特別;雖然看得出宋承憲落力演出,但倒頭來只屬一個賣樣賣身材的花瓶角色。
反觀,片中是金仁權與池城最為突出,金仁權在事敗後變成一厥不振的隱君子,他的變態心理過度,但演出賣力,讓他的角色爆發力十足。而盤詰黑道中中游位置的池城,周旋於舊兄弟手足與江湖大佬之間,最後因他的「無間道」角色讓影片帶出非一般的叛逆與變調。這一剛一陰的配對,才為電影挽回些面子。近年來,韓國黑道動作片不振,《宿命》也不見突出好看,唯有寄望即將上映的《追擊者》(The Chaser)。

台長: 嘉頓 Garden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